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行程都排好了,飯店也訂好了阿!!"

就臨時被停休啊!我有什麼辦法啦!!!"

"已經不是第一次了!你答應過這次無論如何都要帶我去玩的!"

"就真的不是我故意的啊!你以為是我願意的嗎???"

"那你呢?你有站在我的立場想嗎??"

"你以為我愛被停休嗎?你以為我不想離開單位回去嗎??"

"算了!我不想跟你吵了!!!!!!!"




掛下電話

兩人氣呼呼的 誰也不讓誰

發生在情侶 也發生在夫妻之間





當只是女朋友時,往往想的都是:


為什麼要我體諒你?那誰來體諒我?

為什麼別人別對情侶要見面就能見面 我就非得要等你排休!

為什麼別人別對情侶可以想出去玩就出去玩 我們卻不行?

為什麼你可以用"你以為是我願意的嗎?"來堵住我的嘴

為什麼我非得要體諒你,就因為你的職業是職業軍人!!

為什麼說好的行程每次都因為你的停休而取消延遲!!!

為什麼當別對情侶出去過節約會慶祝時,我卻總要自己ㄧ人等著你

為什麼他們可以甜甜蜜蜜的想約會就約會,而我總是要倒數你放假的日子






而已成夫妻後,老婆這一方,往往想的都是:


從談戀愛到現在,我已經受夠了!希望成失望,現在已成絕望了!

小孩不只我ㄧ人的,為什麼你可以因停休留守而把責任往我身上丟!

爸媽(婆公)不只我ㄧ人的,為什麼只有我的責任,而你可以間接逃避!

假性單親的生活,漸漸習慣又是如何?不想爭論,並不代表我想妥協!

習慣雙人床一個人睡的日子大過兩人相擁休息的時間,不代表我夠堅強了!

所有事情都要我決定我發落,難得的出遊也要跟著你的排假走!

到底幾次我也忘了!你失信的諾言,全因你的停休而取消甚至順延!

知道是你不願意,但是心中就是不甘願!

想試著自己帶小孩出去,卻看見小孩看著別對家庭而頻頻失落"把拔呢?"

你把所有時間奉獻給國家,那你的家庭呢?你的小孩你的爸媽還有我呢?

你總是說要我體諒你工作的無可奈何,那誰來體諒我的假性單親?








職業軍人 ㄧ個非常陌生卻又是熟悉的工作 對另ㄧ半而言是這樣

軍中的事情內容任務 不能說 我們也變成默契 不能也不會問。

不知道到底在忙什麼 只知道因為如此你要停休 不能放假

不知道內容到底是什麼 只知道因為如此你要熬夜 不能休息

不合理的規定 不合理的要求 通通都變強制合理化

長官的要求 赴湯蹈火 在所不辭 是絕對必然不可恭維的。




職業軍人 總是有非常多的理由來堵住我們的嘴巴

不是願意的! 我也不想! 我也好想放假! 我也想要休息!

往往讓我們百口莫辯 不知該如何繼續爭吵 耍嘴皮子想要讓你哄



而外人 總是幫著職業軍人的

他就真的再忙 你也知道 職業軍人! 就是奉獻於國家的!

軍人被停休也是無可奈何的事情 你應該體諒他才是

他也不是故意讓你們的行程取消甚至順延

你不應該跟他吵架 要多多包容 因為這是他的工作!






是阿 種種的理由 來要我們去體諒他包容他


那有誰來站在我們的立場女人的立場另ㄧ半的立場想想?


知道自己愛上了一個職業軍人


知道這些事情都是無法避免的


卻總是氣不過 卻總是很不甘心



女人的心理就是如此的矛盾


想要體諒 又想被呵護

想要包容 又想被在乎


每次明知道要忍受 

最後卻又是無法制止想要爭辯自己的立場


然而就開始大吵


彼此也不讓誰


就像是刺蝟般


明知道自己懦弱 明知道對方難過

卻還是不斷用身上的刺來刺傷彼此


 
種種


就只是要一個體諒


彼此 就只是只要一個體諒跟包容



當兩個人都需要時


往往會因此而爭執——自己才是真正需要被體諒的







職業軍人的另外ㄧ半


常常默默的在夜裡等待著 時而掉淚 時而難過


常常假裝是單身的做著任何事情 走著任何行程




需要一個肩膀靠著的時候

需要釋放ㄧ下情緒的時候

需要有人聽自己說話的時候

需要有人安慰自己的時候

需要好好大哭ㄧ場的時候

需要有人聽自己抱怨的時候


甚至

有時候 

只是單純需要有人躺在旁邊可以感受到呼吸聲的入眠




總是難上加難


尤其是


夜深人靜


自己ㄧ個人的時候


格外的孤獨 格外的寂寞



我不是沒有男朋友 我不是沒有老公




但是我要像單身的人一樣 ㄧ個人和朋友聚會

但是我要像單身的人ㄧ樣 自己騎車 自己搭乘交通工具

但是我要像單身的人一樣 自己學會堅強 ㄧ個人生活




但是我要像離婚的婦女一樣 ㄧ個人撐起家庭所有事情

但是我要像離婚的婦女一樣 ㄧ個人負責全家大小的問題難題

但是我要像離婚的婦女ㄧ樣 習慣ㄧ人帶著小孩出遊製造童年回憶





只因我的男朋友 是職業軍人

只因我的老公 是職業軍人


是 只為國家而賣命 的 職業軍人。






職業軍人


請你 好好愛護你的另外ㄧ半。


她們 比其他女生還要來的堅強 


但是 她們跟其他女生ㄧ樣 需要有人呵護保護照顧


只因為她們的另外ㄧ半——你們。 

而 非得學會堅強



因為 她們愛你 很愛你

因為 你是她們的男朋友、老公。

因為 她們認為,你們,值得讓她們守候。





職業軍人啊



當你在單位部隊裡 忙得不可開交之時

也別忘了 在外面有個女生 在等著你的電話 

也別忘了 在外面有個女生 在等著你放假出來與她碰面。



再忙 也要記得一通電話

再累 也要記得想著她們





她們很堅強 為了你們而堅強。

她們不堅強 只因為你們而努力學會堅強。



不要以為 她們會習慣你們的空頭支票。

不要以為 她們會習慣自己ㄧ個人做事情處理事情

不要以為 她們會習慣一個人入睡


她們 不管經過多少年

心頭 還是一樣 

等待著希望


那 你們不再給空頭支票

那 不在自己ㄧ個人做任何事情學會堅強

那 有你抱著入睡在每一夜

  
 的 奇蹟希望。 



她們的確仍然持續希望著。



是吧? 是的。










下一篇創文


你所不知道職業軍人的心頭事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