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還記得這個場景嗎?!

就是賽德克巴萊的"日本學校"啦

齁 這地方戲份很重的咧!

莫那。魯道 族裡的人就是在這裡血祭祖先的

(也是電影上集的結尾!

所以一看到學校 我都High呢~

也特愛這張 所以就放首圖囉~



我們還是照個行程走啦齁~

逛完了櫻旅館

沿著路 繼續往前走
  


突然郭先生要我看這個小孩

轉頭ㄧ看 也太Q了吧!!! 

嘿~我是小小賽德克巴萊!!!


原住民的原始樂器~

看這兩個小孩玩的好開心:D

PS 再次說明 這裡的攤販都是原住民唷 


走在這裡在往回拍~

人真的好多吶!!

幸好今天沒有很熱

不然我ㄧ定又開始擺臭臉!!


這個雜貨店大家應該也還記得

就是漢人開的呀~~

電影裡有許多場景也是在這兒拍的呢!



可惜裡面沒有開放進去就是了

不然我真的很喜歡逛"復古雜貨店"!


非常努力的蓋章。


從雜貨店往回拍~

那群人真的很誇張的多= =!


然後雜貨店的旁邊就是非常著名的"櫻花台"


超級漂亮的好嗎~ 趕緊要郭先生幫我外拍幾張

然後這些櫻花也都是假的喔!

可是看起來真的好逼真!!!!


拍的很過癮XD


真的好漂亮阿是不是


其實"櫻花台"不大!!!(真的就ㄧ小塊而已

所以導演真的很厲害= =

我記得電影裡看起來很大阿!!


順著雜貨店走

雜貨店的旁邊也是ㄧ個點

ㄧ個可以外拍的點!


真的拍的好過癮啊!!

然後我發誓年底不然就明年初 我ㄧ定要去染髮!

布丁頭真的好醜喔!!!


然後我也拍的不少張了

要郭先生也去外拍一下

(要符合公平原則嘛齁



結果郭先生擺出這種姿勢來= =!

我看。。郭先生你還是幫我拍照就好(誤!

是真的很故意耶!



郭先生~你是故意要逗我笑的嗎??!


搞笑完後

繼續前進

會經過一個小小叢林

走出來後就是電影裡頭的"學校區"


郭先生等我等的不耐煩~

因為我在玩自拍玩相機~~


離開叢林後 會先看到"校長家"


導演特地營造出"有錢人"的校長家~

跟前面的房子真的有差捏!

校長家有花園 而且真的比較大


這大家就不陌生了

非常重頭戲的地方~ 學校!!!!!

上集結尾 下集開端 就是在這裡

電影裡感覺起來很大齁?

其實。。

沒有像電影裡那樣的大

有縮小的感覺!

果真~導演真的很強!

郭先生說是拍攝角度的因素!

總之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超讚也超有心在製作!


拍完學校後~還是進去校長家看一下~

郭先生仍然以蓋章為重點


然後請工作人員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每個景點都會有ㄧ個工作人員 很貼心~



校長家裡面~ 真的就看起來好豪華這樣

(比起一般的住宅 校長家就是比較有氣派!

 
喜歡這張~

然後這張真的很像推銷小姐立牌的姿勢~~

哈哈~

 
然後在學校空地裡又玩起了"黑白猜"

顯然的~郭先生又輸了

所以他必須依照我的指示擺出這個動作讓我拍~

在~不算少的人潮之中~ 

真的很可愛呀!!!



不是故意放這張閃大家(雖然我很喜歡這張

是要表示身後 也就是學校空地的另外一邊

有這樣一排的攤販(大多都是吃的

非常之熱鬧~

(超有原住民的味道!!


學校旁的升旗點+莫那。魯道的雕像~

又拍了張合照

只是身後的的阿伯好搶戲。。。



超級喜歡這張~ 我愛我的雙腳~~


不要懷疑~ 郭先生是在學莫那。魯道

頭頂上的頭帶~ 是我大衣的腰帶。。。。

有沒有唯妙唯肖? 哈哈 超可愛的好嗎!



