P1460655.JPG

其實我花了很多時間才有勇氣打這篇文章

現在回想起來 這週真的是最難熬最痛苦的一週

當時毎天想到就哭

洗澡哭

看到孩子的東西也哭

尤其是超音波照..

 

我到現在還不明白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逼自己接受就如醫生所說的 胚胎不良自行萎縮

然後看著大寶的超音波照

狠狠的告訴自己

哭什麼 至少還有一個!!!

 

是啊

幸好還有一個

我小心翼翼的摸著肚皮

然後跟大寶說

"對不起孩子,我不該一直低迷下去,還有你陪我不是嗎?"

 

雖然還是一直哭

但是母愛是堅強偉大的!!

是的!

 

 

 

 

 

依稀還記得回診的前一天

四表哥一家從新竹下來

我們非常愉快的去逛了家具展還有逢甲夜市

我還巴著小姪子阿屁不放

一直問他 姑姑肚子裡面是妹妹還是弟弟

阿屁一直說妹妹 妹妹 妹妹

當下還開玩笑的跟阿屁說 還有弟弟!!(硬想要個龍鳳胎~)

 

然後心裡想 如果兩個都女的也很讚阿!

組一個上上下下 或是黑松沙士好了XD

 

當天是非常愉悅的渡過美好的週日

因為我已經很久沒有出去走走了

雖然晚上逛逢甲有點累和不舒服

但是我很樂在其中

因這就是懷孕的徵兆啊 可不是?

 

 

然後

有發落到上一篇文的【懷孕7w文

應該知道 回診的前一週 我夢到了兩次相同的夢

(懷孕嗜睡很容易做夢 但是往往醒來就忘記了 唯獨這兩次的夢 非常清晰)

 

夢裡我生完了雙胞胎

坐著輪椅進到嬰兒加護病房

從保溫箱裡我抱出我女兒(我就是知道是女兒)

然後崩潰的瘋狂的大哭

女兒沒有像一般嬰兒般扭動哭鬧

就很靜靜的讓我抱著她痛哭

沒有掙扎 感覺像抱著一個洋娃娃

 

我一直哭 哭到醒來 眼角還有淚水

然後很納悶的摸著肚皮 為什麼會夢這個?

就算是生女兒 兩個都女兒我依然非常開心啊

我哭屁喔?!

 

就這樣 連續夢到兩次一模一樣的夢

當下真的覺得沒什麼

 

結果後來 我真的覺得

該不會是二寶在跟我說再見??

 

 

 

 

週一早上

帶著愉快的心情回診

雖然週一早上人很多 往往都要等到中午過後才能離開

但是可以看到寶寶們 我心情是非常開心的

郭先生帶我回診後說要去豐原一趟 馬上回來

然後留我一個人在醫院等照超音波和看診

 

過了許久

終於換我照超音波了

很開心的入內~

喬好姿勢 躺上床 把褲子拉低

開心的跟超音波師聊著天~

然後報上我的週數跟有兩個寶寶數的資訊

 

 

超音波師人也很好的一邊跟我聊著天 一邊準備著儀器

當超音波儀器往我肚子上擺後

我看到子宮裡兩個房間和寶寶又變大了不少

更加開心的說"wow 都有變大耶!好可愛!!!"

 

超音波師突然不發一語的仔細了看了一下

然後跟我說"其中一個沒心跳了!!"

 

我腦袋轟!!!!!了一聲

當下我無法思考

滿腦子都是那一句話

"其中一個沒心跳了!!"

"其中一個沒心跳了!!"

"其中一個沒心跳了!!"

 

 

"你確定嗎!!!!!!!!"

我整個彈了起來

超音波師要我躺好 她要看仔細

我秉住呼吸 看著螢幕上 

一定是看錯 一定是看錯 一定是看錯!!

 

 

不久

超音波師又說"嗯..真的沒心跳了"

"來 你看 這個有心跳 他的手正在動 很活潑"

"但這個已經沒心跳了 他一動也不動"

 

我無法思考...

"你確定嗎? 你可以再次確認嗎?"

 

超音波師說好 請你把褲子脫下 我直接用陰道超音波 更準確!

 

我二話不說趕緊把褲子脫了

再次躺上了診療台

超音波師又仔細的照了一照

這次看得更清楚了..

 

大寶的心跳一閃一閃的 手腳都在扭動 很可愛的告訴我他很好

二寶的心臟位置 一動也不動 手腳也安靜的沒有扭動.. 真的 不在了...

 

當下我哭不出來

腦袋一片空白

超音波師一直安慰我 這很正常 毎四個懷孕的媽媽就會有出現一個

至少還有一個 這個很努力的在長大

媽咪你要加油!!

