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在田裡不小心閃到腰


想說下午睡個午覺就可以好了


結果起床後 發現爬不起來


打給我 我沒有接到


只好自己免強爬起來


騎著車到店裡找我


行動非常緩慢 表情非常痛苦


催著要他趕緊回家 把店收一收


去買晚餐回家 禁止她入廚房做羹湯


吃完晚餐 上班去




下班洗完澡敷面膜一半


真的痛到受不了


我騎著LUCKY


帶著她趕緊到醫院掛急診






下午不斷跟她衛教的


她完全聽不進去


急診室的護理人員一說


馬上就聽了五分


當下生氣"我也是有執照的!為什麼不聽我的話?"


打了兩隻針 一隻IV PUSH 一隻IM


(俗稱:肉ㄒㄧㄚˊ、ㄏㄨㄟ‵ ㄍㄧㄣ(台語)


領著藥


不斷的引導護理人員跟我老母衛教


總算聽的進去了




果不其然


病患總是比較聽醫護人員的話


子女的話總是右耳進 左耳出


可是我也是護理師阿!!!


瞬間覺得自己讀了護理 有讀跟沒讀都一樣


反正老母不聽我話


明明同樣的話


護理人員角色來說 真的比較有說服力!


真的好悶好氣!




可是心一直懸在那裡


雖然最後就是打完針 領了藥回家


但是我覺得很值得


因為護理人員衛教我老母聽的進去了


回家也比較願意配合一點





現在非常虛弱的熱完敷 吃完東西 然後吃藥


準備休息了




我也可以跟著鬆口氣了






做子女的


就是這種心情吧


又氣又擔心的




希望明天起床一切都好轉了


叮囑著吃藥 叮囑的注意事項




其實我學的還是有運用到家人身上嘛~


急診室看到老母的病歷 


都看的懂真的好安心好放心


包的藥是自己學過看過的 這種感覺是踏實的


我喜歡這種感覺


我喜歡我所學到的都可以幫助到家人或任何人


我真的很喜歡這種感覺





只是


衛教真的需要有說服力的人物來說才好





唉~ 無奈我是他女兒…




不過經過這次


我更加了解了病患家屬的感受


以後當我在臨床


我也一定要扮演可以說服病患實施"促進健康政策"的護士






老母


你快快好吧


我還是喜歡那個活蹦亂跳 講話超級大聲的妳XD




















BY Miki 2011.11.05 at 00: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