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灣人取名子不只可愛 也真的有學問!


再診所上班過了七個月


習慣性接了單都會看一下名子


(很多病人是常客 要試著認病人XD


真的覺得有些阿桑的名子真的很可愛!


(以下都是分享名子 沒有公佈"姓"

 也沒公布診所名子 病歷號

所以並未洩漏任何資料)


而且也因為病患有的都是老一輩的


真的會學到很多社會經驗這樣!


(他們很愛邊做治療邊聊天!





像是大家最知道的"罔市"


那天我問了一個阿桑 


為什麼很多人都叫"罔市"??


結果阿桑非常熱心的解釋給我聽


說古早時代 不知道如何避孕


所以總是一口氣生很多小孩


然後女生就是菜籽命阿!


生了女兒 取名就叫罔市


意思是 "ㄇㄥㄇㄥ阿飼"(台語)


就是既然生了 雖然是女兒 就給他養吧




"罔腰"呢?我又問


阿桑就說"ㄇㄥㄇㄥ阿腰尬長大阿"(台語)


意思就是說 就給她這樣養大阿!


很可愛吧?


以前只知道老人很愛取罔市 罔腰


可是我真的不知道還有這樣的典故!






然後還有大家都有聽過的


招弟 來弟 帶弟


小時候都覺得 女生幹麻取個有男生意思的名?


後來才知道 原來是利用這樣的叫法


希望可以再帶來一個"弟弟"



不覺得很可愛嗎?






除此之外


我真的覺得台灣人取名子很有意思


先來說現在的小孩好了


居然有個妹妹名子就是"珍珠"


我在想 ㄚ他若有姐姐或妹妹 


是否就會叫"翡翠"或者是"鑽石"?


很可愛齁?!







那天在前面貼病歷時


看到一個男病患叫做"進來"


我看到笑了出來


然後跟同事們說


我還補了一句


"ㄚ他哥哥不就叫"出去"?"


這樣還蠻好笑的耶


媽媽要叫他們兩個不就


進來出去 給我過來"


(所以到底是要進來還是出去啊?XDDDD






還有一個阿桑


就叫"鳶"


我覺得這個名子好美喔


意思是風箏的意思





還有 阿桑很愛叫有關花的名子


像是"牡丹"


這個也覺得很特別





男生的就還好捏


唯一覺得特別的是有人叫"博啓"(勃起)


真的真的很好笑!!





然後我還是覺得女生的名子都比較可愛


是我的錯覺嗎 哈哈









然後這陣子跟同學同事也都有聊到個話題


就是以後要取什麼小孩名


我很好笑的提出很久之前的一個笑話


把小孩取名叫 美麗!!!


然後我就會變成"美麗的媽媽"


哈哈哈哈哈


男生就可以叫英俊


爸爸帶出場就變成"英俊的爸爸"


不覺得很好笑嗎???


我是覺得挺可愛的XDDDD






哈哈


總之台灣人取名子真的很有意思







以後有看到可愛的名子再來跟捧友們說


就是如此




要是我


我一定會取個獨一無二名子給我的小孩


絕對不要取個菜市場名XD


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