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滿懷期待的實習第一天


我整個累翻


回到家,腳好痛ˋ眼皮好酸


這個暑假


都在懶散過活


第一次那麼謹慎過一天


我真的快要暴斃~~~







昨天可能是生活作息不好


(暑假都很晚睡)


或是最近太多事情煩身


也有可能是太緊張過度


我凌晨12點睡幾分鐘後 醒來


(只有 幾分鐘! 大約30分鐘左右)


結果


我就開始失眠


一直到4點多約五點才睡


(那是我最後一次看到時間XD)


然後今天6點就起來了


所以我才睡一個小時多


但我一點也不愛困 (早上總是興奮的)


整理好


去趕6:40分的車


興高采烈的拿起MP3要聽


一按開關才知道


沒電了 我卻忘了充電ˋˊ


所以就這樣發呆發呆到長庚




然後我差一點就遲到


早上學生多


一站一站停


我已回7點30左右會到


結果我低估了


7點45才到ˋˊ


害我用奔的


奔去10C神經外科!


然後長庚太大了


我居然小迷路


不知道10C怎麼走!


因為我從兒童醫院進去的嘛~~






到達時


我已為我完蛋了


我以為老師會直接扣分


結果沒有~


因為還沒八點XDDDDDDD


所以趕快換實習服 準備交班


(長庚管的很嚴 實習服都要帶去換)


看著學姊他們交班時


(大夜和白班 交班)


我完全不知道學姊再講什麼~


略略聽懂什麼 共有51床


2床今天要開刀 是哪一房多少和多少


垃圾要分類 要秤重


然後一些些我有聽沒懂的東西


最後終於聽懂一句


他們互相鞠躬 (一班站不同排)


白班對大夜班說 (你們辛苦了)


然後大夜班對白班說 (麻煩你們了)


超窩心:)


一起鞠躬一起說


真是很SWEET!





然後就開始認識環境囉


醫護用品真多


一個房間內


都是一盒一盒不同的用品


空針就一大格了XD


然後老師一直在講解


我們很認真的 操操操操操筆記




東西放哪裡一定要弄清楚


可是少說有50樣阿~~~~


超多的=  =




爾後


就去觀摩一下病房


老師帶我們去1051


只是進去看看三人房的擺設


可是看到A床是一個三歲的小弟第


後來看了病例才知道是摔跤= =


B床是一個很可愛的老伯伯


老師和他的對話


讓我笑翻XDDDD


超可愛的啦!


然後就去認識10C的環境


又去6樓的圖書館


超~~~~世外桃源的圖書館


一進去裡面


一本又一本厚的要命的西洋醫護書


害我傻眼了~


都英文吶~ 我又不是直樹  看不懂ˊˋ


後來去了圖書館二樓


才鬆一口氣


總算是有我們"可以"看的書了


哈哈哈!




參觀完後


還去地下室美食街看一下





隨後又回到10c


老師讓我們自己去摸索摸索


我和雅均把 藥車 看翻了 XDD


因為老師說 大整車(就是消毒整個要車)


 還要把東西歸類好


歸類不好 學姊會生氣的


(學姊是正式的護士)




然後也把該看的東西看一看


老師講了一些明天要考的東西


是備物備物備物 囧


我今天不用睡了XD


然後弄懂縮寫阿 基本SOAP阿


生命徵象 BP TPR


技術要看熟啊!


要熟練啊!




說來說去好像要把基護都在看一遍一樣


哈哈!!


再護理站時


看到學姊們各各都好忙


超忙的 會驚驚@@!


醫生也很忙 


不過看了好多年輕醫生



好像才剛畢業 還是實習醫生啊?!


總之很年輕!


很快就到12點


我們一起帶著 炒烏龍 下去美食街吃


(和學姐一起定的)


大家總算鬆了一口氣




回去後 學姊們還在吃飯


(她們休息1小時 我們只有30分鐘= =)


所以我們又繼續熟悉環境~


然後 看了病歷


所以看了那個小弟弟的病歷


還有一個阿嬤的病歷


裡面還有好多看不懂


下午開會兼上課時


老師教了怎麼看醫囑單


我們終於弄懂 :)


還有老師說了這三個星期的重點


就是有好多報告好多小考 orz


還有一些生活常規阿 等等的


最後又出去看病歷


終於可以看懂一些


還有醫護辭典 


這種感覺好棒


哈哈哈~




很快又要交班了


(下午會過的很快 



是因為老師有在上課 


光是在討論室 就有2個多小時~)






這次交班就比較聽的懂了





最後我們有聽老師的話


有一起鞠躬說 (麻煩你們了)


可是好像太小聲 老師沒聽到


會害羞嘛~~ XD


這一整天


幾乎都用站的


然後我只睡一個小時多


所以我整個好累好累


現在眼皮快垂下去了


趕快PO完文章


趕快把書看完 我要去睡囉





明天要考試要考試


星期三老師有事 所以我們放假


當然還要補課囉ˊˋ!


所以明天在撐一天


又可以休息一天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