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100 真的有那麼貴?


真的貴到你們沒有能力負擔?


那你們每次來時 


頭髮上都總吹著半屏山高 


像是告示全天下人 你方才去了理髮廳


你有錢 去理髮廳洗頭吹髮


沒錢負擔醫藥費?


你不覺得真的很可惡 很可惡嗎?








星期六早上上班時


已經快接近下班了


人也漸漸變少


和婉琪在治療區小聊著


突然出現一對母子的聊天聲


婉琪探頭看一下 然後對我說


"就是那一對母子 貪小便宜 每次都跟醫生拿超多藥布"


(藥布10個才90元)


"藥布都要一疊的 明明沒什麼病痛 就是要來請保險的!"


我探頭看一下


然後看著診間 醫生跟她們的對話




最終看完了 


果真母子倆在跟醫生討藥布


醫生也曉得他們是何許人也


囊著說 每次都給你們很多了


卻還是打開抽屜 拿了幾張藥布給他們


然後說了一句"好啦 等等要貼的都先給你們了"


就把他們打發過來治療區


看著他們倆手上的治療單


兩個都要薰蒸


兒子看起來13~14歲 人小鬼大 


講話有點沒大沒小 我不疑有他


幫他們弄好治療 按下計時時間 正準備要離開


媽媽對我說"阿等等的貼布要外帶阿


我愣了一下


然後直冷冷的回了他一句


阿醫生剛剛不是事先拿給你了?????


媽媽嘴巴瞬間閉起來


我心底一陣快活!


當然 也覺得很不可思議!!!!


若我沒仔細聽醫生跟他們的對話?


那是否我又傻傻的去拿貼布給他們?


不是說我們太小氣


而是這對母子是真的過分


每次來 都要一整疊


請問90元 10塊貼布 這樣很貴嗎?


我真的很搞不懂這種人的心態


也覺得那個小孩很可悲


怎麼會有這樣的父母?


帶著小孩一起來?


然後兩人一唱一和一直要貪小便宜?


那個小孩像是習慣母親這麼做 在旁邊沒說什麼聽他的音樂


我真的真的覺得這對母子 很 可 悲!



那個小孩 真的會被教壞


從小到大跟著他媽貪小便宜


對他而言這就是稀以為常的事情


那未來這位小孩長大了?


會不會變的更加過份?


我不敢想像 但真的不可思議





重點是


同事們說


這種人 在診所 常常遇見!!!






診所在林園真的小有名氣


將盡快30年的營業時間


院長的媽媽是國小老師 我ㄚ公的同事(我ㄚ公是國小老師


(院長媽媽都8X好幾了 ㄚ公沒死也差不多8X


(那個年代可以當上老師 真的是了不起的人物!!


因為這樣


很多林園鄉親


從開業到現在 有病痛總愛來這裡找院長


院長人真的很好


殘障人士 低收入戶 通通不收掛號錢


平均兩個月就出去義診一次


遇到貧窮的人來看病 不收錢外 還會給他們錢幫助他們


院長 跟院長夫人 人真的真的很好


也因為人太好


導致一對病患總愛貪小便宜


很愛攀著


"我是你們院長的什麼人 我是你們院長的媽媽的什麼人"


然後要免收掛號費


真的很過分


你有錢去洗頭髮買房子買衣服


你沒有100元掛號?沒有90買藥布?


我真的覺得很可悲


可悲到極點!





櫃台負責掛號的同事還說


沒帶健保卡 基本都要押300元 之後再帶健保卡來退錢


很多病患!! 堅持不要拿300押


仗著自己是院長的什麼人(院長跟你很熟嗎?


就不要押錢


不要押錢怎麼辦?健保局要查的


怎麼辦? 沒有怎麼辦 我們診所幫你出錢押!!!!!


拿著藥包個紮就走 下次拿健保卡來 好 沒事


若以後就不來了呢? 300元不就我們診所支出了?


誇張嗎? 不可思議嗎?


是 當時我聽到時 也覺得很誇張


可是當我一一親眼目睹到


我整個就是 傻眼 震驚!!!



 





怎麼會有人如此貪小便宜?


同事們說 因為這裡比較鄉下 比較有人情味!


院長 跟院長夫人也沒說什麼


我們能說什麼?


只是真的覺得很可悲


居然有人把"人情味濫用"


來這裡就是來貪小便宜的


是啦 當醫生開診所賺很多沒錯


可是這些錢本來就是他們應賺的 


他們有專長 有能力


他們也不好賺阿


診所裡什麼都要錢


護士們+上主任就有將近10個小姐


還有外聘來的醫生


加加減減 這些都是艱苦錢





為什麼總有些人 貪不到小便宜


就會在那邊囊說


"阿你們都賺那麼多了 多幾個布給我會怎樣?"


每天早診+晚診 至少都有一兩百個病患


每一個都這樣拿 這樣的心態


那院長們他們怎麼過日子?


為什麼總會想到自己?





真的很可悲 很可惡!!!!


我們是中醫診所 不是救濟院


院長 院長夫人做公益做慈善


但不代表診所裡的東西 你們若要就給你們的隨便





真的 很過分!!!






星期六讓我親眼目睹


除了那對可惡的母子外


還有一個阿伯


從很久以前來這裡看診到現在 都免掛號費的!


今天健保卡先說忘記帶


然後同是弄診所的錢去幫他押


結果最後又找到有帶 


我帶著健保卡去前面找同事辦補卡


我以為要退錢(因為沒帶健保卡就是要押錢阿


才經而知道 "他"是不用付錢的 診所支出


我大呼不可思議


同事說


很久之前的一個員工同事不知道 幫他掛號後要跟他收掛號錢


結果他居然對著當時幫他掛號的小姐罵三字經


罵三字經ㄟ!!!


真的很過分 很過分!!!


我當時聽到整個就是怒火往上串


我問 他是何許人? 為什麼免掛號費


大家都不知道 


同事說 這種人 還不少咧!!


院長能怎麼辦?


還是要開門做生意 還是要維持好名聲


只好選擇 不計較!!!!!!













最後呢?


那位阿伯 薰蒸後又放血拔罐


放血拔罐後又貼了兩塊吊粉(黑色藥膏


然後又拿了中藥回去吃


花費=0


真是滿載而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