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種感覺


好久好久沒產生了


眼眶泛紅望著家裡的車離開


好久好久沒有這樣子了


還記得一年級時


我每次回宿舍


就開始倒數著回家的日子


慢慢的


我開始習慣


習慣不常回家


習慣每星期五回家 星期日就要回宿舍


慢慢的


我眼角不在泛紅


慢慢的


我不再癡癡的望著家裡的車離開才進宿舍門





但是在今晚


才剛離開車子


我就開始不捨


開始想家


看著爸把車到轉 然後開走


我眼眶又泛紅了


好久好久沒這種感覺了





我想家


好想好想


好想冬冬 好想咪咪


好想我爸 好想我媽 還有好想跟我妹鬥嘴



在家裡 多麼溫暖 多麼放鬆


想幹嘛就幹嘛 想說什麼就說什麼





我好想家


好想好想



今天中午 我原本要騎著車去買稿紙


看到爸回來要換衣服


我叫我爸帶我去


我爸沒有埋怨


引擎一開 帶我去買





上個星期


無意間跟著媽說我要買內衣


也才一句話


但是沒有買到 我回宿舍了


這周末回家


我媽記到昨晚


非得要買到才甘心


沒有怨言 沒有OS


還問我 這樣夠不夠? 不夠再買






 


之前只是囔著囔著 要手錶


爸沒多久 就帶我去鐘錶店


還執意一分錢一分貨 不要讓我選便宜貨






之前只是囔著囔著 好久沒吃古早店那家肉圓


隔天中午醒來


桌子上 已經放著那家香噴噴的肉圓





要開學時 我還漫不經心的沒心整理


我媽卻問我


有欠什麼? 叫你爸帶我們去買








到宿舍時


五樓沒電梯


我的行李重得要死要活


我爸沒怨言 拿起最重的兩包 慢慢往上移動


我媽沒有抱怨 跟著拿著第三重的行李


還問我 我手上的心理重不重







妹妹囔著囔著說要養狗狗


爸媽沒多久就抱回冬冬




還記得兩年多前


考完學測推甄時


爸媽沒有阻擋我的選擇


還極力支持 讓我來輔英









還記得有一次 隱形眼鏡壞了


爸下班騎著機車 從林園拿著新的隱形眼鏡來學校給我


 那時他的手指頭 因為上班受傷了


還忍痛先送來 在回家吃飯 包藥






有次我忘記拿書錢


爸特地開車來輔英


只為了拿那幾千塊的書錢給我


還說 不夠再說






前兩周


下雨天


我囔著囔著回家很麻煩 叫爸來載我


爸下班 特地在過來輔英接我


沒有怨言 沒有臉色






還記得爸拿零用錢給我時


那時剛開學


跟我說 不夠要講 不要省錢省吃的







小學一年級被誤會我偷東西


爸媽馬上殺來學校


執意相信她們的女兒不可能會偷人家的東西


她們相信我 我哭著說 我沒有 真的沒有


我爸媽沒有打我 沒有逼問我


直接跟老師說 我女兒不會偷人家東西 要查清楚



還記得有次過年


我囔著說我要相機


爸馬上帶我跟妹去挑


去挑相機 去挑妹的MP3



還記得那時補習班


老師說要有英漢字典 


爸說那個太慢


馬上帶我去買快譯通







還記得 還記得好多好多


好多好多我爸我媽對我的無冤無悔


他們支持我要的選擇


他們相信我的一切


他們給我好多好多努力好多好多最好的





那個家


我最愛最愛的家


我真的好想好想家


好想好想我爸我媽


好想好想


真的好想好想





他們的付出 不求回報


極力給我和妹最好的


親情


比友情比愛情更可貴


我好想家


好想回去




即使我知道我不敢當面跟我爸媽說 我愛他們


即使我知道我不敢當面跟我爸媽說 我好想他們


但是我相信他們懂




因為他們是對我最好的人


期使我長大 即使我結婚


我永遠永遠不會忘記那個家






在家裡


我是被受保護的


離開家


我要學會獨立 獨當一面


事事要小心


事事要留意


事事沒有我想的單純


事事都很難預料




如果可以


我想永遠永遠被受保護


我不想要一個人


不想要一個人把自己包裝的我很堅強





這社會太多太多我不知道的事情


太多太多讓我意想不到的劇情






太多太多



我不想去面對


我怕去面對


我好想回家 好想家。。。


爸媽  我好想你



好想好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