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有你 我才會出現在這個世界上


因為有你 我才會擁有那最無私的母愛


親愛的媽咪  我很謝謝老天 讓我做你的女兒~





每次你都說外婆很愛碎碎念


然後我跟妹都會竊笑 


有什麼母親就有什麼女兒


媽 你跟外婆一樣很會碎碎念


等等 那不就代表我以後也會這樣 不 我不要~


好啦 外婆碎碎念是要你好


你碎碎念也是要我們好阿~





這十八年來


謝謝你那偉大的愛 無私的照顧


把我這個早產兒 養的肥肥胖胖


(大家都看不出來我是早產兒耶~媽你好會養)


你總是給我和妹妹最好的


你總是教會我們很多道理


學校方面的知識 你不太懂


但是社會上的紛爭 你卻可以講到三天三夜還不夠


你說你經歷過那麼多了 要我別和你一樣


我是真的有在聽喔!








從小你把我和妹妹管得很嚴


超級無敵嚴的那種


不準吃別人的東西 不準拿別人給的東西


不準看到人沒叫 不準沒有女孩子的樣 什麼都不準


一犯錯 回到家就會被你打 打完就跪著 跪到哭到喘不過氣


跪到你氣消 然後才要我們去洗澡睡覺 


然後每次打完洗澡時 總會發現身體黑一塊紫一塊的瘀青


 然後你就會問 還敢不敢  拜託 誰還敢?!


久後 我和妹妹練就一番好功夫




去別人家(就算是很熟的親戚朋友)


大夥兒吃得津津有味 小孩子也拿著零食開心的吃著玩著


阿姨叔叔伯父伯母 總是會拿東西給我和妹妹 要我們吃


就算再多麼美味口可 就算在怎麼想吃 我們還是會搖頭 狂搖頭那樣!


如果受不了誘惑 手準備伸出去時 就會看我媽那瞪人的利眼


然後馬上聯想到被打的畫面 又縮回去!


有些親戚朋友知道我們的家教


總是會勸我媽 就讓小孩吃啦 別計較


等到我媽點頭 說可以吃 記得說謝謝!


我和妹妹才敢向前拿餅乾糖果


但是一次也只能拿一個!!! 吃完後絕對不能再拿!!!


再拿就是死罪中的死罪 回家肯會被打得半死!


這就是小時候的家教


很小很小了那時候





依稀中有阿姨要媽不要對小孩那麼苛求


媽還回說 現在不教 以後就來不及了那樣~


阿姨們也無可奈何~


有時有些愛捉弄人的親戚 還會私底下 趁我媽不在時 塞東西給我和妹


我們哪敢拿? 馬上還回去咧~


然後別人就會稱讚我媽 把這兩個女兒教的真厲害之類的





現在想想 那時我們還真乖






後來慢慢長大


媽的管教方式慢慢變鬆了不少


或許他也該明白 孩子終究會長大的


現在常常跟媽聊到金桔的事 (超常聊的)


我媽都沒有說什麼 還會跟我附和


我媽真的改變好多喔!





但也是因為這樣


我和妹妹才會學到更多更多…




我很慶幸我有這個媽媽


世界上獨一無二的母親




小時候很討厭我媽的管教方式


現在卻很謝謝他


把我調教成人人稱讚的乖女孩


(雖然現在常常滿口粗話)






我媽是我的驕傲


他的專長是歌仔戲 角色是男主角 小生


我很喜歡看他演戲




我媽是我的靠山


小學一年級有次被老師懷疑我偷同學的鉛筆盒


結果只留我下來檢查書包 最後當然沒找到阿(我根本沒偷好嘛!!!)


那個老師是五六十歲的老老師 誤會我 


我媽知道馬上衝去學校找老師理論


還說了一句我這輩子永遠不會忘記的話


他對著老師說!!


我女兒的個性 我自己最清楚 他絕對不會偷別人的東西!!




結果最後那個老師還跑來跟我道歉說對不起


一個五六十歲要退休的老老師 對一個七ˋ八歲的小孩說對不起


我沒有任何驕傲的感覺 只是傻傻的一直跟我媽說 我沒有偷XXX的鉛筆盒!!


我媽摸著我的頭 那個眼神告訴我 他相信我所說的一切﹗


我媽是那麼的信任我


這就是我媽









我媽不愛讀書


所以他不會強迫我念我不想讀的書


他很支持我選擇的護士夢


連國中班導要媽告訴我別念五專 大學在念


我媽還回班導一句  


家妏要選擇讀什麼 就讓他去!


這就是我媽 他很尊重我的求學路








星期五去逛夜市時 跟媽聊到結婚的事


雖然不是第一次說


但是我還是很感動


我媽說 


你的婚姻你自己做決定 我不會幫你左右 要自己去承擔你選擇的另一半


還有一次


我和媽聊到我結婚的事


我笑笑說 我要嫁給有錢人 你就不用擔心啦!


我媽卻認真的回我一句


我不渴望你嫁給有錢人 我只希望妳嫁給真正愛你 疼妳 照顧你 的好男人!


這樣會更快樂!


這就是我媽









我媽不愛讀書 沒有高學歷


但她知道的事情 絕對不比台大第一名畢業的還少


我媽是個傳統女性 從小把我和妹妹打到大


但她卻比上流社會的母親還要來的開明


(雖然他還是希望我不要太早讓他當阿嬤XD)


這就是我媽


她很可愛


他很賢慧


她很厲害


她是我一輩子一輩子最大的摯愛


她是我媽媽


我永遠的母親








媽 我真的愛你


謝謝你給我這十八年來的照顧


未來還是要繼續照顧我喔!


我永遠愛你


母親節快樂!





我會努力過得更好


我會快快長大 趕快結婚生子給你當阿嬤


看你每次都玩別人的小孩 或姪子姪女


我就知道你也想玩小孩了 雖然你嘴巴都不說


再等我幾年吧 ~ 


我會努力讀書


給你我可以給得一切





我愛你 母親節快樂!



希望有一天 我可以把這篇念給你聽


前提是讓我別內向害羞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