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啦,我很聽話的乖乖生出這篇文來了


(所以要乖乖把它看完阿捧友們~)


話說如果我在不趕緊把這篇文生出來


除了我會被捧友們追殺外 


我自己也會慢慢遺忘我到底該怎麼打才好XD


所以我今天就趕緊來分享啦 (快給我拍拍手!


要往下看之於 請要記得以下這段話!!


此篇是我的讀書分享


不代表捧友你們一定要按照我的讀書方法讀


也不代表跟我這樣讀書的你必定會高分上榜!


為什麼? 


因為每個人的讀書方法 每個人的讀書態度都是不相同的


要乖乖的找到自己專屬的讀書方法


那才會如魚得水的上榜拿到執照


這樣說 OK齁?!


也歡迎捧友們可以分享如何讀書的小技巧喔:)







以下~ 聽Miki分享來~~



 


其實老實說


我真正靜下心來讀書的時間 真的不到一個月


真正不上班的閉關時間也大概一個星期左右


起初我是真的有點慌也有點茫然


心底不斷出現"今年考不上了,那就明年再來一次吧"


可是就如之前文章所說的


我真的不容許再多花一年的時間準備這些東西


坦白說


 我想要玩 如果我考過了 這一年我可以玩到翻過去


如果沒過 未來一年 我只能看別人玩的份


我不想這樣 更不想浪費我的美好青春


所以我沒有種放下課本悠哉的玩樂去


而是每次出去玩時心底掛念著"我還剩x天ㄚ"


哈哈 當時我的心情挺好笑的!!!


我也覺得自己很奇怪


明明就想要一次考過


可是總是有太多誘惑困擾著我(明明是妳定力不夠!


好吧 定力不夠 我承認


每次出去玩 我的罪惡感就加深一層


心底天使跟惡魔不停大戰三百回合


漸漸的 我的天使就快要陣亡之時


小紫傳來那封簡訊(請自行追文"考上執照的那篇)


還有郭先生每天說的"不要想你只剩幾天 而是要想著你還有多少時間


我才真正的下定決心!


說過了 其實我一路走來很順遂


上天是如此的保佑我 疼愛我


這次必定也是如此是吧? 縱使我仍然覺得"來不及了


但是 "讀就對了" 


所以 我拿起課本 我開始拼命的讀書


補習班的魔訓班一堂也沒參加


題庫班只上不到一半 DVD補課也補的二二六六


但是"讀就對了" 小紫這句話 不斷在我腦海回想著


還有郭先生讓我改變信念的那一句話


我開始拿起題庫本不斷寫考題


補習班內外名師徐大姐說的


"沒有人會真正讀完 真正讀完的真的很厲害"


對 沒有人會真正的全部讀完 真正讀完的真的是少數中的少數


所以 我改變信念了


我不再擔心我讀不完


而是我不斷的告訴自己


我多寫一題、多讀一個章節,我就可以多拿幾分


我還有幾天的時間可以再多讀書再多拿點分數,真好!


而不是之前的

我只剩幾天時間 怎麼辦 讀不完了 完了 這次完了"這樣


不斷的累積 一個章節幾題 多少分 不斷加上去


幸好考選部還有人性 是平均及格 不是每科及格


所以我不斷拿產 兒 精 公 基護 內外拿分


去填補 難的要命 讀到死卻仍然考很差的 基礎醫學




老實說考前 那閉關的一個星期


我天天洗澡時都在掉淚 讀書讀不下去時也在掉淚


好幾次 就差點撐不過去了 但我仍然揮別眼淚 繼續讀


我在撐著那股信念"堅持到最後一分一秒鐘"


多讀一題題目 我可以多拿一題的分數


所以我努力著 也讓自己保持快樂的心情(雖然緊張的要死


當心情差到谷底時 我就會出外騎著車透一下氣


買件衣服 買個零食 逛一下小屈小康彩妝區


讓自己快樂一點 然後再繼續讀書


然後找尋著第三空間的慰藉


郭先生帶我去鳳山天公廟拜拜


老媽也帶我去林園某間神壇拜拜


有在發落我的應該知道我還哭了在那神壇


因為我害怕我考不上 壓力大到不知道找誰傾訴


哭了 可是擦掉眼淚 我晚上繼續拿著內外啃下去


一點一滴 一個題目一個題目的做下去


堅持最後一分鐘


就算結果真的沒考上 我也沒有對不起自己 不是嗎?



