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為護生練習擺設器械於手術房外)

今早上班,那個有點面熟的阿姨突然問我一句

"你是不是在左海待過?"(左營海軍總)




我愣住 回頭再仔細看著阿姨的臉


努力讓自己可以想起阿姨跟左營的關連性


突如 腦中突然呈現 是她 


那個我照顧將近半個多月才出院的伯伯的太太……




"是你 阿姨 是你!! 伯伯呢?最近好嗎?"


上前擁抱 我眼眶開始泛淚


何得何能 原本變成平行線的我們


"伯伯他走了……"


傻了 愣住了 怎麼會?


是我協助他們出院的 是我看著他們離開病房的


怎麼 怎麼會?


"今年農曆過年後沒多久 走了…"


不是還好好的?


怎麼 


這種感覺 怎麼如此的五味雜陳


我把伯伯照顧到出院了


沒想到出院沒多久 又入院


反覆兩三次 直到農曆過年後


伯伯終究抵抗不了病魔


走了…


很難想像


這種感覺真的好奇怪!!!!




原本已經平行線的我們


在他們出院後


就明明知道彼此不會再見面 如同過客


怎麼 怎麼會在半年多後的現在


相遇


然後 又讓我不知所措




"阿姨 你一個人不寂寞?怎不去兒子那?"


"有阿 住不慣又回來 一個人比較清幽"


"會想伯伯嗎?"


"會ㄚ 常常想…他已經去快活了 我們還在這受苦"


微笑"別這樣想啦,活著就有希望…"







然後


整個上午


我都活在這個記憶裡


阿姨說上次看到我 想跟我相認


但她怕認錯人  但她怕我已忘記她


怎麼會 怎麼會


這種感覺 何其的奇妙





這也讓我更加決定且努力


未來不管如何 


不管我如何的對病人職業倦怠


不管我如何的疲累 脾氣不好


我一定會 盡我最大的細心與耐心照顧每一個被我照顧的病人




雖然只有兩個星期的時間


可是阿姨如此的刻苦銘心


第一眼看到我就認出我


我卻直到第二三次見面 被她點一下才記起





對待病人


我會誠心的照顧


即便未來 人事全飛


至少 我的對得起自己 對得起病患


不是?!





謝謝阿姨


又體悟了一些


伯伯在天上要快樂


我不會忘記你


忘記那個我照顧的你


藥有十幾顆 全部要磨粉


右肩有Port-A


是我第一個Port-A care的病人


總是安靜的


讓我幫他消毒


阿姨


從我在的第一天到出院的那一天


都是守候在伯伯的旁邊


哪都不去


為伯伯吃飯 吃藥 喝水 換尿布


沒有怨言 還常常講話給伯伯聽


這種愛情


何嘗不是堅定且至死不渝?






我不會忘記的


我如此絕對的肯定


我會記在心底


去用心對待每一個人!



奇妙 的 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