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369263_1087540854599164_7336001068959155480_n

已經不想去算 這是面對第幾次的親人離開

每次遇到親人離開 我總是會打下一篇文章

紀念祂們 也紀念自己當下悲傷的情緒

每多打一次 我心就更沉重一次

或許 我還沒真正釋懷 所謂的 生老病死吧...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一次看到您

那時候我害羞又緊張

您笑咪咪的慈祥的模樣

是我對您的第一印象...

雖然已經達高齡了 但是您看起來健康有活力

我很開心 我有了這麼好的一個婆家阿嬤...

 

 

老公很愛您

跟我說了好多好多您的事情

剛出生沒多久 父母離異 公公長年在外工作

是您扶養他長大的

您們一起睡 一起吃飯 一起看電視 一起渡過那屬於您們的美好時光

直到老公國高中 才回到公公身邊..

 

記得您曾說過

您去哪都會帶著老公 背巾一背著 下田 買菜 煮菜 上街

做任何事情都帶著他

您誇老公非常乖 非常好養 被您背著的時候 都很安靜乖巧

還說 他就是您的么子

 

所以您很疼他

也連帶很疼我...

 

 

還記得第一次您跟我父母吃飯的樣子

您拉著我媽媽的手告訴她

嫁過去您們家 您會好好疼我

叫我媽媽不要擔心

 

果然 您真的非常疼我

每次回去找您

您會滔滔不絕的跟我聊很多老公的事情

我很八卦 很想知道老公以前的事情

但是經由您嘴裡說出來的老公

真的是乖孩子來著的 零缺點

 

而我也跟著老公一樣 越來越愛您

 

 

 

對於結婚兩年了的我們

您也不心急要我懷孕

就連別的長輩跟您Mur我為什麼不生

您也會站在我們這裡幫我們講話

 

 

我以為您的離開 還要很久很久

所以我一直以為我的孩子 您的曾孫 絕對會讓您抱得到

可惜...

一切卻也來不及了..

 

 

才短短一個多月的時間

您就這麼離開了..

我的遺憾 就是來不及生下孩子給您抱 給您含飴弄孫...

 

 

 

 

上個月 老公生日當晚

我們得知消息

老公急著像熱鍋上的螞蟻一樣

心急的要我趕緊找尋認識該院的護士 看看可否知道阿嬤的病況

想當然 這是完全不可能的

於事隔天一早 天還沒亮

我們就驅車南下

抵達醫院剛好來得及醫生查房

 

那天..

我們才知道.. 原來您就要準備離開我們了..

 

看見病床上的您 臉色如舊

我們怎麼也無法相信您就要離開

我們還以為 還有像醫生說的 半年至一年的時間

沒想到.. 居然只剩一個月...

 

年下 工作忙碌的老公

做試管療程要常常回診的我

還是選擇每週都回去看您一次

看著您每況愈下的身體 

我們除了難過 還是難過

 

 

當時我多麼希望你可以再撐久一點

不能抱到老公的孩子 至少也要看到孩子的超音波

 

幸好 最後您離開時

我還是讓您看到了我們的受精卵胚胎

我想您一定有看到 對不對??

 

 

 

上一次入院一週

老公天天陪您

又要陪我每日台中回診

疲累的他 沒說過半句累

能多陪你一天 我們都甘願

 

後來您奇蹟般穩定出院

這是您安排的嗎?

剛好我要取卵

 

所以我們北上取卵

取卵後我身體痛到不行

整整五天時間在台中休養 哪裡也去不了

老公照顧我 也利用時間多趕一些進度落後的工作

 

終於  我身體好得差不多了

老公工作暫時告一段落

選擇好上週四在南下多陪陪您

 

 

結果才一剛到高雄

是您安排的嗎?

您就又住院了.. 而這次 您卻在也沒醒來了..

 

趕緊去醫院

看到您的樣子

我慌了

這個症狀就是即將臨終的樣子

跟我阿公當時的樣子一模一樣

 

我忍不住痛哭

卻也無能為力

 

很難過 告訴老公就快了

於是我們守候在高雄

每天利用可以的時間去多陪陪您

 

一直到昨天中午

看到您的血壓心跳慢慢降

我告訴老公 就這兩天了

 

 

於是當下我們立刻回台中

老公趕緊把要事忙完

我隔天要回診 選擇讓老公回去 我留在台中

因為我知道 您也一定希望我療程繼續

 

 

晚上渡過漫長一夜

老公手機開著鈴聲 就怕會錯過..

直到早上

忙完了阿公到了醫院

那時已經中午

老公看著不穩的血壓後 告訴我

 

我回老公 下午三點應該會在量血壓 你再去看!

(這是讀護理的基本常規常識)

老公允諾 回頭忙完阿公後 

兩點多又趕回醫院

此時我在回高雄的路上...

 

 

兩點多回去後

您的心跳又降了些

呼吸慢慢變成兩吸一吐

老公一直守在那邊守著您

看著心電圖上慢慢的變成一條線後又跳了一下

跳了一下後又變成一條線...

直到那一條線不再跳了........

時間停留在16:01....

 

 

您深深睡去

在老公的陪伴下 離開了...

 

 

當我抵達醫院已經是16:2x 

看著老公在病房外難過

我知道...您已經走了...

 

進去看您最後一眼

您有如睡著一般  安詳的睡著

彷彿這世界上的是非對錯早已跟您無關

我摸著您的頭髮您的臉您的手

那殘留的溫度告訴我您好似還在

 

但是您卻已經不會回應我們了...

 

 

老公親了您的額頭

告訴您好好的睡去 不要在管世俗上的事情

好好的休息 家妏也快要懷孕了 您就不要擔心了

 

我們都好捨不得 

真得真得捨不得...

 

 

在走廊上我跟老公抱著痛哭

我們不捨 我們難過 

 

 

您再也沒病痛了

再也不用擔心世俗上的事情

就好好的放心的離開快樂去吧

 

 

我們好愛好愛您

也會好想好想您

 

 

 

 

我老公這輩子的最愛-阿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