說實在的 


最後我當然沒有全部看完


但是 我敢發誓 我仍然撐到最後一秒


連收進去包包裡的最後一秒 我還再看重點


多看一個重點 我可以多拿一題分數 距離我考上執照又更容易一點


就是這樣 我拿到了 一次雙執照 我真的拿到了


那種喜悅是到現在我打著這篇文章時還可以感動到眼眶泛淚的


開心 或許是 我安心了。。。






這幾天


看到好多好多留言


好多都已經是畢業很久 考了好幾次但還是考不上的學姊們


很想幫點什麼忙 所以我辦了那場抽獎題庫的活動


我只希望能考上的捧友們 真的可以如你心願上榜


因為 那種落榜失落難過的心情 真的很糟糕的壞 不是嗎?


加油 我只能邊回留言邊誠心的說。。。


怎麼讀書?


我是怎麼讀書的呢?





我想大家跟我之前真的一模一樣


一個月前開始準備讀書時


我也是逢考過的人就問一次


"妳是怎麼讀的?怎麼掌握重點的?怎麼考過的?"


不問還好


一問整個誇張


對 每一個人的答案都不一樣


同事學姊說 他都沒有做考題直接看課本過的


馨妤三姐說 他睡到早上 下午看書 晚上繼續玩電腦過的


同事另外一個學姐說 學校五下有安排復習課 就這樣上完課過的


另外一個學姐說 全部直接看考題 課本都沒翻 過的


然後同事學姊說"每一個人的讀書技巧又不同 看你自己~"


是阿 哪樣的讀書方法可以讓自己吸收得了 才是重點 是吧?!





而我呢? 捧友們最好奇的~


老實說


我真的 很認真發誓 我是看那十二本題庫


補習班課本 學校課本 我最後都沒碰到任何一頁


然後上補習班最後的題庫班 


很簡單吧? 可是十二本題庫我沒有全部讀完


題庫班我也二二六六的上完。。。


那為什麼我會過?


其實我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想 應該是我有用"心"吧


怎麼個用"心"的法?!


很簡單 但是卻也很難


心 靜。


一題一題用"心"去寫


剛好題庫本題目下面有註解


我會很認真的讀完註解


了解這題為什麼選A BCD哪裡不對?


(這真的很重要)


因為每年考試的題目不可能都一樣


但是每年考試的重點都是大同小異


他不會出一樣的題目 但他會出類似的題目!!!


比如說 題庫本裡的一到題目


會問你說 


關於IICP(顱內壓升高)下列何者不正確


而答案是A


那其他BCD答案就是對的呀! 趕緊記起來


下次考試可能就是換個題型


跟你說"IICP 下列何者正確?"


那你之前讀過的BCD 此時不就派上用場?!
 







然後讀過一定要記起來


因為我知道我沒有時間再讀第二次!!!!


這個真的很重要


不要因為怕時間不夠


看完題目 答案是A A喵了一下


然後就頭也不回往下一題看


那這樣就不是在讀題庫 而是在背答案= =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考選部的出題老師也沒那麼笨的考一樣的題目給你


這樣全台灣有護校畢業證書的護理學生都通通上榜了好嗎ˊˋ


所以! 是讀題庫 不是看題庫背答案 這點很重要!


讀過要知道 這題的重點是什麼 這章節重點是什麼!



像是最重要的 內外科


比如體液檢驗值 


就一定要清楚 高低血鉀 高低血糖 高低血鈣 高低血磷等判斷


呼吸章節就一定要清楚知道 呼吸性酸鹼中毒 代謝性酸鹼中毒的判斷


DM糖尿病 腦中風 高血壓 這三項是每年必考的重點好嗎


腎病症候群、腎衰竭、及慢性腎炎 也一定要搞懂


什麼篩檢、徵象可以檢驗出什麼症狀這也是重點(每年必考


而且這些每次讀完就忘記 所以我最後一天還有拿出來看一次


一樣的道理 


產科要了解 四大產前的重點 哺餵母乳的重要


HCG 動情激素 黃體激素 拜託 要搞懂!


8~12週絨毛穿刺 16~18週羊膜穿刺不要搞混!


幾週寶寶長什麼器官也要弄清楚


胎兒窘迫症  我覺得這常常考!


