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姐那後沒多久


姐要我去買鹽酸還有飲料


去完五金行後


就到家裡巷子口的一家飲料店買涼的




一去 就發現有一個5~60歲的歐巴桑站在飲料店前


我別疑有他 因該是客人之一吧


叫完飲料後 我就站在那個歐巴桑旁邊 等我的飲料


後來 客人漸漸拿到飲料後離去


只剩下我和那個歐巴桑


歐巴桑拎著兩袋東西


老實說 有一點點髒髒的


但是還是不太覺得他是流浪漢之類的...




此時 歐巴桑開始講話了


他對著裡面的店員一直叫著: 小姐~ 小姐~


但那個店員不理他


我心裡覺得有些奇怪


後來我看見那個店員在和比較有年紀的的店員講話 (我想應該是店長之類的)


講完沒多久


那個店長對著歐巴桑: 好啦~我給你~但你下次別再過來了喔! (台語ˋ態度有點兇)


然後那個歐巴桑一直對著那個店長 想要講什麼事情


可是那個店長不甩他 一直對他說: 你下次別再過來了!


爾後 裡面的人弄了一杯飲料給那個歐巴桑


歐巴桑才離去...








我看到此幕 我很難去判斷到底誰對誰錯?


我想那個歐巴桑 因該是沒錢 但天氣實在太熱了..


但是人家開店的 怎麼可能給別人喝霸王飲料?


迷惑了


如果你是店員你會怎麼做?


給他飲料?不理他?還是像這個店長一樣?









這使我想你之前在麥當勞工作時


有一次 有個小孩跑來櫃檯說他要喝可樂


可是他沒有錢


那時我記得我好像在一拉(一樓掃地) 所以我有看見這幕


明強看到後 馬上弄了一杯可樂給那個小男孩


後來小男孩的母親從二樓下來 看到此幕 過來一直說抱歉


明強微笑說 沒關係 就當做他請這個弟弟


事後因為報帳的關係 明強要再拿錢出來買這個飲料


他也沒說什麼 也沒抱怨什麼..








這篇 我不予置評


只是我真的很佩服明強當時的反應


對於今天那個店長的態度


老實說 我真的有點小氣


但是 所謂的 她們也是開店要賺錢的不是?



很難去評斷了


如果是你 你會怎麼做呢?









(白忙之中打文章 別再說我都沒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