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陣子有好幾個輔英學妹不約而同的密我

問我當時五專高護實習(專四) 當時是怎麼安排路線的?!

看了一下日期~

對吼~又到了選實習路線的時間了XD


想到這裡。。。

真的好懷念喔!!

超級懷念當時緊張的既期待又害怕受傷害的我們XD

而且當時我還記得是我處理此件難搞的事情也XD


當時早已聽聞很多學姐班都在因為選實習路線而大翻臉 全班鬧哄哄

老實說當時我自己也挺怕的!

畢竟大家都會想要選到自己喜歡的路線呀! 是不是!


到了這個時候 其實大家的是自私的

能選到對自己來說是好的路線 怎麼不想呢?

所以當時其實我自己也問了好幾個學姐

詢問她們班到底是怎麼選的?

然後我自己也很認真的想了好幾個方案

也讓同學們自己選自己同意的方案!


最後得到最後的這個方案

我很不要臉的就自取 美女顧全大局方案好了XD

 

以下Miki就來傳授囉!

希望學妹們 或學妹的學妹們都可以受到幫助

畢竟同班五年 不要在最後兩年才在搞分裂 很不ok的XD

 

 

好啦

講這個方案前

一定要先清楚的讓全班都了解到每條路線~

也要把他歸類出來 高雄路線 台北路線 暑修路線 等等

讓同學方便了解每條路線的特色!

我還記得當時我把整張實習路線表寫的滿滿的咧!

是真的很誇張啦XD

噢對~題外

我們這個方案是沒有考慮暑修同學的喔

因為要公正 公平 

不能因為同學要回來暑修就讓她們先選~

(當然~也要看你們班同不同意此方案啦)

這樣對總是歐趴的同學不公平阿! 對不對??

若是選擇"美女顧全大局路線"的學妹們

就一定要協商好 也讓需要暑修的同學們答應!才可以!

 

然後 大家都清楚了解每條實習路線後

就放人 讓大家回去好好思考個幾天~

回去詢問父母 男朋友 好姊妹阿之類的

 

再來就是決定生死的時間了!

(記住!一定要讓同學都"先"知道方案是怎樣運行的)

(不然選路線那天絕對雞飛狗跳)

 


好啦~

開始了

開始之前絕對要讓同學們都明白

""全班五十幾個人 每個人的想法都不同""

""選出來絕對不可能讓全班都滿意""

""所以請大家多多同理他人 尊重他人一下""

""選完路線後 會在有幾天的緩衝期""

""若不滿意可以自己私下找其他同學換""

""過幾天我們在開始登記選到的路線""

""待會過程中任何問題請直接舉手發言""

""不要選完後解散完在私下幹繳!因為這時幹繳已經於事無補""

""只選一次絕不選第二次 不要妄想之後靠腰可以在重選第二次""

""以上!謝謝大家之配合""


講完後 就可以開始了 (上面這段話一定要讓大家清楚)

 


好 美女顧全大局方案開始

把全部的路線通通寫上黑板 (直接寫代號1234即可啦)

寫完後

開始ㄧ條路線一條路線舉手 每人只能選1票 要對自己負責

然後寫上人數

如 A路線名額3 3人舉手 (剛剛好)
  B路線名額4 6人舉手 (舉手人數大於名額人數)
  C路線名額4 2人舉手 (舉手人數小於名額人數)

(以上我用這三個路線當範例喔 也只會出現這三個現象啦)


選完第一輪後

把如A路線的人先砍掉 (恭喜A路線的人都得到自己要的路線~)

砍完後


把B路線的6人 叫到台前

然後抽籤(我是覺得抽籤比猜拳公平XD)

抽中的4位 恭喜這4位

沒抽中的2位 不好意思 目前是個遊民兒

(只能當遊民 不能舉手說"我要換去Z單位"這樣對他人不公平)


好~結束完如B路線的人兒們後

再來剩C路線(舉手人數小於名額人數)的!

如C路線 名額4 第一輪是2人舉手麻~

那這2人就恭喜他們~

那是否名額還有"2"個空位? 先不管他~

把如C路線的路線都跑完一輪後~

再把剩的名額表示出來

如C路線 還剩2位名額
 D路線 還剩1位名額
 E路線 還剩2位名額

然後讓所有"遊民" 開始在選他們要的路線

OK 選完後會這樣

如C路線 還剩2位名額 2人舉手 (剛好)
 D路線 還剩1位名額 2人舉手 (舉手大於名額)
 E路線 還剩2位名額 1人舉手 (舉手小於名額)

在回到如A那樣~

反覆幾次 大家都找到自己的路線了

把全部的名額都填滿人後呢!!!!!

 

此時班上應該開始此起彼落吵鬧ing了
"我要跟阿花一起實習~我不要z路線啦ˋˊ"
"不公平~重選重選!!"
"我才不要跟阿美在一起實習!!我不要跟他實習啦ˋˊ"
"我不要這個路線!我不要去台北啦!!!!"
"我要去台中!離我家比較近~我不要去新竹啦!"
"我不要去x庚實習~我要去榮x啦ˋˊ!"
"聽說x庚外科很電~我不要去那裡啦!!!"


此時會很吵 超炒!

幹部們 大聲的叫大家安靜!!!!!!!

"安靜!! 這是大家一開始就同意的方案!"
"剛剛選路線前也都很清楚的跟大家說了那一段話"
(如果有同學耳包 再說一次)
"我知道有些人會不滿意自己的路線"
"不滿意的人可以利用這幾天跟其他人換"
"若真的不得已 比如交通問題 家境問題 暑修問題"
"請自行前往實習部找實習部的老師做溝通!!!"


以上~ 解散!!!


就是這樣XD

然後再擇日讓大家填寫自己的路線 定案!


然後我記得最後都OK後 

實習部的人會發公告 詢問有哪些人還是不滿意路線

是可以跟其他班級互換的!

也要明確的讓全班都獲得消息

讓那些不滿自己路線的人還有最後一次為自己選擇的機會!

 

 

最後 圓滿落幕~


要出去實習前 安排那全班團聚吃個飯吧:)

畢竟在見面是一年後了呢!

 

 

好囉~ 我講完了 !!


希望對學妹們有幫助!


這樣以後有學妹問我 我就直接給他這個文章

不然一直打同樣的字好累喔XD



擠時間打出來的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關於實習前的準備 自己在分類那裡搜尋一下囉︿︿!

有問題再問我吧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