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快要兩個星期了


真的很像地獄!


但是我們還是常常苦中作樂


我想這是唯一可以暫時忘記讀書壓力的方法!





星期一的內外護理技術


我們先上OR(手術室護理)


越上越興奮


越上越期待實習


技術老師人整個很nice!


只不過老師講話很快很快很快


好趕好趕 好像時間不夠用似的


我想老師以前因該是在急診室或是手術室工作!


哈哈!




老師放了OR教學影片


整個很新鮮


目不轉睛看著螢幕


手術室的擺設


流動護士 刷手護士的職務


原來流動護士比刷手護士還重要喔!


職責也比較大!


一邊看一邊興奮


都忘了下課要吃飯了 嘻嘻!


真的 好期待學成後去實習


噢ˋˋ 想跟刀了XD!









內外最近上了 燒傷


一度燒傷 二度燒傷 三度燒傷


各有不同特徵 護理 和技術


還要算燒傷面積


老師讓我們看燒傷的圖片


有嚇到


像極了烤肉 


皮烤焦了變黑色的 但肉卻還是粉紅色


好噁心!


老師說這還不算恐怖= =




我的天 以後絕對不去急診室工作!


會嚇死!







兒科最近上的有點難


尤其是 兒童免疫及內分泌系統疾病與護理


一看到標題我就Orz了


但還是很努力去上


最近喜歡上的是 住院兒童的反應與護理


這個還不賴


了解兒童住院的反應是代表了什麼


原來小孩子跟大人一樣有自己的想法阿!











精神科護理  


就是只 心理衛生


總之有那麼一點興奮


噢 我也很期待去精神科實習


哈哈!







醫護術語這次換了老師了


這個老師笑聲會讓人會心一笑


有些嚴格 但上課還不賴


國小學的kk音標現在還用的上


只是每個術語的字母都好幾十個


會念又要會背又要知道


反正就是診斷術語!




記得在長庚實習時


醫生寫的診斷都會飛舞


我都看不懂 需要老師念一遍


現在可以體會醫生們的飛舞


因為每個診斷都很長啊!


一天那麼多病人 那麼多症狀


每一個症狀要寫一長串


免不妨會草寫 免不妨看不懂!


總之要加油才是!









專業護理倫理


就類似護理道德!


下了班 我們是普通人


下了班 也不能再跟病人有所接觸


病人一出院 我們的關係就會結束 不能再延長


可是這還是會有例外啊!


老師說 有學姐的老公就是當初工作時的病人


這整案例聽了超多




還有聽過 病人覺得此護士照顧自己不錯


就介紹給自己的兒子之類的


(有些還是好野人咧!)





哈哈!  這是倫理


但是還是會有例外阿


只是老師說別學習!


但我想以後或多或少還是會發生的啦!


免不妨的 不是嗎?





還有


一些醫學的爭論


比如 代理孕母阿 器官移植阿


有很多很多需要探討的問題


沒有絕對的答案


人人心中都會有一把尺


每一個人的想法做法也都會有不同


看是什麼樣子的事情囉~










這學期專業科目很多很多很多


專業到會不敢睡覺


即時很累 即使老師在唱催眠曲


還是要努力用功撐下去


深怕睡著了 一些重點沒聽到


那考試就完蛋了!






不過我還是感到很開心ˇ


我的夢想 正一步一步的打造當中




一定要加油


在四年


五專畢業在升完二技


在四年的時間


我就可以當上我夢寐以求的護士




只是 真的很怕自己會有意外



希望不要! 真的:)





求學護理三年了


在四年


加油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