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達平日七勢力常聚會的場所——放輕鬆。

對,沒錯,它的店名就叫放輕鬆,當初是常睡過頭的大砲找到的,這間店其實沒有很顯目,是位於在學校附近一個小巷子裡的小巷子,聽說是大砲又一次的上學遲到,因此小巷子都已經沒有停車位了才轉向更小巷子去尋找,意外發現這店名很可愛的美食咖啡廳.

隨即發揮好東西要和好朋友分享之精神,大砲帶領我們來吃過一次後,大夥就被這帶著古色古香的建築,但餐點卻是走西式風格的奇妙組合愛上了,也變成屬於我們的”老地方”,或許是它店名可愛ˋ或許是東西好吃,反正只要我們沒課ˋ無聊或翹課,就會到這報到,雖然很隱密,但客人還是依然絡繹不絕!

熊熊還曾笑著說那是因為大家都有”遲到”的經驗才會知道這家店!

大夥點完了自己習慣性飲料以及甜點,開始討論起暑假計畫,這是考前擬定好的聚會,大家都是期待的,宗華輕輕摟著我的腰提議著說:「我們去墾丁好了,那裡那麼美,有海有山還有海生館,挺適合約會的阿!」

阿建一聽完,再次罵了一句三字經,我們才驚醒,對吼~阿建才跟他那無緣的女朋友分手一個多月,我們還是不要再碰他地雷為妙!

芮芮發出那很可愛的嗲嗲聲說:「那我們去台北玩好不好?高雄都玩膩了~我想去親眼目睹101!」

芮芮的嗲嗲聲讓人真的不愛也難!他的聲音如此嗲也曾讓人懷疑過,尤其是開學第一天,那時聽到她聲音的人,有一大半都認為是裝的,尤其是阿建最直接在她面前說了一句:「親愛的同學,別裝了,要裝也要裝像一點!不然…你應該轉去戲劇系才對!」

使得芮芮馬上在開學第一天變成淚人兒,朝夕相處過後,才慢慢適應並接受她的特別,後來更是愛上了這個聲音,尤其是男同學們!這也難怪,我們班的出席率會因為芮芮而改變!

後來,阿建還因此向她說一句抱歉!那時我們全部傻眼,因為阿建的字典裡,從來沒有道歉兩字,所以咱們曾經還懷疑阿建是不是喜歡上了芮芮也不一定,當然答案還是未知數,誰都不敢去觸碰這個敏感話題,因為誰都還想看見明天的太陽!

芮芮此話一說完,魏音馬上連忙附議:「對啊對啊!走,去台北!我想去木柵動物園,我想去西門町ˋ東區逛街,我想去淡水老街吃鐵蛋!去去去,我們去台北!」

她們兩個隨即興高采烈的討論去台北的計畫,好像事情就這麼說定了一樣!

而大砲這時卻反對:「拜託,不要去台北那種高消費的地方,我們不是人人都有錢!而且台北沒有你們想像中的好玩!還有,暑假的台北,會把你們給悶死,真的啦!去一些真的可以放清鬆的地方還比較實在!」

果然是曾經住過台北的大砲!因為他爸媽的關係,國小到高二這十一年都是在台北渡過的,或許是因為住久了,也膩了台北的生活,畢竟該玩的都已經玩遍,叫他再北上玩一次,過兩年再說吧!

此時,一旁安靜的熊熊漫不經心的插了一句:「那…我們乾脆去台東山區渡假好了,那是我爺爺奶奶養老的地方,他們去世後,那棟別墅我爸媽不打算ˋ也不肯賣掉,所以就變成我們家族度假的去處,那裡有山有河,而我爺爺喜歡游泳,因此別墅旁還設有游泳池,而我奶奶則把別墅後面蓋成像公園的休憩地,有花有草,以往每年我們全家人都會回去探望他們老人家順便渡個假,那邊真的蠻美的!」

此話一說,惹起大家的好感,阿建喝了一口漂浮奶茶後問:「那…房間夠嗎?你說你們全家人都會回去,那是不是我們抵達後,你爸媽也會隨即跟著來?我先說明喔!這次七勢力的出遊只能有我們七個人喔!我可不想有大人管著我們,都暑假了,也是該過一過屬於我們的專屬日子啊!」

阿建說的一點也沒錯,七勢力都愛好自由,如果出遊有人在旁邊管東管西ˋ婆婆媽媽ˋ這不能那不行的,那因該會一點興致也沒有!

