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內容有些照片有點血腥,慎入


(但對我而言 一點也不血腥 反而很感動!


去年茶茶生第一胎時


那時剛好是4/1愚人節


當時和May在補習班衝二技統測


聽著老妹的語音現場直播 茶茶生了。。


是由我老媽一手接生


(小型狗生北鼻時,大人最好要在旁邊幫忙喔!)




而我一直到補習班下課後


才回家


當時茶茶已經生完多時


因此我也沒有參與到小型狗的生產過程



這是去年我回到家所拍的

當時一切已經整理的非常乾淨

冬瓜茶跟烏龍茶也乖乖的窩在茶茶的肚子裡喝奶休息







而這次

真的就是算好的是吧?

一直跟茶茶耳提面命說

不能在這幾天生 因為阿嬤(就我媽)要去開膽 你若生誰接生?




結果茶茶真的很過分!!


居然挑在今日凌晨3/15 早上5點


生小孩!!!!!!!!!!


老媽在醫院


而或許是算好的

我突然尿急起床

去上完廁所後

回來  看到茶茶怪怪的

上前仔細一看(我有近視

挖咧!!!!!!!!!!!

已經生了第一隻了?!!!





我整個傻眼 趕緊帶上眼鏡 把床單給換了先

一時間  手忙腳亂

我 我 我只會協助接生 但我自己不會接生阿。。。


幸好自己身體好了大半 不然我怎麼有辦法弄這些?



怎麼接生? 誰來告訴我?


天殺的 趕緊摳澳(Call out)在醫院的老母


"媽~茶茶生了 現在怎辦 現在怎辦?"

(我瞬間慌了



結果我老媽 不疾不徐的說


"把臍帶剪掉、用線綁住"


噢噢 好 趕緊找剪刀跟線


然後趕緊弄完

我整手都是血 !


可是誰會想那麼多


冒著茶茶隨時咬我的情形 弄好了第一隻




然後準備等第二隻



下面那個黑黑的就是胎盤


茶茶很努力再把胎盤生出來





很努力

約莫5分鐘


胎盤擠出來了

依稀可以看的到第二隻在裡面


然後我又慌了?


現在該怎麼辦?


又趕緊摳澳老母


老母要我把胎盤剪破

讓小寶寶呼吸到空氣 不然會有危險


怎麼減阿???


根本不會啊!



而且 茶茶完全不讓我碰他


一靠近他 他就要準備要咬我



僵持了有10分鐘


我真的怕小寶寶會死掉



趕緊硬著頭皮 用最快速度把它剪破


然後第二隻就跑出來了


可是居然軟趴趴 還發紫


我慌了 怎麼辦?沒呼吸了嗎?


趕緊搖小寶寶 茶茶也不停的舔著它


一直搓揉熱度


結果 小寶寶突然打的小哈欠?!


哈哈 身體也開始變紅了 而且有力量了


看到小寶寶動動小腳小手


心中整個超感動


第二個小寶寶也很健康的來到這世界上了!!




然後茶茶看不出來虛弱

極力捍衛這兩隻

誰靠近就吠誰


冬冬跟小冬瓜完全不能靠近

連我也不太能

(只能用零食的方式...




所以我完全不能幫他清理...

也所以目前畫面有點不好看兒

(茶茶 你怎麼選在這個時候生阿..

阿姨我什麼都不會.............



然後不會再讓茶茶生了

辛苦他了!


決定帶冬冬去結紮 當 太監冬





現在一切安好

母子均安


老媽也越來越有元氣了


我也比昨天好很多



 一切都會雨過天晴 否極泰來





茶茶媽咪加油

兩隻小寶寶加油

老母加油

Miki加油


大家都加油!!!







ps

最後獻上一段

冬瓜茶年紀小的絕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