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真的很突然

黑馬王子沒帶

所以只好拿郭先生的HTC來充場面!



是說到底有多突然

其實我們大半夜跑出來 

根本沒有想到要來華僑魚市場

(捧友:所以到底是為什麼而大半夜出來?



哈哈 這個我先賣個關子~


反正重點我們就是在半夜1點多跑來屏東


結果。。。

就這樣繞了約兩點多


原本想要打道回府


結果郭先生這個愛海鮮的可愛男人


就執意要來華僑魚市場看看逛逛


剛好隔天(星期天)我要下廚給大家吃


就順理成章來這裡捕魚貨


原本以為兩點多來會不會沒有人~



結果出乎意料!


整個熱鬧極了!!!



我的天~ 這些人都不睡覺的嗎?



應該都忙到早上 然後中午在開始補眠 晚上又出去捕魚吧?

總之也太辛苦了!!!




也出乎我和郭先生意料之外


原本覺得會碰閉門羹



結果正是最熱鬧之時呢~






人真的很多!

這個時間應該都是批發給魚販 魚販在各自拿去菜市場賣吧?


完全不像半夜兩點多= ="






看到好大的魚整個就是好興奮!

這是旗魚吧?!


來這裡真的可以大開眼界!


有好多很大隻的魚 還有額頭很高的魚 哈哈!



如果是五六月去

一定會看到很多黑鮪魚~

想必更大吧!!




每隻魚都在比大的

而且都很新鮮:D




還看到魚販當場在宰割!

照面下面的魚頭 有一點血腥= =!





光是賣小捲的就這麼多耶!

最後郭先生挑了三隻小捲

是中大型的喔 (跟照片上一樣大

才!!

80元!!!!!



也太便宜了吧!!!!!!


如果是在自家附近的菜市場


一定是一百多甚至兩百的



實在太便宜 都是批發價阿!!!



也有這樣成堆成堆的

一大桶一大桶的!


琳瑯滿目 應有盡有!!


真得大開眼界


人潮很多!


這才半夜兩點多~




最後買玩小捲後 跟賣小捲的大姐聊了一下

真的人也好好的介紹蝦子在哪 魚蛋在哪



最後沒有買蝦子

因為郭先生不想要剝蝦~



所以就去買了現成的魚蛋!!!






然後就這樣結束這次的半夜突如其來的華僑魚市場之行



噢對

在此我要小爆料一件事情

(希望不會惹來什麼爭議



就是大家出外去海產店 快炒店吃海鮮時

真的要確定海產是否新鮮



因為這天逛漁市場時


看到了某個賣蝦的小販

眼前有兩大筒蝦子

一桶是比較中型的蝦子

另外一桶是比較大隻的蝦子


當我和郭先生上前撈比較大隻蝦子的那一桶時

才發現那些蝦子都奄奄一息 死了!


小販跟我們講價錢

比較大隻的那一桶想當然比較便宜 (都死了

而比較中型的蝦子 很新鮮活潑 還活著 就比較貴


然後我就很直接的問"有人會買這些死蝦子嗎?"

小販笑一笑說"當然會有阿!"


不過人也很好介紹我們買中型蝦子

直說 那些死掉的蝦子會另外有人來買!


然後郭先生 也說

通常是快炒店 海產店會來買這些蝦子

雖然死掉 可是顧客不知道


這也是為什麼有些人去餐廳吃了蝦子會過敏的原因

就是蝦子到底新不新鮮?


像我這個很不敏感的體質 不就遭殃越吃越多?


想到這裡就覺得有點恐怖



不過市場就是這樣

有人要 就會有人賣

有人吃 就會有人買




所以真的要特別小心!



所以這種大半夜來挑貨

是最新鮮也最安心的~



真的 這天料理的小捲 好Q好好吃

我自己也很愛 很是新鮮~~~






最後一張照片 就結束囉


然後離開前還在外頭吃了早餐

(第一次那麼早吃早餐 半夜3點XD)





結束了這次的華僑魚市場


好喜歡


希望哪一次又突如其來去逛魚市場


再買新鮮的魚回來~~~





















劉Miki的無論如何。要快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