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愛的你們


即將出去整整一年實習的你們


要準備離開學校 走入臨床真槍實彈的你們


準備 好了 嗎?


要準備什麼?(最多人問的阿


學理?技術?被電的心?黑眼圈?


是 我都回答 沒錯 全部都要準備


你準備 好了 嗎?



那麼 你一定會問我


我當時 是怎麼準備的?


我是怎麼把這些準備好 出去實習的?


我會很清楚誠實的回答


其實


我也不知道我是否有準備好?


我不知道我到底有準備好了什麼?


學理?學校專業科目實習門檻都PASS 算是準備好了?


技術?學校技考實習門檻也都PASS 是準備好了嗎?




理論上應該是


否則學校怎麼會讓你穿上實習服走入醫院?


可是!!!


誰都比你自己還清楚 


你到底準備好了沒?



我敢保證


百分之99.9999%以上


你們都沒辦法保證自己是準備好了的


為什麼?


很簡單 你們也曉得的


護理界老師們最愛說的


"學習永無止境 醫療科技日日變新"


是阿


既然這樣 你在擔心什麼?








被電?


對!!


最多人最擔心最害怕的


就是被電!!!!!


實習單位一確定


馬上用盡所有人脈


打聽著 這個老師好不好 會不會電人????


是否?


對 當時的我也是那樣


逢人就問 


很電? 真的嗎? 蛤~那這站難過了...


很鬆? 真的嗎? YA~太棒了!!!!





那然後呢?


還是要去實習


整整八個小時的臨床上課


這八個小時裡


你可以做什麼?


抱著病歷?抄著病歷?趕著找尋個案報告要的資料?


要不?


病房常規?


時間到了 量V/S 給藥 管路care


然後?


就等時間快過 老師不要盯上你問你學理技術 趕緊下班吧?


這樣?








那你所學的有多少?


捫心自問


你可以學到的有什麼?


是阿 八個月後回來


比較能了解病房到底在幹麻


比較能實行技術


比較能了解以後工作的場景





那 你還能學到什麼?


還可以學到什麼?


學校放你出去八個月


你到底能夠學到什麼?


你有問問你自己嗎?


還是你真的就只想要"得過且過"


順利交完讀書報告 個案報告 然後順利pass回來?


選個案時也選個比較easy的 藥少管路少的病人?







是阿


我也是這種心態 在當時


要不是每一站老師真的很努力的在push


我想我那八個月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幹什麼


上班 下班 做報告 4個星期又這麼過了…









其實


實習真的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嚴重+誇張


老師真的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機車+難搞


報告、技術、專業學理真的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難懂


你們一定會回我"屁拉 最好是這樣"


對 就是"這樣" 我用過來人的立場在講這件事情





但是你們能理解的又有多少?


哈~ 要是我是你們 也是一樣的想法


"你苦過了 當然這麼說!!!!"


是啦 我是苦過來了


我當然是這麼說


如果你們跟我一樣


狠狠的好好的熬過這八個月


你們也是會這樣的想法的






或許


你們還可以用著別的方法


那就是"得過且過"


或者是"老師機車 我就換實習單位"


更誇張的可以去實習部跟實習部老師抱怨"我的實習老師很過分~~"


然後就會有人秀秀你~"乖~那我幫你換單位好不好?"


然後你就得到你想要的


輕鬆一點的單位 "得過且過"的單位


開心阿 老師鬆阿 不用那麼麻煩學學理做技術阿


那麼


我請問你


那你出去實習 幹麻?


不用實習啦 


出去也只是抱著病歷站在護理站


然後等下班 趕緊回家 ~


那麼學校讓你出去實習 是幹麻的?


心酸的? 阿反正政策這樣做就是這樣出去阿



那我可以很嚴重的告訴你


你不適合當護理人員!!!!!!!!




有人一定會回"反正我畢業也沒想過要當~"


那我要謝謝病人謝謝醫院 少了一個可能會害死人的護士


我是說真的


你不認真被電 好好打好基礎


往後走入臨床 你自己一個人扛一組


沒有老師盯你 看你做技術 看你寫紀錄


不是 一對一  而是一對10


你敢說你能獨挑大樑?


不 我不信!!!!!




