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左:我媽快三十年的好友—景鳳阿姨 右:我媽


我媽他沒有高學歷 更不是一位名人


簡單來說 我媽現在是家庭主婦


如此很平凡很平凡的我的母親


她是我的驕噢。


是的,他是演歌仔戲的。




從小


媽有事沒事就會談起當初她演戲的日子


從小學四年級就逃家出去學


因為我媽不喜歡讀書!


也因此 他很能懂那種不愛讀書的感受


也沒有很刻意的要求我和妹的成績要多好~


那時他去演戲時


三番兩次被外公抓回來念書


而媽也不是省油的燈 當然跑給外公追啦!


那時要躲避很多事情(好像還有年齡吧)


於是我媽有一個藝名 那就是 阿梅(台語)


到現在 媽以前的老友好友 還是會叫媽 阿梅


以前小時候不知道


有次媽的朋友打來說要找阿梅


我還回說你打錯了


後來才發現是媽的朋友 哈哈!







從小四 一直演戲到32歲嫁給我爸


整整二十多年有


那是我媽人生最輝煌的時期


他都演小生喔 (就是男主角啦~)


於是乎 媽總是有事沒事就講起他以前的事情


有時還會哼哼歌解解饞之類的



我媽這二十多年的演戲生涯


還有待過明華園喔!


當我聽到時 眼睛為之一亮


殺咪?我媽待過全台歌仔戲最紅的團喔?


然後我媽很慢條斯理的說起那一段故事


整個拍案叫絕 我狂笑ˇ


是的 他知道孫翠鳳是誰


他抱過陳子強 更抱過孫協志


重要的事 那時的八卦 我媽也略知一二


噢ˋ 我整個超好奇的


眼睛閃閃發亮聽我媽講一遍又一遍的明華園事情


整個很羨慕呀!


還有當時媽年輕時 很多人追


其中一個還是明華園的xxx


我聽完還損我媽


為什麼當初不選他當老公?


我媽回我 如果我跟他結婚 你還會是我女兒嘛= =?


也對吼XD


而聽說明華園的xxx知道外婆家在哪


前幾年還有去找外婆 拿了張照片給外婆


是他的照片  可是後來不知道收到哪裡去了~


只知道當時他跟外婆說 希望可以跟我媽在聯絡上


我媽說以後有機會 可以的話 是很ok啊!


我很期待! 可是我怎麼覺得遙遙無期


人家太忙了啦!








然而近幾年明華園越來越有名


新聞也越來越多


每次只要有這些新聞


我就會很興奮叫我媽看


然後逼我媽說出 他還認得誰誰誰


然後我媽都會說 都那麼久了什麼的


但我就很開心聽我媽說這些事情啊! 哈哈








我媽演戲生涯有太多太多事情了


每次我都聽不膩


我媽也很希望可以再回去演戲


不過礙於家庭啊!


小時候我媽走不開 因為我跟我妹還小


近幾年


我媽開始小演了


媽的朋友如果人手不夠 或是拆班


就會請媽來幫忙


媽每次都熱此不疲





之前有過幾次


不過我都沒跟到


不是要打工 就是在上課





這次 終於等到我有空啦!


當然就帶著相機去囉!


這個劇團的團長 是媽的老好友


跟媽很好 對我跟我妹也很好


小時候就認識了




(不好意思 我素顏+剛哭過 整個氣色差到爆)


穿紅色衣服就是媽的好友 景鳳阿姨


穿金黃色演皇帝的 就是我媽





我只能說  


歌仔戲的妝 


真的是厚死人不償命


看我媽在化妝 我整個就Orz


沒辦法阿 演戲就是這樣


陪媽化妝 然後看媽上台表演


整個很新鮮很好玩






左邊演乞丐的是義仔哥哥 跟我媽對戲中





戲服都很精緻很漂亮


頭盔也是很美很美


景鳳阿姨還說 叫我下次也換上衣服化妝上去小演


當然是演些太監宮女 


主要是讓我體驗+拍照


噢 我好興奮 XD






以前還不知道未來興趣取向時


有次還跟我媽說 我想當演員


我媽就回我說 演員很辛苦 因為他經歷過


並說 如果我只想演起毛(台語)的


可以陪阿偶爾去演  演好玩的ˊ0ˋ








總之我媽真很厲害


都已經快二十年沒演了


那些動作姿勢走位阿 都還記得怎麼擺耶





前陣子星光幫徐佳螢唱了一首 身騎白馬走三關


我也更著哼著哼著


我媽就打斷我 跟我說我唱錯了 還糾正


整個很可愛阿 XDD






後台大家都很忙阿


而我不能擋路 只好在最角落拍拍




道具道具


刀阿頭盔阿假鬍鬚都有





從後台看演戲 哈哈




裡面的演員人都很好


有些還是媽的老友


大家都是好朋友


也很羨慕媽媽可以結婚生子


聽媽的朋友說 演戲的人 命都不好


我媽算是好命的了~ 可以退出 然後結婚


媽的朋友有些都很羨慕媽






別人說 演戲的人是戲子


但我認為不是阿


認識媽的朋友那麼多個


看媽和她們的交往態度和方式


他們真的人都很好很好很好


對友情親情也很孝順很盡責很好


誰說演戲的人 品格不好


真是大錯特錯的定義!!!









我有這麼一個會演歌仔戲的媽媽


我是真的很驕傲也很開心 


但是我不敢跟我媽說 我很驕傲這件事


直到有一天




我媽帶我去買東西 路上又提到他演戲的事情


突然我媽問我:


阿你朋友知道你媽是在演歌仔戲的嗎?


我聽完 想說 我媽會不會覺得他是演員讓我感到自卑之類的


我馬上就回我媽說:


知道阿 我並沒有覺得這個不好 我還很驕傲你會演戲咧!


結果我媽說 他問我不是這個意思= =


害我冏在那




不過這樣也好


讓我媽知道 她女兒很為他驕傲!







這次演戲是星期六和日


星期日我還帶妹去探班


還有帶冬冬去


我媽整個很開心很開心 樂的咧~






看到我媽那總笑容


彷彿回到他年輕時代


在台上盡力完美的演出每一場戲


我真替她感到快樂!



是阿


我媽會演戲


是阿


歌仔戲是他的專長


是阿


我很驕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