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超好笑~ 可有人說好可愛:)  

郭先生的軍人生涯已經剩下不到一個月了

歐賣尬~~時間過真的很快很快很快......

 

做這個決定真的是要非常大的勇氣

然後也需要非常多的時間去考慮

 

總之

這兩年來我們兩個都活在"要不要退"跟"長輩同不同意"的問題當中

長輩當然完完全全不同意阿!

我媽超級不諒解 拼命要我阻止

公婆也不同意 橋頭老公奶奶那邊也通通不同意

 

全部苗頭指向我這個卑微的媳婦兒(其實也沒有這麼的卑微啦XD)

這時候我就很叫屈了 (甘我屁事這樣XD)

 

不是啦~(拉回來)

 

其實我很尊重郭先生自己的選擇

因為這是他的人生

憑什麼要別人幫他左右

只要他可以對自己的決定負責

那為什麼要在旁邊喊燒呢?

 

換個立場

如果是我的話

我想我應該會難過生氣吧!!

覺得連枕邊人都不支持我~會很失望!!

 

所以當郭先生最原先跟我說了這個決定時

他很提心吊膽的問我的意見

我沒有想很久的就回答他

"我尊重你的決定 你想去闖 那就去闖吧"

 

不是嗎?

他最信任的人是你

若連你都不懂他不支持他

那麼他還人信任誰?

 

 

消息一出來

親戚家人們都傻眼

家庭革命什麼的都出現了

還半怪罪的說我為什麼沒有阻止他的想法

我沒有多說什麼

因為這是親戚家人們的關心方式

 

害怕失敗 害怕離開軍中後沒有出路

害怕找不到跟軍中待遇一樣的工作 

害怕芭拉芭拉芭拉的一堆

 

為什麼就沒有人會回說

會不會 害怕成功?

 

 

是的!

人性是悲觀的

 

雖然清楚知道親戚家人是想保護是害怕郭先生受傷

但是說真的

 

我其實比任何人更害怕!!

 

拜託 我是他太太ㄟ!

他失敗就等於我失敗難道不是嗎?

 

但是我害怕歸害怕

我還是會義無反顧的去支持他

因為我愛他

因為他是我先生 他是我的另外一半

 

如果最後真的失敗了

那麼至少 我們問心無愧的接受

我們寧願嘗試後失敗

也不願意諾諾縮縮的退休後抱怨悔不當初

 

所以 我很支持郭先生

這就是我做妻子的立場

人生幾十年而已

如果要做一輩子自己不喜歡的工作

那麼真的太沒有意義了~ 

 

回首望來 郭先生從軍十年有了

他說他很不快樂

在裡面不平等的待遇太多太多

還有郭先生本身是一個做事情要求完美的人

所以他很不能認同有些同事得過且過 苟且偷生的心態

以及你會的東西比較多不代表你占優勢

而是代表你會更苦責任更多準備累死自己

還有ㄧ些很不平等的的事情我就不再多說(不然我被盯上就完了XDD

 

和郭先生在一起這三年來 也陪他經歷過幾次不平等的事情

老娘其實當下非常不爽!

郭先生卻最後只能摸摸鼻子自己認了(誰叫他是國軍!!!)

 

其實說到裡面的勢利生態 我老實說真的不是主因

(這種生態各公司應該都會有吧)

而是台灣對於國軍的態度跟政策

不斷的砍名額砍預算砍ㄧ些芭拉芭拉的福利

我真的覺得這些福利是全台灣軍人都是""應該""得到的

我不懂為什麼因為台灣的經濟問題 就要把國軍(或是公務人員)的福利砍減

 

砍到現在呢?

你以為只要平安無是自己不遞退伍令就可以終身俸?

別了吧 現在還出現什麼階級只能待幾年 沒有往上升就掰掰再見

重點是 你也要看上面的學長要不要退伍 不退就沒名額就沒機會

爽的永遠是最爽的 悲哀的永遠是備靠腰的

 

數十年年前台灣經濟超級好的時候

非公務人員的民眾們為什麼不敢說國軍薪水太低要調整 福利不好要調多??

 

當這些民眾們在市場上玩股票怎麼投資怎麼賺都是十幾二十萬時

們領窮酸的4~5萬 沒人敢靠腰 

 

現在台灣經濟景氣不好 平均收入22K~40K的你們

就來靠腰國軍一個月領4~5萬太爽?????????

你他媽的有沒有良心外加羞恥心(我想沒有)

 

然後天災人禍時 卻又要他們全體總動員來協助善後?

還認為是應該的!!!!!!!!!!!!!

 

你們(尤其是政府)可不可以看看別國家的國軍???

去看一下 去麻 去看一下就知道台灣為什麼會這樣!!!

 

 

在台灣阿

真的就是

國軍 國軍 保衛國家的癡軍罷了

 

 

這也難怪這幾年國軍大幅外流 一堆人退伍的退

退下來也沒什麼好去處

除了自己創業外就是只能選擇人稱的三保 (保安 寶塔 保險)

 

這就是你們對於國家軍人的態度嗎? 

 

 

或許是吧

反正我真的替郭先生叫屈

替國軍們叫屈

 

 

所以!!!! 非常認同支持郭先生的決定

退下來也好

 

免得哪一天突然過勞死之類的我就少了個丈夫

(過勞死在軍中很常見的~)

 

 

 

最後

不要再跟我說 蛤~妳老公要退伍? 好可惜唷!!

 

抱歉 一點也不可惜:)

 

 

 

最最後

替還在為國家付出的國軍們說聲

謝謝你們 國家有你們真好!!

 

可惜我不要讓我老公繼續無命的付出了

 

所以 我同意他退:)

 

 

PS 打這篇不是鼓勵大家退伍喔

只是要跟大家說 

有夢最美 希望相隨

有目標的人生 才值得擁有更美好的風景

共勉之~

 

 

 

 

 

 

12837448321283744832 

 

1982325203快來FB按讚發落劉Miki、郭先生、郭跳跳1982325203 

 

 

 

SAM_2724SAM_2677945427_635111303175457_206869037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