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


院長看診看到一半對後面的我說:來護士~小妏~你過來一下!


(診所裡有些同事是助理 有些是護士)


放下手邊工作 進到診間


看到一個極瘦 可以用骨瘦如柴來形容的8旬阿嬤


院長要我看阿嬤腳背的傷


我看了嚇一大跳


一整個就是腫了 傷口也有些潰瘍


阿嬤的兒子說前幾天跌倒 想說沒事 


結果阿嬤不斷抓癢抓到破皮以至於這樣


我看了真的真的很傻眼


院長說怎沒有帶她去看西醫?


後來看了時間 西醫也差不多要休業了


院長只好帶到做治療的床上 然後要我幫阿嬤擦藥


PS 都是阿嬤的兒子抱著 因為阿嬤根本走不動


外科傷口擦藥難不倒我 可是我手在發抖


因為我真的好心疼好心疼阿嬤


全身瘦的跟什麼一樣 看上去絕對沒有40公斤


腳很細很細 腳踝明顯的腫的好嚴重


我ㄧ邊消毒一邊跟阿嬤的兒子說


要他明天一定要帶阿嬤去看西醫打針!一定要打針


一看就知道已經發炎了 我很擔心會不會已經感染了


阿嬤的兒子一直點頭


然後我直接跟阿嬤兒子說:


你看,阿嬤這兩隻腳,是不是這隻腳(受傷)很明顯的腫了?


怎麼會拖到這個時候再來?


阿嬤兒子說 想說跌倒沒什麼 才一直擱著!


好心疼 小心翼翼的包紮好


一而再再而三的囑咐明天一定要去看西醫打針!


才讓阿嬤兒子抱著阿嬤離開


心疼。。。


真的好心疼。。。。


卻也不知道能做什麼


只能耳提面命的囑咐…














那天


依然是一個骨瘦如柴 又嬌小無比的阿嬤


院長夫人說要冰敷


冰敷完後 院長夫人要我包紮


阿嬤脫下鞋子 我瞬間傻眼


是人家說的 裹小腳!!!!!!!


是的 我可以篤定是


腳指頭整個往下又往內 (想像一下) 縮起來


整個腳底板扭曲變形


小小的一隻腳 雖然比三寸金蓮還要大點 可是還是很小很小


我好怕好怕弄傷他


她似乎有重聽 完全不回應我說的話 呆愣的看著他的腳


小心翼翼的包紮好 連網襪我都超怕弄到她的腳底板


弄好後 他不需要任何人協助攙扶 


自己晃著晃著走到前面找他親人


看著他走路 心中真的五味雜陳


是晃著不穩的 想像她拖鞋(類似麵包鞋)裡藏著的腳ㄚ


好難過 也好心疼


好瘦 顯然需要人家攙扶 可是拒絕好意


好怕他跌倒 只能不斷在他後面說的:阿嬤要小心 慢慢走喔!





心疼的 由衷的。。。





是憐憫之心吧


希望我可以一直有這樣的心直到我退休


我不想要成為by order的冷血動物








紀錄一下


真的感受深刻




大家一定要好好孝順長輩。。


尤其是老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