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你總會到哪個便利商店購買東西?


我家離7-11超近 所以我都是跑7-11


前陣子有聽我妹說 萊爾富都會請一些身心障礙在收銀台服務


或許是我很少去萊爾富 所以我一直沒有機會遇到





結果今天陪我妹回母校拿他老師要買的東西給他後


因為順路


所以我們去了一趟萊爾富


結帳後


我也遇到了傳說中的 恩 身心障礙的收銀生


動作很慢 臉部稍微扭曲 手腳也不俐落


但是卻是非常的努力熱心


雖然找錢、給發票要分兩到三次才能完成


但是依我這個急性子的人依然很感動的等著


最後他微笑(雖然臉部表情扭曲不大好看)"謝謝"


真的讓我感到非常的深刻 也感覺到他的微笑是如此的真誠





離開後


我妹說"你幹麻一直跟他說謝謝?"


我也不知道耶 老實說


只是就感覺到他們這樣真的很令我感到感動而已


雖然動作慢了一點


但他們依然還是有能力照顧自己回饋社會的 不是嗎?!






反正這種感覺會讓人深深的感動






也告訴自己


未來自己更有能力時


依然要幫助更多的人


世界上 有太多太多這種需要被關心 被關懷的人


其實也不用在他們身上貼標籤


只需要多一點的愛心    多一點的耐心等待他們


他們必然可以把事情做的很好 做的很完整 不是嗎?







這有點讓我想起當時在精神科護理實習時所經歷到的事情


大家對於精神病人 都是避之唯恐不及


一想到精神病人 就覺得好恐怖 然後離的遠遠的 深怕被傷害到


可是你們知道嗎


通常都是我們先傷害到他們的


他們其實有著比任何人還要善良單純的心


只是精神、大腦生病了 導致他們常常做出錯誤的判斷 或是行動不便


可是 這也不是他們願意的




如果每個人可以選擇自己的IQ 長相


那人人都是林志玲 金城武 愛因斯坦了 不是嗎?








給他們多一點愛心


他們也是需要被肯定的





也讓我深深有所體會


下次必然多光顧那間便利超商





我是不知道是否全省萊爾富都是這樣?!


還是只有林園這間有?!








捧友們


下次如果遇到這種服務生


就給他們無比的肯定以及誠懇的道謝


這是他們自信的來源 更加努力工作的動力





深深的 感動







(想寫一篇有關於精神病患的文章


我依有FU 就打吧!




你們家附近的萊爾富也有這種員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