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我開始上班時到現在


幾乎天天 最多兩三天 就會來做治療


脖子有點僵直 40幾歲大哥 沒結婚 


過了幾個星期 我才勇敢詢問 "是怎麼了"


才知道病因 不想開刀 只好中醫治療


來的第一件事情就是熱敷 熱敷至少10分鐘以上才想要針灸


針灸30分鐘後拔針脖子的針時 總是要特別請醫生來拔


每次來的時間不一定 有時六點 有時七點


有時會一個人坐在最後面 有時會坐在前面


治療區後面的桌子抽屜裡有放仙渣餅


通常是拿來哄、唬小朋友或是我們護士自己貪吃食用


(醫生看診都會給病患仙楂餅吃)


有時病患想吃也OK給予


那一次我正要抓一把仙楂餅準備哄前面的可愛小朋友


我看到他 他也看我在幹嘛


我調侃的詢問:ㄚ你要不要:)?


他說: 喔 好ㄚ 給我一個含一下好了


我微笑 也給他一把


爾後那幾天 只要他一個人 我都會給他一大把


他在做治療 不能亂動 


我都會很故意塞進去他的帶子或是放進去他胸前的口袋


有時會跟他聊天 東聊西聊 他很好玩


醫生針灸完 我們要數有幾根針 然後放數字排在病患旁邊


等時間到 我們要拔針時 要確定好針數 


才不會遺漏拔針XD (這很恐怖XD


那一次 我經過他旁邊走過去


他叫住我說:數字拿錯了!


我低下頭看 是3 (他通常都是7~10針


然後我沒有回答的把3拿開~ 4在3下面


然後他笑了 我也笑了


我還玩他:哪有錯 3+4=7阿 XD


他笑了一直比我 意思是我捉弄他XD


哪有 我哪有 XD 數字牌那時又不是我放的


可是我知道同事絕對不可能放錯


(因為要放時還要在數一次)





就是這樣


他是固定來的客人


偶爾幫他敷藥時會聊上幾句


後來這幾次他都是帶隨身聽來廳


沒帶時我還是會玩他:今天沒帶喔?


他總是會回:聽你講話就好啦~


最好是啦!!


沒啦~今天忘記帶啦!




有一搭每一搭的聊著





然後有時沒事時 我們必須在"護理站"做事情


邊做事情 會邊跟同事們聊著天


最近我的話題就是 要考試了 昨晚敖夜到幾點了 好累喔!


我也不知道他是否有再現場聽到我跟同事們的對話!








結果那一天…


一如反常他在做治療 我也在忙我的事情


突然轉身 看到他看也看到我


我依然一貫:安抓?要吃糖果喔?(台語)


他比個手勢 要我過去


我想是不是物遼太大還是太小了?


上前詢問


他從他袋子裡拿出這個東西



跟我說 泡著喝! 還執意堅持要給我


當下有點忙 我跟他道謝 還鬧他:你丟搞喔?


他還回說:謀阿~ 精神會比較好一點啦(台語)


就把它放進去口袋裡


回到家拿起來看後


是維他命C


馬上弄了來喝


酸酸甜甜的


還有櫻桃的味道


心裡好甜喔


隔天看到他又來了 一整個狂說"謝謝"


他一直說 賣安捏啦! 


是一個很好很好很好的先生


讓我感到好窩心


在每天繁忙的診所生活裡


有些病患真的有點令人頭痛


可是有些病患真的好的我一整個好感動!


真的  謝謝你 先生


真的好謝謝你 好謝謝你!!!!!!


感恩啦!















PS 沒有賄賂之說 不要想去別的地方


就像朋友那樣而以 乖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