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上班時


病患依然多到治療區的位子通通客滿


同事們都是拼速度的 跑來跑去


而想當然 我也不例外


時間到了?好,敷藥包紮


微彎腰的幫這個病患包紮


耳邊突然聽到身後那ㄧ對三十幾歲父親與2歲多的孩子對話…


也沒刻意聽 可是卻讓我靜下心來


當下覺得那個爸爸的聲音怎麼那麼熟悉


但我沒有時間在我大腦記憶體收尋


先聽他們的對話…


只聽見那位小孩正逢"為什麼"時期


聽到最後我自己是有點想要給他巴下去= =


子:媽媽在哪裡?

父:媽媽在家裡阿~

子:媽媽為什麼在家裡?

父:因為媽媽要做家事阿~

子:那為什麼你要來這裡?

父:因為爸爸手痛痛阿~

子:那你為什麼手痛痛?

父:因為爸爸工作不小心弄到啊?

子:那你為什麼工作不小心弄到?

父:因為爸爸工作不專心阿~

子:那你為什麼工作不專心?

父:因為爸爸在想你阿~

子:那你為什麼要想我?

父:因為爸爸愛你阿~

子:爸爸我也愛你:)


停頓兩秒…


子:那為什麼你現在要打針?(他爸在針灸)

父:因為爸爸手手痛痛,所以醫生要幫爸爸打針阿~

子:那為什麼爸爸手手痛痛就要打針?

父:這樣才能快快好ㄚ!

子:這樣我們就可以回家找媽媽了嗎?

父:對阿~我們就可以回家找媽媽了阿

子:那你什麼時候好?

父:等一下護士阿姨來幫爸爸拔掉就好了!

子:那護士阿姨哪時來幫你拔掉?

父:等到時間到了就好了!

子:那哪時候時間到?

父:我也不知道阿…

子:那你為什麼不知道?














就這樣他們父與子的對話一直持續著到那位先生做完治療


當最後我幫眼前的病患包紮完後


我終於記起這聲音像誰


靠腰~~~ 阿就是郭先生的語氣跟聲音阿= =


(那個先生也是走斯文路線的,可是長相真的不一樣)


我的天~ 


我不容許未來我的生活中有一對這樣的父與子


是說這樣聽起來算是甜蜜幸福的家庭對話


可是也太!!!!!煩了吧= =


雖然我是那種很愛很愛小孩子的人


可是我真的不容許小孩不停的問我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 =


而且還有點鬼打牆的循環= =


剛開始前十分鐘或許我會很有耐心的回答


等到過了15分鐘 還再循環一樣的話題


我應該會發飆然後回:你去問你爸爸啦!!煩!


然後我想小孩一定會覺得他媽怎麼那麼莫名奇妙= =


是說目前我面對那麼多小孩 還沒有這樣過啦~


(人家之前再才藝補習班當助教 一堆幼稚園小娃都沒發飆過)


(姐、嫂的小孩們每一個我都疼愛著很)


阿未來可就不一定了 = =


因為昨晚真的聽到有一點想要巴下去的感覺= =


或許不是我的小孩 也不是我的心肝姪子姪女


所以才會更容易不耐煩= =





不過重點是:


我真的很喜歡小孩


只是我真的不容許有小孩循環著問為什麼


ㄟ抓狂!!!


難道妳們不會嗎?






所以各位爸爸媽媽們


你們真的辛苦了


小孩子的 "為什麼" 時期


真的不是普通的煩悶


話說嫂的Ian也常常循環著問問題


可是我都極具愛心的回答耶= =


這是人的不同才會這樣嗎?


就比如 對自己的小孩會有更大的容忍


但其他小孩就還好這樣?






是說昨晚真的讓我印象深刻。


haha






這篇只是想表達一下上班特別的情緒


因為這兩天人有夠多=口=。


(說不定是因為人太多 情緒已經有點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