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湘晴兒好久不見來店裡

剛好老姊要出去忙

剛好這天晚上心情有點悶

於是我把店裡丟下給郭先生跟員工

帶著湘晴兒去菓風小舖買糖果 順道逛新崛江

而且我還故意不帶任何一隻手機


就讓我好好放鬆這一刻吧!

果然

跟小人在一起

心裡也會順道變成小人


那種很容易滿足 很快樂 對任何事情都感到很好奇地小人!


是~

在菓風小舖

我們兩個研究糖果 思考要拿哪個? 思考要買什麼當禮物送給她的兄弟姊妹

看著五顏六色 五彩繽紛的糖果

真的好開心 好簡單的小幸福!


買完後...

我們漫步在熱鬧的新崛江街上

沒有目的的享受這一刻

東看看西逛逛

深怕漏了哪個好物沒有發現


眼尖的湘晴兒總是比我先看到可愛的小東西

然後買了個手工畫畫鴨鴨口罩給她


爾後

看見有人在發大頭貼的折價卷

低頭詢問湘晴兒要不要拍?

湘晴兒一臉雀躍的點頭並且告訴我她第一次拍大頭照的事情

說在99年跟爸媽去花博拍的 好久好久以前了


對我來說也好久好久了~ 至少有五年了吧~

回憶瞬間如跑馬燈在大腦瘋狂地發出訊息


與國中好友 五專姊妹 拍貼的趣事

當時超熱愛拍貼 只要來高雄是必定會做的行程之一

還為此買了一本拍貼本來收集每一次的回憶~


有點緊張 有點興奮地牽起小人手~ 走 我們拍貼去!!


店員熱心的推薦哪個是新機 哪個拍起來好看

我們迫不及待的直奔

剛開始的頭幾張 兩人都好不自然的不知如何擺動作

熟能生巧後 連扮鬼臉都來了!



總算拍了一連串的照片

然後我們一起選出最後的六張

再來就是出來繪圖方才所拍的照片

小人好可愛的塗鴉著 那屬於我們的照片

放個蝴蝶結好了? 鴨子好像也不錯? 星星也很可愛啊!

討論著! 就是要讓照片能夠有畫龍點睛的效果!


這一刻 我心沒有店裡的瑣事 沒有賣場的煩事 沒有壓抑的不開心情緒 

這一刻 我們心無旁鶩

一心沉醉在於這美麗的拍貼店


好美好!

到現在敲打的文字的我 還能感受到當時的那種小幸福~




拍一次 意猶未盡

於是拍了兩次

小人說要加購成鑰匙圈 還有手機吊飾

小小的要求 當然OK

而小人容易滿足 隨即開心樂的把鑰匙圈及手機吊飾當寶似的呵護在手中


時間不早了 該回去了


經過3D動畫電影店

小人轉頭詢問"那是什麼?"

於是陪著上前一探究竟

好像很好玩的樣子

我也好想試試看!


於是我們決定看個3D小電影結束這次旅程

小人選擇雲霄飛車的電影

我詢問為什麼

她可愛的說 "因為我很想坐雲霄飛車  可是我現在還不能坐"

小孩的理由真的很可愛也很天真

於是我們看了這場動畫

整場短短五到七分鐘

小人完全不叫 冷靜的很 而我誇張的一直"阿"

結束後 我鬆了一口氣

店員來收3D眼鏡時

小人對著店員說"我都沒有"阿" 只有她有"阿"" (指我)

我大笑!!

店員回她"真的喔?那麼勇敢?那下次你要"阿"喔"

小人說"我才不會"阿"咧"


哈哈 也太可愛了 不過這樣直接洩我的底 害我有點害羞~




回店裡路上

小人一直跟我聊方才3D電影的情節

然後扯到前陣子她們校外教學去佛光山的佛陀紀念館參觀

說還有去看4D的佛陀電影 真的有樹葉飄下來~

我彷彿找到同好 (因前陣子也有去過阿)

跟她開始聊了起來

我們聊了好多

很開心 帶著糖果戰利品 拍貼的照片 3D動畫電影的回憶 

雖然只有短短一個小時的時間



但對我自己而言

是多麼珍貴的一個小時

是多麼地讓我放鬆的一個小時

這小時 我不用去煩這些瑣事

我暫時可以不用做 劉家妏



這一刻 我彷彿跟小人一樣

對著這個世界依然充滿好奇與嚮往

依然的容易滿足 依然的容易開心

依然的天真 善良

這一刻 真的好美 好美....







然後就像灰姑娘過了十二點班


當回到店裡


笑容又不見了

剛好媽又打來

然後.... 我又開始悶了....



然後

世上真的只有媽媽好........

謝謝老媽的開導




讓我在晚上唱歌唱到"半包菸"時 一度差點飆淚....






我會永遠記得


這個夜晚

久違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