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茶茶真的瘦很多

(有發落我FB的 應該都知道)

所以為了要讓他可以長些肉肉 福氣一點

然後又想要快速解決+省錢

所以就這樣給他出了這道非常簡單的零失敗寵物食譜~~

 

(真的非常簡單)

 

話說以前說道給狗狗吃些營養的

我都只能想著去寵物用品店買狗罐頭 鮮食包

 

萬萬沒想到 自己親手料理的 才是最健康也最營養的!

 

平常時只有我+跳跳在家

茶茶被我帶來渡個小假

所以現在是一人兩狗

若開廚 真的感到很麻煩 

(所以我還是自己出門買餐食吃)

 

可是又想著廚房已經完成的差不多了

該是慢慢學習料理食物 來抓住我老公的胃了

 

 

所以~就先拿我兒子開刀好了 (大笑)

而且重點狗狗的食物很好料理 不用加調味料

所以也不會過鹹過淡之類的問題!

 

於是就趕緊去超市購買肉品

(若早上我爬得起來 是覺得菜市場的肉還更新鮮啦)

 

然後看到讓我不買會很想念媽媽的食品

那就是芝麻湯圓~~

(小時候超愛吃的)

(媽媽都匯買來煮給我和妹妹吃)

於是就默默的順便帶了一份芝麻湯圓走…

 

然後買了一堆肉~

這時候還是會想說 狗兒子真好命

都是吃肉阿雞腿阿

我都只能吃肉片(凹嗚~~)

 

 

回到家後

就開始大展身手囉~

 

 

煮湯圓是一件非常非常非常簡單的事情

就跟煮水餃一樣

 

我想這跟我一樣 不進廚房的新手都會煮啦~

所以就不加以介紹啦

 

等湯圓滾時 就開始料理毛孩們的食物

 

雞腿一隻 豬五花肉三片 加起來台幣不到20元(比鮮食包 罐頭 還便宜)

 

先沖個水解解凍

 

然後記得要用刀子劃一下雞腿 

(這樣比較快熟 狗狗也比較好咬~)

 

都用好後

湯圓也好了!

怎麼感覺這湯圓好像蛋蛋?

晶瑩剔透 好想趕緊吃!

還是先放在旁邊等孩子們吃飽後再說吧!

 

 

把湯圓撈起來後 水不要倒掉(小資人妻來著)

(除非湯圓內餡有溢出)

 

就趕緊放雞腿囉

一放下去 就會變色 (這絕對不是好了的徵兆)

說到這個 上次在幫跳跳煮雞腿時

郭先生一整個就是覺得 都變色後就可以了

結果當然沒有熟阿!!! (反正多滾一點就對了)

一邊在煮這個雞腿

我一邊想

我狗兒子也太好命了吧

他吃雞腿 我居然只吃湯圓= ="

 

感覺真的是他的俾女來著的

 

因為茶茶在 所以豬五花肉記得把它弄小塊一點

 

 

等到雞腿滾了又滾後(若是老犬 當然就滾久一點會更好)

 

就丟下豬五花肉片囉!

好啦 豬五花肉變色就好了!

 

撈起後 我還沖一下水

讓上面的油可以在少一點

(畢竟狗狗的身體跟人不一樣)

 

 

乾飼料一定要的 (就像我們吃飯一定要有米飯)

噢對 跳跳是吃 渴望"老犬配方"(因為跳跳7歲了)

 

 

分裝~

把一些雞腿肉分給茶茶

 

然後再加一條起司條 (補鈣)

 

就可以叫這兩位孩子吃飯了!

 

比起昨天只吃幾口

至少今天茶茶有吃了二分之一了(欣慰)

 

 

跳跳不用我說 整個秒殺!!!

 

秒殺完後 看茶茶愛吃不吃 又去搶來吃

 

茶茶也不想吃了 索性就給跳跳解決!

 

 最後一定是這樣 光光也~~~

 

非常欣慰的畫面

 

然後我要來研究寵物食譜

換一些口味給兒子 他應該更愛吃

 

(不然若同個菜色 他吃久了真的會膩還不吃! 整個大牌)

 

 

 

好吧

煮飯這條路很漫長

 

那就慢慢來吧!

 

 

噢對 

 

這幾天購入一本新書 "80道零失敗 懶人電鍋料理"

 

我很興奮

因為新手真的需要多坐一些零失敗的料理來給自己建立信心XD

 

 

 

 

總之

 

我想我已經慢慢愛上烹飪了~~

 

 

 

 

 

 

 

 

 

________快來按讚發落劉Miki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