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都到了第二週


感覺每次打文章第一句話都是跟"不知不覺"有關


阿就時間過得太快了咩


哇咧  第二週也即將結束


每一站都是這樣



短短四週


從什麼都不會開始實習 到第四周好不容易都上手後 又要重新來過


然後又要重新了解新環境 重新認識學姐 阿長 老師


每一站都這樣


已經剩下兩站了  


八個月的時間 已經接近結束期了


一年的實習日子也要開始準備倒數了


怎麼會那麼快?!


有點陌生的教室學校 剩不到幾個月就要回去了


好快喔!!


等到年底全部實習都結束後


就要好好閉關 每天三元報到


讀書讀書


無論如何要考到執照 考上二技


加油了!!!








拉~~~回來




這三天


一樣 不斷的STSG


不斷的debridement   


所幸趕快把刀都跟完後 就可以去別房看刀!


看慣了STSG 好像就沒有那麼恐怖


對血也慢慢的免疫


每天都在看傷口不斷的流出鮮紅的血液


血腥味也慢慢味覺習慣了


只是好多東西還是要努力上手才行


然後今天有個阿伯來割眼袋


整整割了一個上午 從早上八點半開始到中午十二點多


真的是有夠久  腳超痠  


主任和學姊都不聊天  因為病人只有上LA


搞到我都快悶死了!!!!!


割眼袋就像割雙眼皮一樣 


一樣我都在旁邊窮害怕 怕會不小心割到眼睛@@! 


然後阿伯的眼袋裡面居然有好多脂肪 超大顆的


主任不斷的割脂肪 割完才割眼袋皮 整個超慢


一隻眼睛就快要兩個小時


我都快睡著了~~





所幸中午十二點就換下我去吃飯然後睡覺


是的  今天輪到我和欣雅小不點兩頭班 


兩頭班是上 0730~1200 1430~1800


普通班是 0730~1530 


每天輪兩位兩頭班


今天是第一次輪到我


好啦  我承認剛開始有點興奮


因為中間是可以去睡床的!!!


可是吃飽飽去睡覺真的睡不太著


然後外面就是手術室一房 還在開骨折的刀


所以真的睡不太著


然後兩點半開始做值班清潔


然後就開始跟刀


去跟了個白內障的刀


然後又跟了一個截肢處要debridement的病人


那截肢處真的超級無敵霹靂!!!!!!噁心!!!


超級噁心 還可以看到骨頭


反正就是很噁


堤外 今天去別房看刀時 還看到寬關節


好~噁~心!!


很像在市場裡買那種豬大骨的那種感覺


噢噢噢  我星期五回家我老母才說要煮高麗菜燉大骨而已


別這樣讓我反胃好嗎?!





總而言之開刀房就是這樣




然後在堤外


今天月月的五房有c/s耶


一整個就是好熟悉的感覺 可是月月說一點都沒有熟悉的感覺


因為在產房是要做new born care


可是在開刀房是要做刷手護士 


然後看到別學校的護生在旁邊做new born care


整個就是 天啊!!! 怎麼不一樣了??!


好吧!! 我在六房開刀時還聽到北鼻的哭聲


我還跟學姐說 學姐 五房c/s生了耶


好啦 我還是感到很快樂  (就是喜歡小孩子啊!)


這裡的c/s 真的跟長庚產房的c/s不一樣就是了


總之   我懷念起吳晨靜的產房實習(僅限於進產房跟刀 哈哈哈)









然後星期一跟星期二玫什麼事情


好像就是STSG帶過


阿阿~ 昨天還有去如如的三房


跟了膽囊切除術


哇咧 膽囊真的好噁心  而且比想中還要小 可是學姐說 這個夠大了~~


然後看到醫師在找膽囊時 把大腸全部從肚子裡翻出來找


哇咧!! 大腸耶  第一次那麼直接看到大腸在我眼前


那真的是"大"腸 超級大的! 我都傻眼了 而且還是"脹"的喔


R說:腸脹氣也太嚴重!


總之我看到那些大腸在病人肚子外被R不停的翻來覆去的找


我想起了外公當時也是進去手術房把腸子拿出來找腸破洞


我終於知道原來是這麼回事


找完 割完膽囊後 R又把腸子全部"塞"回肚子裡


太酷了!!!!!!


然後我短時間不敢吃腸子 (僅限於三天 哈哈)


然後三房刷手學姊鼻子鼻竇炎 一直鼻子癢


學姐就說:學妹~你過來一下


我以為有什麼事情? 走過去後


學姐:背對我一下


然後我就被對他


學姐就用他的鼻子磨蹭著我的肩膀 達到止癢效果


真的是 刷手的手就不是自己的手了


唉唉 ~










好啦 然後還有去跟月月的鼻中隔手術


一看就覺得好痛!  好吧好吧已經上麻藥!!







然後 就是這樣


願上帝保佑我明天順順利利


上刀可以不要汙染


然後上刀時不要突然鼻子癢 眼睛癢 嘴巴癢


真的會很無助到快死掉  重點是還不敢叫學姐肩膀借一下!!


然後學姊明天能夠心情好 情緒好


然後明天上刀時 醫生說什麼我都可以聽清楚 上對器械


然後明天動作快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