惡露的分辨 前置胎盤 子癲前症 胎位不正護理


安胎藥 催產藥的分辨


三大異常宮縮的分辨(必考)


胎位其實很簡單 LOA幾乎都只考這個XD




兒科更不用說 


佛洛伊德的兒童每個年齡層的發展不會就明年再來吧= =


兒科的腎病章節很重要一樣要搞懂判斷


其他我都覺得很簡單 有讀就有分數



精神科 其實最難的就是藥物了


多巴銨 焦慮藥 理鹽藥 LPS 要搞懂


可是重點是最後我也沒搞懂到什麼。。。


但是 我覺得藥物的基本概念一定要有那就夠了


正向病症 負向病症 還有妄想 幻覺 轉化症


什麼誇大妄想 強迫妄想阿等等 那些我都覺得很簡單


應該是說五專有學過應該都OK啦!




社區衛生


那三段五級真的必須搞懂才可以


然後。。。。


什麼人口的計算問題


敏感度 精確度 粗死亡率 粗出生率


那個基本上要有基本概念 


(雖說計算題不多 可是多拿分是好事


其他也都是有背就有分數















至於大家最在乎卻也一竅不通的 基礎醫學


老實說


我到前兩天 不 是到前一天我才讀!


讀了什麼?


老實說我題庫本也沒捨碰到基礎醫學XD


我是讀補習班發的"精華本"


就是當天到考場 補習班會在門口發的那一本


(去補題庫時 補習班就會先發!)


對 有那一本就夠了 我真的這樣認為


因為我永遠都記得考二技前


我花最多時間讀解剖生理


結果考出來是慘不忍睹!!!!


所以這次我學乖


我把好拿分的科目先讀的差不多


剩下最後一天 利用補習班的那本精華本


把重點吸進去!


還有當天考試的早晨


有看之前文的應該知道 


考試當天早上我5點就起床讀書 直接讀基礎醫學部分


May說病理好拿分


可是我是都覺得差不多


趕緊把精華本讀熟


然後就靠著之前二技前讀的印象去應考


結果!!!!


基礎醫學 我居然對四十幾題


太出乎我意外


我一直以為我有對30題就該謝天謝地


居然讓我對到這麼多題 ! 太感謝了


當然


我不是要大家跟我一樣最後一天才讀基礎醫學


如果你的強項是基礎醫學 就該穩打多拿分!






這就是我另外一個重點


了解自己的強項 然後趕緊找時間多讀多拿分去填補其他不足的科目


不要堅守每一個都要很厲害(如果真的可以那更好XD


但是這是不可能的!


所以!!


清楚自己的強項


然後在最後一刻用快速記憶法把基礎醫學給他背進去


然後告訴自己"自己好棒 無論過或不過 我對的起自己了"


然後勇敢應戰!!!!!!!!


就是這樣








我過了


你們也一定可以


相信自己


然後記得一句話


"堅持到最後一刻 成功就是你的"











Miki時間不夠了 先去上班






花了將近3個小時打這篇文章


希望對妳們有幫助










延伸閱讀:

 

♥♥♥如果你的女朋友是護理系科學生...

 

♥♥♥你所不知道的護理人員...

 

♥♥♥護理人員,也是父母身上的一塊肉!

 

♥♥♥流動量大的護理工作,卻願意繼續留下來的原因。

 

♥♥♥護理人員不能像上班族說罷工就罷工的原因。

 

♥♥♥我為什麼想當護理人員?

 

♥♥♥給即將出去實習的護理系科學生們一封信

 

♥♥♥護理人員根本沒有權利裝忙!!!

 

♥♥♥『創文』護理人員不是服務業

 

♥♥♥『創文』護理環境~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護理師、護士執照讀書拿高分之金榜題名分享。

 

♥♥♥你所不知道的護理系科學生…

 

 

 

 

 



 

 

 

 

 

 台中美食

 

 

 

試管嬰兒系列文

 

懷孕記錄文

 

彌月試吃、月子餐試吃文

 

 

 

 

 

 

 

 

 

 



 

1283744832 1283744832

 

1982325203快來FB按讚發落劉Miki、郭先生、郭跳跳1982325203 

 

 

 

 

 

 

 

 

 

 

 

 

page.jpg

 

♥♥♥『泰國普吉島曼谷2015』八天七夜泰好買、泰享受、泰好玩、泰好吃之自由行行程分享(每天發文計畫-連172天)

 

 

 

 

 

 

 

 

 

 

 

page

 

♥♥♥『香港2015』香港四天三夜自助鐵腿行之行程分享

 

 

 

 

 

 

 

 

 

 

 

 

 

 

 

 

 

 

 

 

 

 

 

 

 

 

 

 



P1280740.JPG

 

 

 

 

 

 

 

 

 

 

P1280873.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