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jpg

每年都在期待陰屍路上擋

然後每年上擋

我就又會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重新看...

(我承認我有病)

 

 

這是強迫症嗎XDDDDDDDD

因為真的很愛這部影集

所以我居然很不要命的居然想要寫影集不負責任評語

 

好吧 希望我可以把它寫完XDD

反正現在每天發文嘛 時間多的是(最好是啦!!!)

 

 

總之  2015的初夏

我又從第一集開始看起~~~

 

 

其實五年前會開始追這部影集時

就是因為他的主題是行屍(我超愛看這種片子的)

噁心 驚悚 緊張

 

結果看了後 

發現此影集的步調真的有點慢...

(喜歡快速的 可以直接看"末日Z戰"

原來行屍只是背景

主要則是劇中 人性的醜陋、道德的衝突、社會的現實

 

因此 細細品嘗

這部片子真的值得去探討

這也難怪第一季一上擋

馬上就成為該年度的排行榜第一名!!

 

 

好啦 前言講很多廢話

現在直接看劇情吧!!

(這也是我想打出的原因 希望明年不要再從第一季重新看了XD) 

 

 

 

 

 

SAM_2468.JPG

故事一開始 是使用了些許的倒映法

 

  SAM_2469.JPG

主角Rick尋找氣油ing

(這時他也還在適應他所熟悉卻變了樣後的環境)

 

 

   SAM_2472.JPG

警察的職業病 看到路上有小孩 一定要搭訕XD

來 快過來警察杯杯的懷抱 我會保護你!!

 

  SAM_2473.JPG

結果一轉身就嚇傻了XDDD這樣

 

 

 

 

然後畫面就帶到世界還沒變樣的當初

 

  SAM_2474.JPG

好幾分鐘的兄弟談心

很一般的談一些生活瑣事

抱怨老婆抱怨生活 這些在男人們話題裡很常見

因為他們就還在正常的社會裡嘛!!

 

 

  SAM_2476.JPG

談到一半 任務開始了

然後當然會有人掛彩

(不然幹嘛有任務的出現)

 

 

SAM_2477.JPG

於是Rick中彈了

當他再次醒來時

喔喔 到了地獄...噢 不是 是一切都變了樣了!!!

(若當他一醒來就發現他老婆在短短時間就跟他兄弟搞上了 我想他會寧願繼續沉睡吧XD)

 

 

  SAM_2479.JPG

還在天然呆 搞不清楚ING 

(劇情走的真的很慢)

 

 

   SAM_2482.JPG

然後一離開醫院

Rick嚇傻了

(ok 第一次看我也嚇傻了)

滿地的屍體?

洗安抓? 中共打過來了是嗎? os如Rick心裡XD

 

 

SAM_2483.JPG

就在逃到家裡附近時

看到了只剩下半身的女行屍

(這個女行屍大有來頭 還有翻拍成番外篇)

 

 

 

  SAM_2485.JPG

回到家後 看不見老婆與小孩 崩潰了GG

 

 

 

SAM_2487.JPG

離開家裡後 用滿鼻子血代價邂逅了黑人父子檔

 

  SAM_2488.JPG

一定是被敲昏了

居然把黑人小孩認作為自己的兒子

有色盲嗎Rick??

 

  

SAM_2493.JPG

再次醒來後

被迫正式瞭解這世界怎麼了

 

  

    SAM_2501.JPG

經過黑人的解釋後

Rick其實還是半信半疑

 

  SAM_2505.JPG

直到看到了街上的一群行屍 外加黑人他老婆

好吧 這世界真的變了!!! WTF!!!!!