你實習鬆鬆過 開心過


你走入臨床就準備被狠狠電 然後炒魷魚


更嚴重可能你做錯技術 導致病人發生意外!!

病人死了可能你心理不痛不癢


但是若是走上法庭 被關 執照撤銷

 

那就跟你有很大的關係了


你要這樣子?


那我就祝你未來這八個月真的是可以得過且過的過去~










你準備好了嗎?


其實對我而言


不用把學理技術真的搞的很熟練(當然可以的話更好


你只要準備一顆想學習的心去


拉下臉皮


努力當個小學妹


主動學習 


勇敢去做


不要怕做錯


學生本來就會做錯 第一次本來就是笨拙的

 

如果學生完美無暇 那幹麻還要實習 還要老師教?

 

就直接畢業考執照工作了阿 幹麻花五年讀專科?

 

 

要記得

 

"學"生  就是來"學"習的


做錯老師會教 至少你有了經驗值


只怕你根本不做 你根本學不會


人家做錯 可是他至少知道下次要怎麼做會更好

 

當然不要ㄧ錯再錯 越做越錯!

 

任何哪個老師也會受不了

 

當然


若你不做 你永遠不知道你的錯誤到底在哪裡!!


那麼 你要怎麼進步?


你要怎麼知道你有學了多少? 哪些還不會?





出去八個月

就是要狠狠的走過一回

雖然很難熬

雖然有些老師真的跟自己磁場不和

雖然真的好幾次想要放棄

雖然趕報告趕到不能睡就很討厭

雖然真的很想把ㄧ些老師的頭給巴下去

 

 

 

 

但是!!!

 

你要記住


你是學生

在醫院裡 你是最菜的!!!!

最菜的是意味什麼意思?

就是"做最多"但卻"最不公平"的身分

就是"台灣專業級瑪麗亞"的身分



你會發現

什麼事都很不公平

被冤旺卻沒辦法澄清

永遠做的事情就有那麼多

還做ㄧ些不知道自己在幹麻的東西

 

 

今天個案多了兩顆藥

必須在給藥前趕緊查清楚作用副作用藥物機轉

如果忙到忘記先看藥單

給藥時 就會完蛋直接被罵到臭頭

不變的說

"你連個案的藥都不會掌握 你當什麼護士?"

 

V/Sㄧ定要在規定時間前做完畫完病歷

千萬不能等到老師在那邊叫

"都幾點了!誰還沒去量V/S啊!!在混麻!"

 

管路Care永遠要在老師記起來前先備好

然後主動跟老師說

"老師~我病人要 XX care"

千萬不要等到老師在那邊大聲喊

"XXX 你病人不是要做XX Care嗎?"

"你連你病人要幹麻都不知道?東西也還沒備完?"

然後開始一連串的罵罵罵~

 

 

忙完了常規 寫完了紀錄

又要開始當個認真的瑪利亞

非常認命的瑪利亞

"學姊~有需要幫忙嗎?"

"學姊~你那組的病人要做xx care我可以做嗎?"

"學姊~xxx病人說 醫生來查房了沒"

"學姊~新病人來了~我先幫你量v/s好嗎?"

"學姊~xx床出院了~我已經幫忙鋪床完了!"

"學姊~xx剛手術完回來 我幫你量v/s好嗎?"

 

當你開始忙

學姊偶爾會再丟給你新工作

"學妹~你幫我幹麻幹麻好嗎?"


千萬不準不可以跟學姊老師回

可是我現在正在幹麻幹麻耶


一定絕對絕對要回

"好~我這邊忙完會趕緊過去!謝謝學姊"

 


對 沒錯 搶事情做!

不要笨笨在護理站抱著病歷乞求時間過的快一點

你只是會被盯上

然後被老師叫去

"xx 拿你的個案病歷進來跟我討論"

此時你就會痛恨為什麼自己在護理站被盯上 

 


忙了一整天 終於要下班了 

腿快廢了

下班後不能休息

要趕著打 讀書報告 個案報告


還有天殺的 

老師突然出的問題 

那突然抽問 回家ㄧ定要找出來 

因為老師記性最好的就是

"前天他問你的題目 你還沒回答!"

