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早上


他們總是最早到


然後直接到最後面 等醫生針灸


這一對老夫妻 看上去約七旬以上


已經連續有兩個月了


每次只要有早班 必定會遇見他們


應該是每天都會報到的老病患


老奶奶與老爺爺感情真的很好


雙手牽著慢慢一步一步走向治療床


老奶奶行動比較不方便


老爺爺總是慢慢的 等著他 不疾不徐





醫生總算下來要開始針灸了


剛好我接上 遞針給醫生


老奶奶趴著準備針灸腰部


手伸直對著老爺爺就著"X仔~"


老爺爺馬上雙手握住老奶奶的手


緊緊握住 緊緊的 像是傳遞著不要怕的訊息


老奶奶怕針 牢牢著回緊握住老爺爺的手


這一幕


真的 真的好幸福 我心底也深深感到好溫暖




醫生針完灸了


熟練的接上物療


老爺爺就坐在旁邊看著報紙 陪著老奶奶


一點都不急 時而轉頭看著老奶奶


就這樣完成了治療


然後兩人再手牽手慢慢的離開診所…










該怎麼描述 我心中的那種幸福感


一對夫妻 走到快盡頭


還能手牽著手 還是依靠著彼此像情侶般


這種感情


真的是堅定的 是美好的


相處了半輩子甚至更久


還可以如此的甜蜜


是如何做到的?



我好羨慕



甚至我多麼希望渴望 到我七八十歲時


還可以和身旁的老伴 手牽著手 散步在夕陽裡 


然後回憶著年輕的往事


還可以互相扶持著 像情侶般的甜蜜









感受好深


其實老早就注意到這對老夫妻


也跟郭先生說過


郭先生也覺得老爺爺和老奶奶真的很厲害!!




沒想到這天讓我更看到了更感動的畫面


他們是如此的離不開對方


生命走到快要盡頭


還是如此的需要相扶相持


他們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我真的真的好想知道





也真的真的好希望


當我生命走到快要盡頭時


我還能和我的伴相扶著 甜蜜著…






而不是整天 柴米油鹽醬醋茶


而不是整天 兒子怎樣女兒怎樣媳婦怎樣孫子怎樣的


更不是整天 怨天怨地怨錢不夠


更不是整天 怨身體變差 怨老伴"老了沒路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