 

    SAM_2507.JPG

第一次看時 在這裡真的跟著緊張

會以為黑人太太會闖入閨房 然後Rick和黑人父子開始逃命

 

  SAM_2508.JPG

不過事實並非如此

(第一集 不用這麼趕進度

 

 

  SAM_2509.JPG

不論怎麼轉都打不開的門把

意境非常的恐怖

是一種如果突然打開了就死定的概念XD

 

  

  SAM_2513.JPG

隔天 Rick再一次的回到他家

用著警察的智慧

他可以很篤定的表示 他老婆跟小孩是活著離開的!!

 

 

   SAM_2516.JPG

決定去城市前 要先來搜刮軍火

發現有熱水 大家舒服沖完澡 各自分飛

 

(離開家鄉前 還特地回去槍斃那半身女行屍  看來這女行屍真的伏筆下的很大

 

 

 

  SAM_2525.JPG

然後黑人老爸還是下不了手殺了他老婆

 

    

  SAM_2532.JPG

一路上 Rick試著用無線電聯絡其他人

 

 

SAM_2537.JPG  

結果意外的真的有成功

可是對方答話 Rick卻聽不到

 

而這個對方

則是他老婆跟他兒子還有他不是兄弟的兄弟所待的團隊裡

 

 

     SAM_2538.JPG

美麗的老婆跟非常令人討厭的小鬼兒子

 

  

  SAM_2541.JPG

戀愛中的女生 總是愛張

 

 SAM_2543.JPG

張完後 被男友呼呼秀秀又可以獻吻甜蜜一下

 

 

  SAM_2544.JPG

對比就是 還不知道自己被帶綠帽的Rick 看著幸福的全家福期待相聚

真得有股淡淡的哀傷....

 

 

  SAM_2545.JPG

最後

 

沒氣油了 只好下車找汽油去

 

 

SAM_2547.JPG

氣油沒找到 找到了一匹待會可以當替死鬼的馬兒當交通工具

 

 

  SAM_2548.JPG

這張真的是對比

難道聰明的Rick沒發現不對勁嗎?

去的路上都沒有任何人任何車

離開的道路上滿滿都是荒廢的車子

這不就已表示此路不可行了?

 

不過不進去 劇情無法繼續下去XD

所以 只好送命般的前往城市送死囉XD

 

 

  SAM_2553.JPG

果然 上百的行屍出現了!!!

 

 

SAM_2565.JPG

最後結尾

Rick 拋下棄械投降 不是啦 是拋下器械躲入坦克裡

對比替死鬼馬兒在一旁被當王品

真是諷刺阿!!

 

(老子我帶你來這城市 你居然讓我被當王品 而你躲進去坦克????)

 

 

okay 其實內心我超想看行屍馬是如何也?

 

為什麼最後都沒有呢??? (翻桌)

 

 

 

 

 

  SAM_2559.JPG

裡面還舒服嗎?

雖然這句還蠻A的(明明就是你思想齷齪)

但是 WOW 為第二集埋下伏筆

居然還有人在耶?

 

原本快要飲彈自盡的Rick 心中滿是感動!!!!!!

 

神阿 原來你還不想讓我死!!!!!!!!!

 

對嘛 你讓我在醫院自醒來

應該不是兩天之內又要讓我領便當的

(主角領便當 這戲還能唱嗎?)

 

 

 

 

 

 

下集待續...

 

 

 

行屍走肉/陰屍路 第一季第一集

行屍走肉/陰屍路 第一季第二集

 

 

12837448321283744832  

1982325203快來FB按讚發落劉Miki、郭先生、郭跳跳1982325203 

 

 

 

 

 

 

 

 page

 ♥♥♥『台中。食』台中美食小吃餐廳 懶人包

 

 

 

page.jpg

 

 

 

page.jpg

 

 

 

P1310032.JPG

 

 

P1290367.JPG 

♥♥♥『台中。食』在台中也能吃到道地岡山羊肉爐~【西區。呂記岡山羊肉爐】

 

 

 

 

 

 

 

 

 page.jpg

『台中。食』新鮮海鮮吃到飽~好幸福呀!【南屯美食。三福町日式海鮮吃到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