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完臉 開始準備打開視窗寫文章


老媽突然接到一通電話


是老爸打回來的


問我們肚子餓不餓?一起吃火鍋!


好哇好哇 我關起視窗 趕緊換好衣服 與老母出發去





多久沒有跟爸媽這樣出門吃個宵夜?


不要說吃宵夜 一起出去上館子?


好像有些陣子了 (從王品那次後吧!


大家都忙


忙什麼?


忙趕上班 忙上課不在家


忙雜七雜八的事情


要不是今天爸約一起出去吃宵夜


我都忘了多久沒跟爸媽上館子了…





好吧


從醫學護理角度來說


兩老已經到了空巢期


意思是子女都到外地讀書賺錢 


兩老開始自己過生活 


生活不再繞著子女們轉


開始學會為自己而過生活


而這種適應期往往是兩老的低潮之期


沒錯!


老妹去台中後


老母整個日也哭夜也哭的


想到三小晚上精力旺盛玩來玩去


我媽就掉眼淚說"通常這時候三小都被妤阿帶上去了"


(三小以前都跟老妹睡在一起)


連黃昏騎車出去買東買西 也刻意不去經過姐的店


說會想起老妹= =


反正只要一叮點有關於我妹的事情


老母就會開始掉眼淚


"一個人去那麼遠的地方 不知道適不適應"


"從沒有離開家裡那麼遠 一下子跑那麼遠去上課 誰不擔心?"


"ㄚ這星期不知道要不要回來?"


"一個人在那邊都沒有認識的 是要怎麼辦?"


"三小常常做在樓梯口那裡等待妤阿!"


"三小常常望著三樓叫著 好像在想妤阿"












沒錯


這陣子晚上我要上班前 我媽總是會這樣上演一遍


然後我總是安慰我媽


"妤阿那麼聰明獨立 不要擔心啦齁!"


"只是去讀書 ㄚ又不是嫁了 擔心什麼~"


"每個星期沒事都會回來 人家說不定在那邊快快樂樂的咧"


我知道我回答有點欠扁


可是這真是事實


我妹從小比我機靈 獨立


放到陌生環境我想他也能夠很快適應這樣:D




然後開學後我一整個忙碌


上課 放學 姐那顧店 晚上上班 


總是要10點左右才下班正式休息


所以真的兩老到了空巢期這樣!




這只是個磨合期


相信適應完後 兩老應該就會習慣




也因為今天的宵夜


真的讓我體悟出 陪老爸老媽的時間越來越少


我媽都說 要不是有三小陪伴 他真的會悶死這樣!





好啦 我會用更多時間陪伴的


多久 沒有跟你們一起吃個宵夜?




下次換我提議去吃好料的


老爸老媽我愛你們


老妹快快回來 你老媽想死你了這樣!








多久 沒有跟家人好好吃頓飯了?



你們說呢?




再忙碌 再辛苦 再累 再遠


也不要忘記那全世界為你付出最多最多的兩人


你的父親 與 母親。


趕緊帶兩老出去吃飯聚聚吧捧友們





空巢期的兩老


真的需要一段時間適應。


趕緊安排行程


10月初我媽和她朋友要出去玩


當然讚同 趕緊出去走走


心也會比較開朗些







如果我到了空巢期


絕對要 出去玩到適應這樣XD
















PS看到此篇文章的此時 是星期五!


隔天(六) 我和郭先生要去金門兩天一夜囉


(還有個郭哥一起XD)


非常突然是吧?


哈哈~ 回來再來跟你們說


期待金門旅遊文嗎?


哈哈 我可是期待呢~ 第二次去金門


希望一切順利平安快樂


郭先生應該會像導遊般的滔滔不絕!


再拍搞笑影片回來囉:D BYE!


星期六也有文章 記得要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