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不覺


三總神內都已走到了第四天


距離回高雄只剩下三週


這種感覺真的五味雜陳


好吧好吧  


我承認我回高雄後 一定會想念台北


雖然交通很擁擠 但是還是喜歡搭捷運就可以玩透透的地方


反正  有那麼一丁點兒希望不要回高雄。。





最近很累 每天都很累


神經內科 果然跟外科截然不同


外科真的要快 狠 準 而且很熱鬧


內科真的 慢 慢 慢 而且很安靜




星期一星期二幾乎都在上課 上課 上課


然後星期三開始正式Care個案


原本我已經選了 非常 critical(病危) 的病人


而且他還DNR(放棄急救)   (打太急 居然打去神經內科) 


是一個acute cerebral infaction(急性腦梗塞 俗稱腦中風) 入院


很難Care 當我選了這個個案時 老師說 是最麻煩的個案


當時就認了      


 H/T DM數十年(高血壓 糖尿病)


開過 雙眼CATA(白內障)、痔瘡、腎結石、盲腸


天啊!!!! 病歷就厚厚的 然後昨天是第一天照顧 只量V/S


到病人單位後 看到伯伯 我都眼紅了


怎麼那麼像我阿公(一樣是中風 一樣後期都是這樣)


很難過的幫他測GCS 結果全部都沒有反應 昏迷指數三分


瞳孔沒有反射 脈搏我摸不到測不到 只是很喘很喘很喘 呼吸聲很大很大


我一直以為他會在撐個一兩天


在他身旁陪他很久 對著他聊了一些天


還跟他說 我是照顧你的護生喔 你要趕快好起來


我要幫你量血壓喔 我要幫你量耳溫喔


做什麼事情 我都會對著他說 即便我知道他根本不曉得


看護在旁一直跟我說 醫生說伯伯快了


但我還是仍相信他會在撐個幾天


下班跟他說聲掰掰 明天我會再來照顧他


 然後 我就猛抄病歷帶回宿舍研究


Care plan寫好了  藥物查好背好作用副作用了


也了解老伯伯的病況了


結果今天一早 


我看著病歷上是空的


心涼了一半


問著學長  學長說 他昨天小夜就expired(死亡)了


錯愕 跑進去病房 只剩下空床還有電燈跟床頭燈還亮著


眼又紅了  我很難過


真的很難過 雖然我才接觸他不到兩天


可是我就是好難過  我想起阿公了 阿公就是這樣走的 是的 是吧




沒有多餘的力氣去想別的 只能趕快再找新個案接




趕緊換了個案 是一個洗腎 輕微中風 有seizure的奶奶 也是critical的


但是他很clear 會跟我聊天 


一天內盡量接近他


唯獨他的看護真的很令我無言


真的有夠...... (連INT 老師 學姐都知道)


重點是連奶奶也跟我抱怨說 看護好兇 都會兇他怎樣怎樣之類的 他很怕


誇張 口氣真的很不好


重點會看眼色 (老師學姐在就很安分   護生和INT在 就會當大姊)


給完藥時 INT進來拔動脈廔管 (洗腎時用的)


因為是動脈 要指壓二十分鐘


等待之時 和INT聊


他也很生氣!!!


重點來了 看護居然叫INT叫INT (看護 家屬 都是講"醫師或大夫 " INT是醫護人員稱呼的吧?)


然後INT整個拉下臉轉過去對他說: 不要叫我INT 叫我大夫!!!!!!!!!!!!!!!!!! (生氣)


我整個愣住


INT說 剛開始他也很包容 都不想回嘴 可是越不回嘴 他越會騎到你頭上去


重點是看護雖然在安養院待了很多年 也當看護好幾年了


雖然知道INT是實習醫生 但是也不能這樣直接INT INT的叫吧?


然後止血後 用紗布覆蓋好 貼了一條3M


看護好兇的說貼一條不夠怎樣的


INT就很生氣回他說 不是要美觀 是要止血用的 好嗎?


結果他就從那一刻起 見到誰就說 早上INT兇他 一直念到下午= =


好冏....


不過真的好兇


但是可能是經驗夠多 看護的技術方面真的有些事情挺厲害的 不可否認


老師不要讓看護吃死死 要堅定堅持 要用專業堵他!!


因為我每次進去做什麼 他就在旁邊念 


跟奶奶聊天(他很clear ) 他就在旁叫我不要跟他講話 說他沒力氣


結果我分析 是因為奶奶都一直跟我說 "他很怕看護 看護很兇!!!"


我問說有沒有跟兒子女兒說 奶奶說有 但是兒子女兒希望忍耐一下!!


我就只能安慰 然後跟他說 要他不要想太多 不要理他


幫他做口腔清潔 看護還說不要幫他做 他會嘔吐之類的


總之我做什麼他念什麼





下午我就學乖了 換個方式跟他相處


啊哈 我終於知道他要的是什麼


所以我很順利的拔掉奶奶的foley 還有 NG care~~ 





好吧 為了防止他繼續唸唸唸 我想就跟他先建立治療性關係吧!!


重點是奶奶明天要去洗腎


經老師同意 我也要跟去看看


洗腎室耶 還沒去過 趕緊惡補一下洗腎的學理護裡吧!







重點是我依然難過那個老伯伯 ! ...



PS 打完後才發現打了很多醫護術語 趕緊翻譯一下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