評價有點兩極化


但是我對於"那種東西"真的好奇


什麼東西?


阿就 殯葬業啦!


真的好奇到常常被我媽罵@@!


阿公、阿嬤、外公過世時


經歷的三次的參與


我還是仍然好奇= =


姐妹May也跟我一樣


我們兩個之前還很天真的計畫


想要去殯儀館打工!!!!


當然 最後沒有實現……


(後 我真的很想去好嗎!!!!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小時後對於這種東西就非常好奇


長大後更加誇張


去年五專的衛生所實習時


當時就有"行政相驗" 俗稱驗屍


就是往者在家裡過世 


要請當地的衛生所醫生前往確定死亡且開死亡證明書


當時我就一個月內連跟了三次!!!


還意猶未盡= =


齁齁 人家就好奇啊!!




阿為什麼不如直接走殯葬業呢?


阿我就惡人沒膽(其實真的有想過


護理也會接觸到ㄚ不是嗎?(自我安慰



所以只好打消這的念頭


但是對於那種東西


我還是非常的好奇


就是人家說的 很怕卻又想知道的爛個性XD





也不知道為什麼


我到現在在看此部電影


可能是之前沒有時間?


反正重點不是現在才看


而是我看了啦齁~



你都不知道這幾天在忙手工藝時


就是要來點電影搭配


大長今也快要追完了


接下來我想看"急診室的春天"XDD




這不是重點 拉回來




重點是這部電影


父後七日!





真的 我是說真的


裡面很多片段都很搞笑


搞笑之中 又有許多感觸很深的東西


然後習俗 雖然都大同小異


可是不同地區 真的也會有不同的習俗說…


但是還是能夠讓人家感觸到的


如果家裡有辦過… 應該都能體會我要說的是什麼吧?




雖然說整體而言 我真的覺得SOSO


但是裡面所要帶給大家啟發的


應該也是非常有衝擊的! 不是嗎?








父後七日

Seven Days In Heaven

上映日期:2010-08-27

類  型:劇情

片  長:1時32分

導  演:王育麟、劉梓潔

演  員:王莉雯、吳朋奉、陳家祥、太保

發行公司:海鵬

官方網站:



笑淚交織!一場嘉年華式的華麗告別!

我這一生,最最荒謬的旅程 即將啓動…

林榮三文學獎首獎作品改編《父後七日》笑淚交織

《父 後七日》改編自當今台灣獎金最高的文學獎「林榮三文學獎」
2006年的首獎作品,並由原著作者劉梓潔及資深影像工作者王育麟聯合編導。
本片描述女主角阿梅 在父親過世的七天內,回到了台灣中部的農村裡,
重新面對父親成長鄉里的世事人情,其中有傳統葬儀的庸俗繁瑣、
匪夷所思的迷信風俗,更有台灣質樸率真的濃厚 人情味…。
但在緊湊密集的傳統儀式裡,她對父親的回憶與思念,
卻只能在非常難得的瞬間出現。葬禮結束後,阿梅將喪父的傷逝打包封存,
獨自回到了光鮮俐落的 城市裡繼續工作,卻在某次過境香港機場時,
對父親的思念竟突然如排山倒海而來…。




以上來自奇摩電影!






然後


台灣的送喪習俗


是真的非常多 而且有超級多的迷信動作


像是 全家電燈都要打開


還沒有出殯前 男生女生都不能剪頭髮


男生不能刮鬍子


然後家裡有喪事好像要兩年內不能辦喜事


不然就是要在百日內辦完成?


然後入殮時 家屬都不能看要轉身


之類的…




非常多


還有什麼我也忘了







只是看完這部片子真的感觸很深


也讓我想起了當時阿公阿嬤走後的場景


直得推薦


有搞笑的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