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五天


每天就是跟刀  


時間過的很快


從上個星期四星期五開始


每天的日子都是咻咻咻~~~的 就不見了


會突然愣住: 耶?我的時間呢?怎麼沒了 ~~






總而言之就是這樣


上個星期五下午


海總的輔英實習生又集合在大禮堂


因為要上課 要考那個BLS證照


看到麻吉耶它們 還有May們 就很開心啊


上完課 馬上考試 ok的啦~~


然後就開始練習CPR 


意思就是開始拉賽~~


聊了這幾天的實習生活 


聊了八卦


真的好懷念當初在三總一起在宿舍的日子喔


每天下班十幾個人擠在一個小屋子裡


每天下班就互聊外科怎樣 內科怎樣怎樣


然後星期五在和麻吉耶還有如如一起去搭車南下新竹找姨媽~


總而言之


每件事情都可以當成回憶啦





重點是證照我考過囉!!


yayaya


可是如果現在有人昏倒在我面前


我可以很厲害的幫他做處理嗎?


噢天~ 千萬不要讓我遇到!!  不然隨時帶著紗布好了~~哈哈








然後昨天跟了一個急診的刀


騎機車上班 結果出車禍


左臉的皮整個掀開來 肉跟骨頭清楚可見


超噁心 半張臉就這樣爛了


好噁!!!


只好趕緊清瘡 然後把沙子細菌清出來


真的不誇張 左臉的皮都掀出來 清楚看到骨頭就是了!!


濃濃的血腥味早就習慣了


但是還是很驚訝   !  騎機車真的要小心!







然後今天以為很閒  接了兩刀OPD而已 很簡單


結果快到兩點時 月月跟我說 二房要接BK(膝下截肢)


趕緊去當刷手


因為沒有跟過二房的刀


老實說很怕


然後沒有看到DM FOOT的傷口 (超想看)


因為醫師已經用紗布包好了


然後截肢部位用黃色塑膠袋包好 再包個治療巾 再用紗布包一包


然後就開始截肢了


老實說 真的跟想像中的不一樣


不是一刀鉅開


真的是一刀一刀慢慢割 割到血管趕緊縫起來再割


然後找到骨頭後


用東西在骨頭下撐住


這時醫師就用鋸子開始鉅!


那後座力真的超強


幫忙牽引的結果就是手超麻 真的超級無敵霹靂麻


請想像木工在距木板那樣  聲音就是那麼大


然後在鉅時 那個骨頭的灰 簡稱骨灰 


就這樣亂飄亂噴 請想像木工鉅木板然後木屑紛紛飛的樣子


  味道超怪異!! 那種在醫師旁邊的感覺真的好怪!


總而言之 跟我想像中的超級不一樣


原本很好奇 到醫師要開始鉅骨頭時的害怕 (整個轉身不太想看)


到去接住殘肢的那種感覺


真的好五味雜陳


可是真的學到很多就是了


也因為醫師學姐真的挺好的


讓我學到超多




重點是我以後再也不要說話了


老師說截肢很少見 可遇不可求


我就囔囔說我想接看看截肢!!!  結果真的就讓我第一次接到


當初囔囔說想要接C/S 隔天就給我遇到!


還有之前在台北囔說要接會expired(死亡)的病人


真的讓我一個月就走了兩個個案


太誇張了!


我再也不要亂說話





可是還是偷偷想說


我想要接開腦的!!!


哈哈  到時有跟到開腦後  我就應該先去買張樂透!




真的不應該亂說話!








總而言之真的很酷






開刀房就是這樣


每天跟刀跟刀


每天就是這樣植皮 清瘡


然後去看刀


看了ORIF(開放性復位及內固定)


看了子宮內膜癌之ATH(全子宮切除術)


看了CATA(白內障)


看了乳房切除術






每天都這樣


跟刀上刀看刀


每天都這樣


就這樣過了三個星期


好快!!!!!!!!









依然希望明天順順利利: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