而且子宮裡還有血塊

你一定要放輕鬆放寬心有信心

這個寶寶會平安的!!

 

 

隨後 超音波師給了我照片後

就讓我離開超音波室等醫生看診

 

 

我坐在滿滿都是人的候診室

眼睛看著手中的超音波照片

眼淚終於忍不住一滴一滴的流了下來

我不知道我做錯什麼

難道是昨天晚上去逛了夜市走太多路?

還是我上週臥床臥的不夠多?

我一直在想一個合理的解釋

覺得是我沒有照顧好自己 才讓寶寶離開我

我很難受 不斷自責 帶著口罩 眼淚一直滴 一直滴

 

 

沒多久 郭先生回來了

我淚眼婆娑的跟他說"其中一個沒心跳了.."

當下他沒任何回應

或許他跟我一樣 腦中一片空白吧...

 

 

後來進入診間

天王看了病歷後 在重複一次"嗯.. 其中一個沒心跳了"

 

"怎麼會這樣???" 我脫口而出  我需要一個解釋

 

天王說"這很正常 毎四個就會有一個胚胎不良自行萎縮 不是你的問題"

那句"不是你的問題" 讓我眼淚奪眶而出...

既然不是我的問題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那會不會下週又突然有心跳?"

我需要一個奇蹟..

 

"基本上不會.."

 

"會影響到另外一個嗎?"

"不會 因為是異卵 而且這個還小 才8W 基本上不會影響到"

 

"那我要怎麼做才能保住這個健康的?"

 

"放輕鬆 你還有血塊 能躺就躺!!"

 

這次我會更乖乖聽話

 

 

 

P1460648.JPG

血塊 血塊 拜託你快消失好不好!!

 

 

 

 

P1460651.JPG

我的二寶.. 很清楚的看到你可愛的腳腳 很長 應該也是"樂咖耶"

無論如何 我會把你生回來的 

 

 

P1460652.JPG

大寶!! 媽咪只有你了

 

 

P1460653.JPG

你很努力的揮揮手 抬抬腳

就是要告訴媽咪 你很健康 你很活潑 你還在

我的大寶 我的心肝

我會用我這一輩子的時間去愛你 保護你

 

 

 

離開診間

拿了安胎藥

沒什麼胃口的回家 繼續躺

然後上網找奇蹟

看到那種在a醫院沒照到心跳 在b醫院卻照的到時

心情還有一點希望 想衝去再找一間檢查

可是又想 已經照兩次又照陰道超音波了

不應該自欺欺人

然後又想著 說不定下週回診  二寶的心跳又開始跳動了!!

 

 

那幾天 我毎天都躺在床上查資料

然後一下哭 一下卻給自己信心 情緒高高低低

沒有心思吃什麼飯

滿心努力期待二寶心跳回來

然後努力保住大寶

 

我在逼自己接受這個事實

那陣子情緒真的很不好 想到就哭

哭到最後真的覺得對不起大寶

下定決心要為了大寶努力下去

然後我摸著肚皮對著二寶說

"媽咪依然愛你! 媽咪知道你努力了.. 沒關係"

"等媽咪把大寶生完 一定會把你生回來好嗎!!"

 

好!

我決定 我不管如何一定會把二寶生回來!!!

現階段就是好好保住大寶

然後開始努力找時間去拜拜

一個星期內拜了三間廟

還特地要郭先生帶我回配天宮拜拜

 

 

求神 念普門品

然後努力臥床

大寶 媽咪會努力的留住你 你也要加油!!!

 

 

 

就這樣過了三天

我還是認為該給二寶再一次機會

說不定奇蹟會降臨在我身上

於是我偷跑去另外一間b婦產科看診

入診間時 我很緊張 把前三天的情形告訴醫生

然後上診療台 直接照超音波

照的當下 我期待醫生告訴我..."有阿 兩個都有心跳阿"

 

可惜

奇蹟果然是奇蹟 不容易發生在我身上

 

沒有... 二寶依然無心跳..

我真的該接受這個事實了..

 

最後醫生卻發給我媽媽手冊..

我看著這個手冊

忍不住又哭了..

(天王醫院要滿10w才會發媽媽手冊)

 

我還有一個 不是嗎?

我現在依然是孕婦 還懷著孕 不是嗎?

 

我看著媽媽手冊

是激動的 是開心的 是安慰的... 

 

 

中午回家 勉強吃了一點東西 

然後睡了一覺

 

結果..

肚子突然劇痛了起來

把我給痛醒!!!

 

這種痛前所未有

不像是鬧要拉肚子的痛

我捧著肚子在床上翻來覆去

忍耐 想說一會就過去了..

