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哈! 這一桌都是今天下午

劉Miki本人之手所擺出來的

姑且不論美不美味

光是這桌滿滿的菜餚

應該就有心意十足了吧?!

哈哈 這是我第一次 第一次下廚


沒有我老母幫忙 沒有任何人


一個人從早上11點衝去早市花10分鐘採買

(快狠準)


然後在廚房待了將近一個小時半

(時間好像太長了點 我以後改進)



就這樣熱騰騰上來


其實我非常的手忙腳亂


根本沒有時間一道一道拍

只知道要趕緊在12點30弄好


因為品嘗人不只郭先生 還有克倫先生跟小雪姐



說到這個 我應該來個前傳



話說我老爸老媽去大陸玩6天(我也好想去。。

所以家裡放空城



郭先生一知道就囊囊要我下廚!!

還執意一定要我下廚 他要吃我煮的菜

即使第一次也沒關係 (是真的沒關係嗎?




於是當晚就在FB找人臨時抱佛腳

結果有一個家裡開餐館的好姐姐捧友

就私信密了我

然後就傳授了幾道料理!


在加上星期六晚上又跟郭先生去超市採買


還有早上去早市趕緊補齊



就這樣上桌囉!






噢對 還有這三隻小捲 (三大隻只要80 好便宜

是這天凌晨2點多和郭先生睡不著

跑去東港華僑魚市場買回來的(會再發文~

(確定是因為睡不著嗎? 哈哈 這就保密囉~



整個為了這個中午 大費周章!!!




沒辦法 我第一次下廚

還有克倫先生 小雪姐要來吃




其實原本只是單純我要煮給郭先生吃

因為郭先生一直要求

我直問原因

郭先生說 吃到女友煮的菜 會有幸福的感覺~

結果郭先生硬是要他朋友一起過來

(就算送醫院也要拉個伴的意思嗎? 哈哈


所以怕菜餚不夠

結果就越煮越多




哈哈哈






這是去早市買回來的戰利品


重點是鄉下就是人情味重 (我們林園人就是如此

買了東西 我還很天真的問"怎麼料理"

(畢竟我老母在大陸 沒辦法給我意見


結果賣菜賣肉的阿桑們

都好好心的教我怎麼料理喔~

連最簡單的胡蘿蔔炒蛋也不會的笨蛋第一次下廚的女孩

阿桑也好好心的教我要怎麼炒 XD



還有買雞腿肉時

我還問阿桑說"這雞腿要怎麼切?"

阿桑笑的超大的說"小姐~我們會幫你切好啦!"

天阿~ 我怎知道會幫我切好><!

然後還說"你是剛結婚的小姐歐?"(用台語講


我整個愣住回說"不是= ="



這樣大包小包 還不停問小販怎麼料理

真的像剛結婚的太太嗎?



這樣以後我都不要逛菜市場了

要我煮菜? 帶我去超市吧!!!




不過言歸正傳


阿桑們還是人好好的教我 幫我弄好~


所以由衷的謝謝~



希望很久以後我結婚住的地方的市場也要有這樣的好人~








然後回到家弄好 開始炒菜


就開始手忙腳亂到最後一刻鐘


郭先生在幹嘛?


他在樓上睡覺!!


應是睡到12點才起床洗澡下來



不過不怪他


是我堅持要他不準進廚房看我煮飯


因為我絕對會很狼狽+手忙腳亂+廚房亂糟糟


所以我可以接受


(等到以後我不會手忙腳亂 再來廚房幫我吧!






然後就這樣弄一弄


上菜了


剛好克倫先生他們都到了




當然我還有買現成的充場面

左下角是在早市買的排骨酥 好好吃

雞塊跟香腸是前晚去超市買回來自己煎的

(都沒燒焦 很厲害了啦!

魚蛋跟小捲是大半夜兩點多去華僑魚市場的戰利品



原本郭先生還要買魚回來給我煎

最後還是沒有買成

這樣也好~ 我根本不會煎魚XDD








然後我就帶著忐忑的心 開始接受批評

當然有失敗的

比如說香菇雞湯太鹹(哭哭

醬油裡肌肉沒入味(哭哭



以外大家都還可以接受


還直呼說 第一次下廚 這樣已經算不錯了


真的嗎真的嗎? 噢 繞圈圈灑花瓣


這真的是我第一次下廚弄一桌菜給大家吃!!!




最後要郭先生打分數

郭先生給我80分!


而且郭先生超級捧場 吃的好撐~

吃到下午肚子還是撐的 (可見吃了很多



還說我第一次下廚可以這樣 很厲害了


重點是 還要我下次煮給他 常常煮給他


還說什麼每星期六都要我煮給他吃= =


我哪有閒功夫~


不過以後我會更加努力學做菜



因為郭先生喜歡這種感覺


女朋友煮菜給他吃的幸福感覺~








最後 謝謝郭先生 克倫先生 小雪姐的捧場



也讓我有了點信心


要越來越進步


我要抓住郭先生的胃!


哈哈哈哈





郭先生 謝謝你 

這樣吃到自己好撐 好捧場 我很開心!



下次我會更努力的


!!



謝謝你的80分



下次要81分喔~

第一次下廚 手忙腳亂

所以沒有食譜 大家見諒

等我熟練或有時間後 就會附上食譜了





劉Miki的無論如何。要快樂!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