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鼻…


真的問題多 也真的深奧多





從在子宮裡


就開始要好好的照顧


萬一媽媽照顧的不好


北鼻有可能會變成畸胎


或著有殘缺 還沒出生就得病


不然就是 流產 胎死腹中




離開媽媽的身體後


更要好好的照顧 保護


一個不留意


北鼻就會得 


從最基本的


Rhinorrhea


Sneeze


Cough


Fever


Influenza


到傳染性的


 measles


roseola infantum


mumps


poliomyelitis


......等等(超多寫不完)


到  


cytomegalovirus




連小時候最基本的chicken pox


都會讓北鼻受到傷害






今天上兒科


老師滔滔不絕講著 


兒童傳染疾病及護理


真的 超級無敵霹靂多


超級無敵霹靂複雜


原來照顧一個北鼻


是要如此的麻煩


從北鼻還沒誕生


媽媽就要保護好肚子裡的胎兒


只要一個不留神


害媽媽傳染了疾病


那麼北鼻 也會跟著受到傷害




最後 可能因為這些傷害


北鼻沒辦法來到這個世界上


又或者 帶著終身疾病出生…




 原來 一個出生身長不到50cm的北鼻


潛藏的問題 那麼多


每個問題 都那麼的重要 那麼得深澳




真的真的


必須要像個寶一樣對待





幸好現在有vaccine預防針可以注射


科技真是進步:)



真不敢想像沒有預防針的現在


北鼻存活率會有多高?











上完了這兩堂兒科


原來當媽媽不容易


護理人員更是不容易





從出生的評估


到北鼻每幾個月幾次要打什麼預防針


都那麼得複雜 









但是


我還是一點也沒有放棄


做媽媽的夢想:)


因為


我真的很喜歡北鼻


真的很喜歡




看到很多無名媽媽對北鼻的付出


看到媽媽對我和妹的付出


原來 這叫親情


不求回報的 付出








幾年過後的我


或許我也會


這樣的 用盡我所有力量


不求回報的 


一心一意只為北鼻好的


付出…


















我真的愛死護士這行業


尤其是兒科和產科…


真的 我的興趣大大大增加:)


努力學習



幾年過後的我


不只臨床可以用到


對自己 也很有幫助


你說是吧?






我很期待


真的:))


















註解:

Rhinorrhea(流鼻水)


Sneeze(噴嚏)


Cough(咳嗽)


Fever(發燒)


Influenza(流感)


measles(麻疹)


roseola infantum(嬰兒玫瑰疹)


mumps(腮腺炎)


poliomyelitis(脊髓灰白質炎,俗稱小兒麻痺)


cytomegalovirus(巨細胞病毒)


chicken pox(水痘)←大家都有得過吧?






星期五要考醫護術語


趁機練習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