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


我睡過頭 驚醒是6點50!!


出發是7點15 抵達是7點45


請教我神女!!!!!!!!!


(林園到長庚 至少要40~50分鐘)


猛飆 超級害怕遲到


搞的沒吃到早餐


沒辦法 昨天忙報告的事情忙到好晚


好累 一睡就整個昏了的樣子!






八點準時在學習室


然後7G的實習老師帶領7G的實習同學 (一樣是輔英的)


來到學習室 一起上課!


有那麼一點點感覺到回到學校讀書的那種FU


所以一整個早上就是上課


從認識兒科常見藥物開始


因為是小朋友 所以藥幾乎都是藥水


紅的 粉紅的 白的 紫的 黃的


就這樣在我面前大跳藥物 七彩霓虹燈(轉吧轉吧 七彩霓虹燈~)


然後兒科常見技術


有打IV(點滴)的小朋友 要怎麼換衣服呢?


腦力激盪了一下 原來就是把連接管反折然後套上空針~


然後抽藥 給藥 點滴計算 稀釋換算 


盤林西林測試 打皮內 真的都一點就通


曾莉淑老師~我沒有忘記喔 看我多專心:D


IV加藥 協助學姊on IV 都OK啊!


上的都覺得聽的懂


然後中午去吃飯


有些美食街商店有員工假 有些沒有! 不過算是便宜!


吃飽回來熟悉環境


治療室有個小男孩IV阻塞


一看到治療室 就開始放聲大哭


因為他知道 一進去後 就是要打針


連學姊給他貼紙 他都不領情


沒辦法呀 只好押住他 協助學姊


早上才學過 以為很簡單


結果 我的天阿 5歲小男孩的力氣真的超大


押很大力才制止他...


結果還是阻塞 只好拔掉


拔掉後 還是依然大哭


終於要離開護理站時


小男孩媽媽就要他跟我們說掰掰


結果...


嗚~哇~哇~(大聲哭泣)→掰掰(瞬間安靜)→哇~嗚~嗚(又馬上大哭)


整個笑翻了 反應也太可愛太好笑了!!





送走小男孩後


又一個男寶寶來(大概5ˋ6個月)


好像要做採血試驗 可是不好用針抽血


(因為小孩子血管超細ˋ超沉ˋ很難找到血管ˋ流血又慢)


所以學姊決定用IV lock方式取血


男寶寶的媽媽 奶奶都在旁 我們在旁見習


男寶寶找不到血管 只好往腳找 結果找到後 又不好打進去


整個好心疼噢小可憐


一直哭一直哭 大家還要押住他


結果打進去後 回血又超級慢


還打兩針...


真的好不捨噢~小可憐


就再看到一半時


老師要我們集合了!






集合完先去學長庚的電腦病歷操作


之前有見習過了所以操作ok的


到了2點15分


又回到休息室


7G的實習同學也來了


然後開始討論我們7F每人所準備的討論報告


光是一個 以"家庭為中心的照護"就討論了1個小時半


也有頓悟好多事情


對阿 我很認同一點


大家都認為 阿護士就是打針ˋ發藥而已阿...


真的就是如此嗎?





錯的 大錯特錯!!!!






好吧 或許我就是學護理的人


所以當我聽到有人這樣說明一個護士的工作範圍時


我真的很不開心


一個護士要照顧多少個病人?


而每一個病人都~


要寫護理紀錄 要護理評估 護理診斷 護理評值 要了解病歷在寫什麼 


護理計畫 就連打針也要算計量 打多少cc? 點滴要幾秒幾滴?


粉劑藥物要稀釋多少在抽多少?  


藥的作用ˋ副作用


還要關懷 關心 了解病人的想法看法


………………等等等等


真的以為我們時間到了就量體溫血壓給藥打針 


然後回護理站就可以喝飲料吃零食聊天嗎?


大錯特錯!!!!!!!!


要一個病患一個病患的打護理紀錄 key你所知道與不知道的東西上去


護理紀錄是打什麼?


就是把你整個身體的病痛不病痛 外觀 你看到的或看不到的 通通都是!


好吧 有時間在來聊這塊







重點是 老師說的對


要如何讓大家覺得  我們不只是發藥打針而已?


怎麼做?


以家庭為中心的照護 或許就沾上邊一點



只是我真的覺得護理人員人手也太不夠了點


一個護士白斑就要照顧10幾個病人


大夜班是三個人照顧整個半樓層病房


我想老了 應該不是病死 會是操死吧!






好啦 這是我今天的部份心得 假日有空在來聊


真的很希望大家可以對護理醫學人員 有所了解


若不嫌棄


我會讓你(妳)了解的!! (竊笑!!!













就這樣到了四點 下班



明天2:30~4:00 要學姊要回來和我們分享實習與工作


希望有所收穫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