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星期三有個約要去高雄


等了10幾分鐘


客運終於來了


不知道為什麼


車子上超多人


三分之一是學生(讀半天?!)


三分之一好像是墾丁上來的


其餘三分之一 還是遊客阿 不然咧?!


然後跟我一起上車的 是一個阿嬤


(年約60吧!)


他走在我後面


我上去後


天阿 真的人超多


要不是趕時間 我早就再等下一班了


所以我只能擠第二排座位那裡站著


而第一排 左右加起來有四個位子


四個位子中


其中三個位子 是有年紀的人


(就不是年輕人就對了)


只有一個位子是一個女學生


他是國中生 


(為什麼我知道? 請往下看)


然而那個阿嬤起來後


我想有眼睛的人 加有道德的人


還有 是坐在第一排的人


應該是起身讓那個阿嬤坐


尤其是那個正值年輕的國中女生!!


然後 


我抱著一個溫馨的畫面迎接下來的變化!


但是!!!!!!!!!





那個國中生


就兩隻眼睛 一直看那個阿嬤上來


看了約5秒


低頭繼續算他的 數 學 題 目


很好 非常好! 


而那個國中生旁邊年約40左右的婦人


看到這位國中生不讓位


所以起身 要準備讓那個阿嬤坐


但是那個阿嬤不好意思 


推說不用沒關係


(畢竟位子在裡面 換來換去會更擠)


(加上那個婦人也是有年紀的)


然後 我心中一把火開始燃燒


我心想


是他兩隻眼睛太大了 


所以看到後假裝沒看到?!


還是 他太認真 


這十幾分鐘的車程 如果他沒有算題目的話


他會輸人家好多分?!


還是 


就是純粹 "老娘不爽讓位?"


所以 我靠近一點看


看看他是在解什麼 


超級無敵大難題的數學題目


不看還好


一看我吐寫


因為那他上面四個大字讓我想笑


是國中生 非常基本的~~~


"因 式 分 解"


我 真的快要哭笑不得~


而且他還矛起來拼密解題目咧


超誇張


這十幾分的車程真的很重要嗎?


重要到連讓位都不行?


那個阿嬤很吃力的用雙手靠著椅子維持平衡


而這個小女孩


悠悠哉哉的解他的數學題目


我更靠近一看


那數學題目旁邊


出現了一排 具有解答效果的 字


沒錯


是 XX補習班~


哦~ 我了解了!!


一定是昨天跟男友聊太瘋狂


所以補習班作業沒寫完


因此~


非得要再這十幾分鐘的車程拼命趕?


總之


我很不爽 超不爽


是道德不及格還是怎樣?


最基本的讓位 都做不到?


哭笑不得耶我


我只好讓那個阿嬤方便一點


讓自己再靠後面一點 不要擠到那個阿嬤


然後我開始想起 


學期快末的那一個星期五下午……


二下 第17週的星期五下午


(18週上完就放暑假


所以是倒數第二週)


那時我在山下等客運回林園


上車後


車上位子很少


(類似公車的座位那樣 位子很少!)


跟在我後面


是一個三年級的學姊


為什麼我知道他是三年級的學姊呢?!


因他手上拿著重死人的內外科


(有多重?等我三年級發書後再拍給各位看)


然後背著一個包包


手上還拿著一個行李袋


輔英住宿生都知道


學期末前幾週


會陸陸續續把一些行李搬回家


這位學姊也不例外


他那包行李我想應該很重 因為很大一包


上車後 沒多久


有一些人下車了


那個學姊總算有機會坐下來放鬆一下


過了兩站(不到5分鐘)


一個年約65歲的歐吉桑上車


那個歐吉桑喝醉酒 全身都酒味


學姊看到 連忙把全部家當拿走


準備讓位給那個歐吉桑


那個歐吉桑可能喝太多


又或許是司機開太快


歐吉桑還沒到位子 就跌了一跤


學姊一看到


不故身上有很多東西


還彎下身把歐吉喪扶到那個位子上坐好


弄好後


帶著自己家當 退到後面去跟我們一起站著


煞那間


我真的很以輔英為榮


這樣的學姊


我真的好開心他是輔英的


這種素質 真的不知道如何去講


反正 看到自己同校的這樣做時


心情會跟著很好


那總感覺很棒


雖然我不認識那個學姊


但是我依他為榮











輔英~


雖然不是全部的人都是那麼好


但是


我還是很依輔英為榮


不是說學護理就比較有愛心什麼的


也不是我偏袒自己的學校


只是這兩年 我撘過那麼多趟客運公車


讓位的 真的不多


當然也是有的


(上次還看到別學校的讓位)


(那間學校好像是道明 !)


雖然有些人覺得 讓位沒什麼


但是有些事情就是小地方開始做起…





去高雄的路上


心裡真的很不悅那個國中生


但是也讓我想起一個月前的那一個下午


總之










那個女孩


老了就保佑你有錢有私人司機


不然如果是我兒子的兒子跟你同班車


我也會叫我孫子不要讓位給你


讓你嘗嘗自己年邁身軀 受不受的了


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