若隔天他沒主動問你

你必須主動跟他說答案

因為他往往會在結束實習前想起來

然後一定會回"你不要以為我忘記問你什麼了

所以 在他還沒想起來前 趕緊跟他說答案吧


以及三不五時的考試

技術考 學理考 巴拉巴拉的


包準你掛黑眼圈結束每梯實習


然後又開始換單位 重新開始再來ㄧ次



 

其實 實習就是這樣

雖然說很忙很累很阿札很討厭

可是!

撐過後 真的就是你的了

五下回學校後(到你死翹翹前

你ㄧ定會非常想念懷念那些實習日子

以及非常熱絡的跟同學們聊著

當時在xx醫生xx學姊xx病人怎樣怎樣的

 

 

那些回憶 是非常非常的美好的!!!

 

 

 

所以

 

請放寬心出去實習吧學妹們

 

學著看別人的臉色

 

沒有辦法 你只是學生 你是最菜的

 

你什麼都不會

 

所以你ㄧ定要低聲下氣 謙虛學習

 

雖然你會幹幹叫 晚上回家回宿舍一定在抱怨

 

但是 還是給他忍過去吧

 

八個月 其實真的過的很快的!

 

千萬不要當鴕鳥!!!

 

不要受ㄧ點挫折 就哭回學校去

 

(當然如果老師真的太嚴重除外

 

就吃苦當成吃補

 

 

學姊們都這樣苦過來了

 

你們也一定可以的

 

不是嗎?

 

 

不要當個草苺

 

 

護士是救人的

 

發揮你的慈悲道德心

 

不要讓你照顧的病人受傷害了

 

 

努力去學

 

什麼都不會 一定很慌張

 

一定會想逃避

 

一定會有"老娘不幹了"的心態

 

 

但是

 

真的 要努力的撐過去

 

好好順利的畢業

 

才是重點

 

不要浪費學費 浪費你老爸老母的錢

 

不要浪費你的青春歲月

當別人領著畢業證書快樂畢業去

你卻還在補學分??

同ㄧ年 人家已經要二技畢業了

你才準備要五專畢業? 

 

可以過去 就忍過去吧

 

 

加油:D

 

 

相信你自己

 

你做的到 你可以的

 

只要你勇敢跨出第一步


你就離成功不遠了





努力學習吧 你們!



最後


還是老話ㄧ句


勇敢去做 雖然剛開始不完美

但是總有一天你一定會熟練的


如果你都不做

那你就只能一直站在原地

看著別人慢慢往成功方向走去

最後人家成功了 你還在原地

然後拼命的氣自己 氣上天!!!

何苦?

 

 




然後

千萬不要當啞巴!

"好~我知道了"

"謝謝老師"

"老師,我不知道,我回去查,明天給你答案好嗎"

"學姊不好意思"

"好 謝謝學姐"


 

加油

勇敢去實習吧:DDD

加油 八個月 忍一下就過去了


 

 

延伸閱讀:

♥♥♥如果你的女朋友是護理系科學生...

♥♥♥你所不知道的護理人員...

♥♥♥護理人員,也是父母身上的一塊肉!

♥♥♥流動量大的護理工作,卻願意繼續留下來的原因。

♥♥♥護理人員不能像上班族說罷工就罷工的原因。

♥♥♥我為什麼想當護理人員?

♥♥♥給即將出去實習的護理系科學生們一封信

♥♥♥護理人員根本沒有權利裝忙!!!

♥♥♥『創文』護理人員不是服務業

♥♥♥『創文』護理環境~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護理師、護士執照讀書拿高分之金榜題名分享。

♥♥♥你所不知道的護理系科學生…

 

 



 

 

 台中美食

 

試管嬰兒系列文

懷孕記錄文

彌月試吃、月子餐試吃文

 

 

 

 

 



1283744832 1283744832

1982325203快來FB按讚發落劉Miki、郭先生、郭跳跳1982325203 

 

 

 

 

 

 

 

 

 

 

page.jpg

♥♥♥『泰國普吉島曼谷2015』八天七夜泰好買、泰享受、泰好玩、泰好吃之自由行行程分享(每天發文計畫-連172天)

 

 

 

 

 

page

 

♥♥♥『香港2015』香港四天三夜自助鐵腿行之行程分享

 

 

 

 

 

 

 

 

 

 

 

 



P1280740.JPG

 

 

 

 

P12808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