 

結果疼痛越來越嚴重

痛到哭了出來 疼痛時間已經超過兩個小時 還在痛

開始慌了..

會不會大寶也.....???

 

 

我不敢想像下去

馬上打給郭先生

郭先生接到電話後說馬上回來帶我回天王醫院看診

好!!

我換了衣服 馬上下樓

 

 

一路上二十幾分鐘的路程

我好緊張

我好怕大寶也出什麼事情

就在此時 肚子卻悄悄的沒這麼痛了!

但是我還是想要確定一下!

 

 

一到醫院

晚上是副院長 而非天王看診

所以病患人比較少

很快就到我了!!

 

趕緊跟副院長說明了回診原因

副院長馬上親自幫我照陰道超音波!

 

從儀器放入陰道開始

我度秒如年

寶寶 寶寶 你一定要沒事 絕對要沒事!!

 

 

 

 

P1460655.JPG

"寶寶ok呀!還在動喔! 你看 這是他的心跳!!"

我看著螢幕上的大寶 又忍不住哭了起來

"那為什麼我肚子會這麼痛?? 還痛這麼久?"

 

"可能是另外一個正在萎縮 你看 另外一個在上面這個房間!!"

我看著超音波上面的那個黑黑的空間

又難過的哭了起來..

 

二寶..是因為你在離開嗎 才會讓我這麼痛是不是??

 

 

副院長又再次的安慰了我

要我再打一隻安胎藥

然後要我乖乖回家繼續躺

 

 

離開診間後

肚子也不痛了

 

心像是被掏空一樣

我不知道我到底該怎麼做

大寶才會平安繼續留在我身邊

二寶離開了 這晚的疼痛就是他的告別

是吧? 或許是的...

 

 

 

最後

回家繼續臥床療傷

然後繼續找廟拜拜

或許這個階段

我需要一些心靈寄託..

 

 

 

      337990.jpg

這週唯一的一張照片

就是週末郭先生帶我回嘉義配天宮拜拜

 

看著如此晴朗的天氣

寶貝寶貝

媽咪愛你們

 

大寶貝 媽咪會努力的留住你

二寶貝 媽咪會努力的把你生回來

 

 

 

 

 

你們都是我最愛最愛的心肝...

 

 

 

 

 

 

 

原以為就這樣可以一路平安

孰不知之後 血塊又不斷變大...

我的懷孕初期

充滿驚濤駭浪

 

 

我一直再調適自己

才一直拖到現在才慢慢發文

 

現在依然毎天還是會努力確定跳弟的胎動

跳弟 一定要平安健康足月順產!!

 

 

 

 

 

9w文待續...

 

 

 

 

 

(這篇文打了快兩個小時.. 致我可愛的二寶..)

 

 

 

 

 

 

 

 

 

延伸閱讀:

試管嬰兒系列文

懷孕小確幸(彌月試吃、月子餐試吃)

 懷孕紀錄文

『跳弟懷孕紀錄』急著想知道著床擠顆!差點被醫生嚇到!【4W】

『跳弟懷孕紀錄』終於拿到懷雙寶證據的超音波照!+開始愛喝酸!【5W】 

『跳弟懷孕紀錄』雙寶都聽到心跳了~驚!血塊也跟著長大了?!【6W】

『跳弟懷孕紀錄』孕吐人生、嗜睡、狂做夢、掉頭髮、血塊依然在【7W】

『跳弟懷孕紀錄』二寶沒心跳、胚胎不良自行萎縮、其中一天肚子劇烈疼痛、做兩次相同夢,孩子是你?【8W】

『跳弟懷孕紀錄』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無敵大血塊~被迫強制安胎!【9W】

『跳弟懷孕紀錄』頒發媽媽手冊好開心~血塊有進步!懷孕初期檢驗初唐、肌肉萎縮症、脆折症【10W】

『跳弟懷孕紀錄』天使之音第四代上場,每天都要聽到胎心音、男寶女寶開獎囉!!【11W~12W】

 『跳弟懷孕紀錄』頸部透明帶檢查、公佈懷孕喜訊【13W~14W】

 

 

12837448321283744832 

1982325203快來FB按讚發落劉Miki、郭先生、郭跳跳1982325203 

 

 

 

 

page.jpg 

♥♥♥『泰國普吉島曼谷2015』八天七夜泰好買、泰享受、泰好玩、泰好吃之自由行行程分享(每天發文計畫-連172天)

 

 

 

 

 

 

page    

♥♥♥『台中。食』台中美食小吃餐廳 懶人包

 

   

arrow
arrow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