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有一件事情


真的真的讓我一度眼紅飆淚...






早上有一台C/S


同學們就趕快進去


然後接近中午時


又有一台C/S


我是流動


很輕鬆就是這樣~


重點這個準媽媽是我這兩天照顧的個案


41週 引產但失敗 所以用C/S比較快


當小孩一出生時 大家都驚訝連連


因為真的好大!


小巨嬰耶!


大家就開始猜幾公克


我猜4000 另外一個女醫師說4100 男醫師說4200


結果出來是4130 


女醫師全勝!


北鼻很可愛 哭的很好


重點是蕙婷在new born care時


北鼻就尿尿了


我的天 像噴泉 我跟蕙婷都笑了 老師趕緊用紗布接..


然後一直有尋乳反射


抱給媽媽看後 就趕緊先餵母乳


挖 吸的好用力 好餓的感覺


真的太可愛了啦!



弄好出來後


趕緊吃中餐










然後~下午一位準媽媽要自然生產雙胞胎


雙胞胎是兩個男生


我和月琳進去


媽媽很用力 但生不太出來


所以用了真空吸引


後來哥哥總算出來後 月琳趕緊做 new born  care


做完後 我也趕緊帶上手套 準備接第二個弟弟


可是等的好久 都等不到


醫師主任不知道說了什麼 氣氛也變的不一樣


老師叫我下來 讓學姊準備做


就開始聽到當第二個北鼻出來後 要用氧氣罩 要插管之類的


然後趕緊通知兒科醫師


也拿了超音波近來照


過了快要30~40分鐘


第二個終於出來了 一出來後 沒有哭聲 沒有動 軟軟的...


醫師主任趕緊抱到新生兒護理台


開始急救


不斷CPCR 然後打強心針


然後兒科醫師來了 插管直接來


手術室裡瞬間擠滿了人


醫師就好幾個 加上護士 還有媽媽 跟爸爸 


而剛出來的哥哥就在旁邊的保溫箱安穩的睡著


真的是一個反比我在想


急救了15分鐘後


醫師主任回頭幫媽媽弄出胎盤


然後兒科醫師繼續搶救


而我在旁問著住院醫師


我:學姊~真的不行了嗎? (我只弟弟)


住院醫師:嗯..好像不行了...


我們講的很小聲 不敢讓媽媽跟爸爸知道...


然後急救的醫師 每隔一段時間就暫停CPR 用聽診器聽心跳


可是每次聽完都搖頭...


真的好無助喔


看的弟弟慢慢變黑 怎麼CPR 怎麼給氧 都還是無動於衷


我真的眼紅了...


怎麼會這樣.. 怎麼會這樣..




到我帶著媽媽離開產房 已經急救20多分鐘了


然後我又回投帶著哥哥離開


看著弟弟 那種感覺 真的不好受






後來 急救30分鐘後


還是宣告不治...





真的 好可惜


好無能為力



是個小生命ㄟ


就怎麼走了...







那種感覺 真的很不好受...



我想更不好受的 應該是爸爸跟媽媽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