其實可以更好的。。。郭先生加油~~

 
我真的很想幫郭先生拍帥帥~

可是他每次的動作都讓人家想笑阿!!




這張我就覺得很不錯

是吧 有電到的感覺齁!?

不過這個姿勢真的符合他那年代的~

很可愛耶!!!!


在外面拍完後

就近到裡面了呀~

學校裡面有許多小房間

也有個教室(電影裡有出現

小房間則是記載了"霧社事件"的相關事務



當然還有建造這個"林口霧社街"的由來~

原來這裡原本就只是個雜草空地而已!!

這真是為了這部片子 投下非常多的心血呢!



來長個知識一下~

話說國小就有讀過"霧社事件"的文章

可郭先生說他沒有上過?!

是因為年代的不同嗎?!

那麼捧友們也有上過嗎之前?!



這個教室也做的很復古日式呀!

電影裡有出現喔!!

可惜管制~不能進去裡面拍照~~


明明想要營造憂鬱的感覺~

可是這張看起來怎麼像是。。。

"猴死囝仔~上課不好好上課!等等回家你就完蛋"

教室是背景居然是敗筆~~


然後學校裡面真的很擠~

人很多~

逛了一圈後~就離開囉~


順著路慢慢回去

就這樣找到了 花崗ㄧ郎 的住宅

真的跟電影裡的ㄧ樣~ 可是。。

房屋好小~~

電影裡看起來很大阿~~ 
 
 
大家看到牆壁上的遺書了嗎?

阿就是花崗ㄧ郎要自盡前所寫下的遺書!

可是。。。是日文~我看不懂ㄚ~
 

我也很喜歡每個景點都有這樣的小牌做介紹!

讓人可以更進入狀況!



那套警察服 應該也是花崗ㄧ郎的吧齁?!


離開了花崗邸後

順著走

看到了人口造"井"

我小倆口就再次幼稚了起來~

黑白猜是吧~

哈哈 哈哈哈。。。(乾笑


我輸了。。。。。


好啦~我願賭服輸好嗎~

夠經典了吧?!

(郭:可是你頭髮往前~看不出來臉阿!

噢拜託~ 這是我做最大的讓步了!!


郭先生來示範一下正確的表演~

可是你完全不入戲啊!!是否~~

搞到最後遊客都在看我們~ >口<

趕緊拍拍屁股走人往下走囉~



接下來就是診療所~

就是影片中那個誰(好像是羅美玲)昏迷中之地


門口有這樣的立牌 好復古喔!有到位捏~



診療所到了也要蓋個章~


那天…那個時刻…

影片中有出現。。

所以遊客們都搶著拍這個時間!


真的很有心! 這甭多說!

導演很努力的要把當時的場景弄的逼真~


這張我很喜歡 很有感覺~

可能自己讀護理也有關係?!


離開了診療所

往前走 回到了街道的頭(街頭

也就是警察局的地方~


這裡的戲份也很重!!

所以也特別有感覺~
 


都是有管制的 不能進去喔~~

也因為這樣~真的把電影裡的擺設保存的很好呢!

大家應該知道這ㄧ幕吧?

在討論如何跟莫那魯道作戰的計畫都在這裡呀~

 
這張也很有意境 自己也很喜歡說~


很自戀的喜歡這張所以放一下~



這ㄧ幕大家也都知道

軍火庫~~


人潮真的很擁擠~ 趕緊離開去位於最頭

(就是門口進來的地方

武德殿!!



還要先走上ㄧ小段上坡路!!


ㄧ定要拍的小牌簡介



從"武德殿"往下拍~~

噢~~~真的就是霧社街阿~電影那個霧社街阿!!

超酷~ 我在電影情節裡啦齁~(飛奔


花崗ㄧ郎 就在這裡練跆拳道~~~~


就這樣… 逛完了整個園區(花了大概1個多小時

比預計時間早了許多~

所以決定到飯店小休息一下~

晚上郭先生還有個約


ㄧ樣搭接駁車抵達林口長庚站~


最後來個END拍照 

結束了林口霧社街之旅~

好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