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qZ2To6Odl56VqA-380x300 

求學中 遇過不少男老師

唯有他 讓我到現在還會對他念念不忘

(雖然這幾年回去看他後 真的發現變了很多

(但 我依然喜歡他十幾年前當時的模樣~

 

國小六年

最快樂的 最讓我懷念的 應該就是小學三年級

因為那年 他是我的級任導師

古銅色的皮膚 

跟我爸一樣的身高(我都還記得餒XD)

那時還很濃厚的頭髮

以及古意的個性

幽默的說話方式

運動類型的穿著

總是穿著運動T袖跟運動褲 背個包包

字很漂亮 我很喜歡他的字~

 

 

讓小學三年級的我好愛好愛上學!!

好愛好愛天天看著他

說是暗戀 應該也談不上

算是很仰慕他吧!!

 

 

他對我很好

當時他是年級組長

所以學校有任何事情 他都要宣傳下去

然而 我跟另外一個男生(服務股長) 就是他的小幫手

(不過他比較愛用我 愛叫我幫他做事情)

常常午休不能睡覺(當時超威風的 可以不用睡覺幫老師做事是一件很了不得的事

要拿著老師的本子(裡面寫著宣達內容)

到每一間教室去讓老師簽閱

(當時有18個班 (現在想想 也太多班級了吧)

 

很多同學都很羨慕我 可以不用午休

我也樂在其中

我喜歡他器重我的樣子

還會擔心我還沒吃完飯

"吃完再去就好 不要餓著了!" 是他常常在午餐時對我說的話

 

 

還有

有時下課

他會給我20元 要我去福利社幫他買水

然後跟我說 另外10元給我買東西吃

買回來後 他還會問我:你買了什麼呀?

我就會很靦腆的擺動手中的飲料(或水和麵包)給他看

他就會綻放陽光似的笑容 對我..

 

 

當時 神奇寶貝正夯

但他只認識 傑尼龜 皮卡丘 之類的

然後為了跟學生有話題

還會常常鬧著我們說 "阿你們昨天有看傑尼龜嗎?"

"老師 那是神奇寶貝啦!!!!"

 

 

那年園遊會

小雞正夯

一隻才50元

黃黃得很可愛 迷死一堆小學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小雞販會出現在校園裡)

我小心翼翼的買了一隻

回到教室等放學時

他看到直對我說

"挖 等他養大就有雞腿吃囉~"

我很生氣的對他說"什麼雞腿!!!!!!!!"

他笑了出來說"這長大就會變成雞腿阿 你在吃的那種雞腿"

我氣炸了 不跟他說話兩三天XD

(結果後來我也忘記小雞最後的去向也 該不會真的變成雞腿吃下肚了?

 

 

他會打人

但只打男生

是真的拿棍子 要男生趴在桌上 打屁股

 

若是女生

他則是捏臉頰

尤其愛捏我的臉頰

然後說"劉家妏 不要這麼愛說話阿!!!"

 

 

 

那年兒童節

他被學校指定要負責開場舞

古意的他 不會跳舞

怎麼辦呢?

他把我們全部叫到活動中心

然後放了 徐懷鈺的"天使"舞蹈MV

要我們跟著跳!

 

然後就這樣選中了十名(還是十五名) 

我跟另外兩個女主角 是在第一排中間 帶頭跳的

當時好開心好榮耀

每次到了練習的時刻就很努力的練習

因為他不會跳舞

所以我們要自己背動作

然後帶領後面的同學跳

 

他為了要鼓勵我們

還豪放的說 結束之後 除了有五張獎勵卡外還有飲料零食

 

我們更認真了!!!

當下覺得只為了五章獎勵卡(一張就不的了的還五張)

現在想想 好似是比較在乎他的開心

 

可惜天空不作美

兒童節當天下雨了

取消了所有活動

 

 

很難過 很傷心 也忘記有沒有哭 

只覺得很難受 辛辛苦苦練了這麼久 結果全部化為烏有

 

結果他為了哄我們開心

還是發送了五張獎勵卡以玆鼓勵

 

當下心想:我以後一定要嫁給他

這句話很深刻很深刻 到現在我還很清楚當下的感動的篤定XD

 

 

 

後來升上四年級了

他要帶排球隊班

原班級變成排球隊班

其他人都要分發到其他班級去

我體育很爛 排球更不用說 當然被刷下來

 

記得當時非常難過

卻也無可奈何

 

雖然只換到隔壁的隔壁班級

但是那種感覺就是很不一樣

 

 

下課時有時很愛在他的班級閒晃

他一直認為我是要找另外一個男同學(他一直說我喜歡他..)

可根本不是 只是純粹想看他XDDD

 

 

後來...

 知道他跟低年級的老師結婚了

 

靠 整個就是晴天霹靂

夭壽難過很久

當時也瞬間很討厭那個女老師一陣子

(關他何事 我也真是小屁孩

 

 

後來阿

這些都變成了回憶 藏在心中

 

升上了國中

升上了五專

一直還想看看他 卻沒有時間 也沒有理由

 

 

一直到了專四那年實習

衛生所實習站很順利很突然的換到了林園站

我開心得不得了

因為其中幾天的校護實習 可以名正言順的在林園國小趴趴照XD

 

 

當時一回去母校的隔天

跟校護學姐探聽他

學姐很熱心的說他現在在帶幾年幾班

帶著忐忑期待的心情

我跑去找他....

 

 

看到他的那一刻

WELL .. 真的是 回憶真的才是最美好的事物

經過了十幾年的歲月

 

他跟我印象中的樣子差了許多 老了許多

但是見到他 我還是很開心 很興奮  

他也很開心的跟我聊了起來

 

當下其實有股衝動..

好想告訴他:ㄟ老師 其實我當時有暗戀你也..

 

可是最終 我還是沒說出口..

 

或許是暗戀 或許是仰慕

總之

那年的學生生涯

是我國小中最快樂的日子

 

也因如此

記憶才會如此清晰

 

 

 

我永遠都記得

那一年

他陽光般的笑容

是我每天上課的原動力~~

 

 

謝謝你

我一直一直很喜歡你

老師

 

 

 

 

 

 

 

其他『聊』文章

 

1283744832 1283744832

1982325203快來FB按讚發落劉Miki、郭先生、郭跳跳1982325203 

 

 

 

 

 

 

 

 page

 

♥♥♥『台中。食』台中美食小吃餐廳 懶人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