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外婆家


六年一次的大拜拜


當然 一定要回去的啊!


要回去拜拜 和大家團聚


姨媽 他們都有下來歐!


整個很熱鬧啊!






我到外婆家 都下午快六點了


吵著跟媽說 要去廟裡看熱鬧


媽說 早就熱鬧完了


大家都在家裡準備吃拜拜了






噢  好失望ˋ



本來想去看熱鬧 然後順便吃一下點心之類的XD








晚上的辦桌~


還是小舅插刀啊!


大家圍在一起 一起吃飯 一起聊天


那種感覺真的好棒好棒!





多久才能這樣?


一年聚會的次數用一隻手就數的出來!


所以 真的真的很感恩啊!









六年才一次的大拜拜


大家都很期待ˋ




還記得六年前的大拜拜


才結束沒多久 外公就住院 


然後隔年二月就離開了我們。。。




六年後的現在


當外婆家的人在討論大拜拜的事宜時


免不妨會說到外公。。。




原來 外公已經離開我們六年了。。




怎麼感覺才剛離開沒多久?


都還記得 那時和媽去長庚照顧外公


然後在手術室外面等到凌晨兩三點 外公手術完。。




然後外公走的那ㄧ個凌晨 


我要跟去 爸媽不肯。。


一直到晚上要入殮時 我才出現。。。






六年了  六年了  





時間 也過的太快 太快了吧!














六年後呢?!




當我們圍在一起


大家開心的聊著天


聊到了 六年後的我們


那時 我就23了。。。


大哥都30幾了。。。




媽笑著說


六年後


可能你們好多人都當爸爸媽媽了


(我們外婆家這輩的 總共有十個兄弟姐妹)


(我排第八個 我妹最小 第十個)





對阿 六年後  大家都是大人了


六年後的大拜拜 大家回來吃拜拜時


一定會多出好幾個小蘿蔔頭


然後在我們身旁跑來跑去 玩的不亦樂乎


然後我們都長大了 都有彼此的事業了


聊的內容也會更成熟化。。。








六年後的我 會發生什麼事?


應該是出社會在一間醫院工作之類的


會結婚嗎? 那我的先生 會是誰?


會不會是金桔?


  

六年後 我會不會更突飛猛進 帶著小北鼻回來?









光想就令人好期待ˋ






大拜拜


六年後見:)





希望六年後


大家都還在


大家都還是健健康康 


平平安安的坐在一起吃飯團圓


尤其是我們最大的外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