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上課時


好多老師都會問著相同的問題


總是會問: 你們班實習了嗎?


然後得知我們班大部分都出去過了後


就會開始滔滔不絕的說:


那你們就知道這個東西 


就是臨床的 什麼什麼之類的





然後思緒


就會再拉回到8月份的那第一次實習...





已經實習完三個多月了...


但是當初實習的生活 卻歷歷在目!





都還記得要實習的前一晚


我興奮到睡不著覺!





然後第一天的認識環境


還認識怎麼看 護理治療單 和 病歷


然後接個案 


把個案的病歷都摸透了


接著到病房和個案面對面接觸..


每天只有30分鐘的吃飯時間


(包跨等電梯ˋ等餐點ˋ回到護理站)


然後接著跟著聽學姊交班




然後每天都要考試 


還有一堆報告


尤其是 soap 和 gorden





每天下班後 一上客運不到10分鐘


我就可以睡的很熟一直到林園


回到家吃飽飯洗完澡


就開始讀書 趕報告 看書



每天都好累好累


但是卻好充實好開心~





老師很兇 很嚴格


每次給藥 換藥 量V/S 做技術


都很害怕被罵


所以每次手都很抖


然後一不小心犯錯


換來的是老師無情的狂罵ˋ


(尤其是在家屬面前罵我們!)








每天早上


換好衣服


然後等早上交班


一聲:辛苦你們了(麻煩你們了)  


就開始忙碌的一天


聽學姊交班


然後趕著去量V/S


然後一個一個給藥


換藥


做技術


自由活動 (和個案互動ˋ看病歷)


給中午的藥


然後輪梯去吃飯


休息 看病歷


然後1點半開始開會


(考試 被電 上課 和阿長開會)


開完會後


做技術


自由活動(和個案互動ˋ看病歷)


然後藥車來了 開始對藥


 給藥


然後4點交班


一聲:麻煩你們了(辛苦你們了)


在聽學姊交班


換完衣服 


結束了忙碌的一天!




每個星期二還固定大整車!


每天都很忙很累 但卻好充實





都還記得那些病人ˇ


頭頭的個案 52B 36歲的 溫雄哥哥





他好好笑 對我和頭頭真的真的很好


還一直說叫我們去鹿港 他老家 那邊找他


還說會帶我們去鹿港老街吃好吃的ˇ


溫雄在中鋼工作


還說要幫我介紹20幾歲的男朋友ˇ


然後笑話一點也不好笑ˇ


我還記得他的 濕 搓 沖 "ㄆㄥ" 擦


真的真的超好笑的啦~


實習有他 真的真的好快樂好快樂







然後我的53A阿姨


本來以為他會很早就出院


結果還是跟我一起畢業


阿姨人很好


還記得那時每天都要幫阿姨換藥


從一開始 傷口化膿 


到最後慢慢的結痂 越來越好


然後還交阿姨的先生如何幫阿姨換藥


真的有一些成就感存在!


尤其是看到傷口一天比一天好:)!







還有 小紫的56A阿伯





阿伯真的好可愛


阿伯的太太 伯母 人也超好的


一直說我們如果去恆春 要去找他


他要請我們吃阿伯種的菜


還說阿伯在恆春小有名氣 


說他名子 大家就知道了!


而且他們兩個老夫老妻 還是很甜蜜


真的好幸福 好羨幕ˋ


阿伯剛住院時 左手左腳都不能動


到最後 終於可以自己舉手抬腳了


真的真的好替他開心



我們結束實習時


阿伯正準備說轉去復建大樓


不知道現在復原回恆春了沒?


只是真的真的好想他


我還記得還有幫阿伯 PROM 


阿伯自己也很努力做ROM!


希望他現在是健康的:)










還有厚壁的55C姐姐





姐姐真的很勇敢阿


因為重肌無力症的關係


姐姐要學著怎麼自己排尿


只要餘尿量合格 就可以出院了


大家都希望姐姐趕快合格啊!


還記得那時大家幾乎都有幫姐姐導尿過


姐姐很勇敢


也很厲害




再我們離開時


餘尿量已經漸漸減少了


現在因該出院在家裡了吧?


希望姐姐病情有所控制就好ˇ










還有雅均的54A阿伯


他的三個兒子 個個都有一片天


(我忘記順序了)


反正一個是工程師 一個是經理 一個是老師


可是我們只看過他的小兒子!


因為兒子都很忙


所以有一個男生的看護來照顧阿伯


還記得那時


阿伯都會偷偷和看護跑出去抽煙XD




後來


阿伯一直吵著要出院


可是都還沒有找到病因啊!




總算到最後 找到了


可是阿伯說什麼也不願在留院


阿伯小兒子也無能為力 只能幫他辦出院ˋ


所以阿伯也和我們同天畢業


不知道現在阿伯有沒有回去治療?




我還記得那時看到報告時


我和雅均看不懂哪裡異常


還去問實習醫生!


然後實習醫生還為此用電腦看病歷


整個很有心 好謝謝他:)!









還有讓我印象很深刻的55B!


那個姐姐好年輕 而且還有小孩了! 


但是卻車禍 記憶都忘記了




還記得那時去找厚壁的55C時


我聽到那個姐姐的媽媽 帶著姐姐的孩子


走到姐姐的面前說:


他是你兒子 你知不知道?


但是姐姐卻一點反應也沒有ˇ


後來那個2歲多的弟弟還拉著姐姐的手說:


媽媽 要趕快好起來 我來照顧你



聽到時 我瞬間眼紅ˇ


一個兩歲多的弟弟


童言童語的牽著媽媽的手 要媽媽快點好起來ˇ


但是那個姐姐 卻一點反應也沒有 呆愣在哪裡..




雖然我們這批的個案沒有那個姐姐


但是這個姐姐卻讓我印象很深刻很深刻ˋ


後來他轉去復建大樓


實習要結束時


聽說姐姐在復建大樓越來越好了ˇ




現在不知道康復了沒?


真的好希望他趕快回到之前的樣子ˇ...















3個星期的實習


我真的學到好多好多


老師的嚴格


家屬的熱心


我們都很深刻阿ˇ






希望他們都已康復了


那就太好了ˇ


真的很想念他們啊!...






實習 雖然好累 但真的很充實


學到好多ˇ




都還記得我做的技術ˇ


量V/S 給藥 換藥 導尿 測血糖 PROM


好多好多...





再過一年ˋ


就四下了


那時有整整一年的時間 都要實習


好期待 但又很害怕


很害怕會更累 更忙碌


但卻又好期待 


可以照顧病人 


然後看病人一天一天好起來的樣子


那真的好有成就感好快樂...






真的好喜歡實習啊!







但是前提是


要好好讀書阿ˋˋˋˋˋ




不然出去 真的會被學姊老師電!


我不要~~~









總之


很期待再次穿上實習服...


很期待再次成為白衣天使小護士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