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份,第一站,長庚兒科,好清純~~)


結束了


真的結束了


整整一年 


就這麼結束了


不可思議


意想不到


實習生活結束了


開心嗎? 很開心


感傷嗎? 很感傷


意料不到


就這麼結束


一輩子也不可能忘記


我的五專高護實習生活 


收穫很多 真的真的學到太多太多了!!!








最後三天


原本以為會很安然無聊的度過


結果。。


又讓我好好的學到一課


在倒數第四天時 幫一個奶奶on foley


奶奶情況不太對 尿排不太出來


隔一天星期三 早上十一點 R帶著我和岑進去幫奶奶把腹腔積水的水排出


奶奶肚子很脹 可是排出的水少的可憐 尿也沒排出 有點不妙。。。


下午 奶奶被宣布可以送回家了。。。


奶的女兒 四五十歲  眼眶泛淚的打電話通知家屬


進去測GCS 對光沒反應 對痛沒有收縮 手腳開始漸漸冰冷 


然後瞳孔放大


而呼吸。。。是我曾經看過的那熟悉的呼吸聲。。。


R解釋給我們聽也解釋給家屬聽


UTI敗血症 


家屬不插管 選擇留一口氣回家


學姐打了類固醇 讓奶奶可以多撐一會兒


沒多久 奶奶的先生來了


一個七八十歲的老爺爺 一到病房 哽咽的趴在奶奶的身旁


喊著奶奶的名子 問著怎麼會這樣


我飆淚了 何德何能 七八十歲的老夫老妻 還能如此恩愛。。。


何德何能 我也掉淚了 這一幕。。。如此心酸


協助R拔掉CVP 協助家屬換好衣服


最後 送奶奶離開病房


離開前 我對著奶奶的女兒說


"人走了 最後消失的是聽覺 現在你跟他說什麼他都聽的到聽的清楚"


阿姨不停的謝謝我 然後我目送他們離開 


我做到的只能這樣。。。


很難過 很難過。。。









星期四


沒什麼


一樣的常規 


上班  量V/S 給藥 做技術


做到熟悉的技術 也不過就是如此


不是嗎?


感傷吧 這一年來習慣的生活 要結束了


但是 也是挺欣慰的 撐過來了 是吧?








星期五


已為最後一天也是如此的安然的過去


結果。。。





早上十一點 杏菊說205要on CVP 問我要不要去


我說好  和如一起跟著R進去ON


ON了一個小時 ON不上就是ON不上


還招來另外一個R 也是ON不上


結果才知道左手有20號針 可以輸血阿?


重點不是這個。。。


在ON的時候


205奶奶的女兒來了


一看到R拿著比一般針頭還粗兩三倍 還長兩三倍的針


不捨的哭紅眼框 不敢看別過頭偷偷掉淚


還問著為什麼奶奶都沒反應了?


為什麼? R說 是肝昏迷 肝腎功能都衰竭了 昏迷了 "沒救了"


"沒救了"這三個字狠狠的打入家屬的心 包刮我。。






杏菊說 205奶奶 一個月前OK的 會呻吟 痛會表達 沒有ON NG


一個月後 沒了聲音 痛沒有反應 ON了NG 即轉如下





後來呢? 


我也不知道了


我還是很希望205奶奶會有奇蹟 可以好起來 在輸了2U後可以有起色


水腫的很厲害 但是我依然相信 縱使我不知道結果到底如何了


再我這八個月來最後一天實習


還是讓我學到了一課


難過 



醫院本來就是這樣 過來人說的


生老病死 我們會習慣的


會習慣嗎?


這八個月來 每一次只要有病人expire 我就會眼眶泛淚 掉淚


每一次都是這樣


我會習慣嗎?


有一天當我的病人走了 我可以冷漠的看待送死者離開病房嗎?


如果 當如果那一天來臨了 我是不是就看清了死亡?


可以不要嗎?


可以不要嗎。。。。。。。





每次 每一次當有人expire


為什麼我都可以想到阿公 阿嬤 外公 還有姨爹


我知道我該釋懷


我知道我可以釋懷


可是我不要


我真的不想要當一個冷酷的護理人員


所以我掉淚了


在忍不注的煞那


我別過頭不想讓家屬看到我哭了。。。。













下午 評値會 和督導


很恐怖 我是籤王 又很白目沒有先寫講稿


如跟月說的 我不按照牌理出牌 寫了也沒用


所以就沒有講稿 在眾人面前說完了我的感言 呵呵呵 很好笑





就這樣 隨著評値會結束 實習結束了



護生實習生活這個分類 又可以暫時休息一下了


如果我如願考上二技 如願在二技時又實習 這個分類還可以在多幾篇文章


是的


大家會想念我的實習日記嗎?


哈哈 我是會挺想念的





挺想念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