因此大家不約而同再次轉向熊熊,等著聽他的回答!

他吃了一口黑森林蛋糕後緩慢的說:「我爸媽下個星期要去西班牙旅遊,所以這兩個月不會回去!然後…客房多的是,你們別擔心!」

聽完,大家拍起手歡呼了一下!

隨即魏音耍著嘴皮子問一句:「那裡,是不是已經生灰塵,很髒了啊?!我可不要剛暑假就先當清潔工!」

熊熊笑了笑後回:「這位千金大小姐,你可多心了,每一個月,都會有人固定去清掃,那個阿桑掃二十年了,從我爺爺奶奶在就開始打理了,打掃能力特強,保證一塵不染!」

魏音聽到如此令人滿意的回答,開心的小小尖叫了一下,旁桌還斜眼看著我們,讓我們還蠻不好意思的!

而我補問了一句:「是在深山裡嗎?如果是的話,那三餐我們是不是要自己煮呢?那打算要住幾天?附近的醫院ˋ警察局ˋ超市近不近?」

宗華摸摸我的頭後滿意又自豪的說:「哼哼,不愧是我女人,就只有妳會想那麼周到!」
阿建瞪了一眼,我拉了拉宗華的手,宗華回了一笑…

熊熊很滿意的回答說:「七勢力一定要有妳才行啊!哈哈。是在深山裡沒錯,離醫院大約二十分鐘路程,那裡沒有超市,但是有雜貨店跟便利商店,五分鐘就到,警察局大約十分鐘左右!三餐要自己來比較有渡假味道,因此我們到達前,先在台東市區的超市補齊我們要用的,至於廚師嘛,我想就給很有美食天分的人來當吧!我可不想拉著肚子離開!」

大砲把剩著冰紅茶一口氣喝光後說:「這簡單,就筱怡,她的手藝真的超好,不用我多說,對吧各位?」
宗華很有面子的回答:「哈,要吃她做的美食還要經過我同意呢!」
阿建回:「你趁火打劫阿兄弟?」
我低著頭笑了一笑,芮芮與魏音開始討論她們的渡假計畫,把剛剛的台北計畫忘得一乾二淨,宗華摟著我的腰補了一句:「不如去久一點好了,難得暑假,何況我們也可以下山去泡泡溫泉逛逛風景區也不錯!」
芮芮一聽到可以泡著舒服的溫泉又開心的給了意見:「哈哈,那我們乾脆去十天好了!玩不夠在加,反正住宿費免錢嘛~是不是!」
大砲也跟著附議說:「嗯,反正又不用擔心住的問題,說不定我們還可以去探險之類的!」說到此話,大家又開心的熱烈討論,而熊熊卻冷靜的說:「嗯,我在開我爸的九人坐休旅車,不過……」

熊熊的那句"不過",顯得很小聲,但我能確定我有聽到!在大家吵鬧之聲外,我想要問個清楚,但是他回答的語氣過小,我沒有聽得仔細!隨後,熊熊低下頭靜靜的開始吃起他的巧克力厚片,與我們成為相對比!
而大家都開心吵雜的討論,再問一次也應該聽不清楚,於是我作罷喝著我的玫瑰釀蜂蜜,宗華親了一下我的臉頰在我耳邊說:「筱怡,我開始期待了,可以連續好幾天都在你身邊,是多麼快樂的事情!」

我給了一個微笑當同意,然後與大家一起討論我們的渡假計畫,這個暑假!不能留白啊!
 




************

前言部分打完了,重頭戲就是他們一行人抵達度假地點

然後

我在猶豫

該不該一口氣傳不傳上來..

然後

真的好不捨挪過來喔喔喔 埃....





                         別盜用,請花個一秒推薦喔!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