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妹囊囊說要去洗牙


騎車陪她去 林園新開的一家牙醫診所!


非常的新 


一入內 空氣滿滿都是新裝潢的味道


淡淡的木頭味 還有嘰嘰喳喳的機器聲


第一次來 我妹原本以為要先預約


不知道是有護理執照的 還是只是單純的牙助


在櫃檯迎接我們


綠色的護理服 和我待的診所的衣服很雷同


口氣淡淡的 雖然帶著口罩 


但我可以很直接的看到他的表情…從眼神及口氣


"我要洗牙,請問要預約嗎?"我妹問。


"不用啊!可以現場掛"她淡淡的回答。


"請問現場掛要等很久嗎?"我妹再問。


就妳後面這些人啊!!"她口氣開始不耐煩。


"那…我要掛號!"


"第一次來?"她再問。


"嗯!"


然後她拿了單子 要我妹填寫


我妹寫完 遞給她 


傻傻的站在櫃檯前


我也跟著站在旁邊


她 忙她的 低著頭應該是在打新病患資料


然後過了許久 


她抬頭看著我妹說"好了啊!到後面等候!"


態度 冷漠 不耐煩


我妹也深深感受到了!


然後我倆就傻呼呼的到後面坐下等候!!


重點是… 我非常之錯愕!





這是一個護理人員該有的態度?!


這是我當下的反應。




到診所工作也已即將五個月


就算遇到在如此刁難 澳客的病患


雖然我可能臉色會有點不太好看


但至少禮貌的對答 我還是可以做到。


當如果病患多 因為忙碌而感到不爽想死的衝動時


我也不會無緣無故把氣出在一個普通病患。


對 沒錯 坐在後面時 我是在這樣的自我反省。







不要說醫療行業


普通的服務業 亦是如此


十六歲時進入麥當勞 前後整整有兩年的時間


或許也是因為這兩年的磨練 


怎麼樣的跟客人應退 我想我應該是可以及格的了


也曾經住過院 買賣過東西


真的很能體會消費者 生病者的那種感覺


所以我真的很不可思議 


一個護理人員的態度 差別真的很大










雖然我一而再再而三的打很多文章


希望大家可以尊重護理人員 尊重護理 尊重醫療行業


因為當遇到澳洲來的病患時 真的會很不爽到極點


會有點想要擺臭臉 


然後把東西丟下說"老娘不幹了!"揚長而去


畢竟…


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


雖然你痛 你不舒服 


但為什麼可以理直氣壯拿我們出氣?!


雖然我們只是護理人員


可是我們也是人 也是受醫療專業教育的


也是合格拿到國家執照在工作的!!!


你不舒服 我們也盡可能的讓你感到舒適


藥物?護理關懷?身心舒適?


你要的 可以的 能做到的 我們都可以為你做到!


雖然是如此


可不代表護理人員就是俾女是奴隸!


我們仍然有自尊 有喜怒哀樂 有脾氣!


尊重你 照顧你 是我們的責任


尊重我們 體諒我們 是我們所盼望的!





是的 我總是打了好多篇文章都是有關於這些


卻也萬萬沒有寫到


有關於我們 護理人員的態度!!!







今天 用著病患的角度 經歷到了這件事情


心底是真的有震撼到的!


雖然一樣米養百樣人


但 讓自己碰上 是真有點不可思議!!!





這也就是


當你需要別人替你做什麼時 你自己則有做到嗎?


知道病患來到白色巨塔


是痛苦 是渺茫 是期許可以因而健康的離開的


當你不舒服時 心底可想而知是容易易怒的 是敏感的!


隨便有人不小心碰到你的地雷


如果今日你是心情好的 想必會小事化無 不計較什麼


但若如果今日你是有病痛的 是需要別人用同理心來了解你的


自然你心將如同隨時都會沸騰的熱水般


只要再多火上加油一點 必定會爆發!







當我們面對病患時


是否會用著同理心去對待?


倘若今天生病的是你 難過的是你 亦或者是你的家人


那麼,你希望遇到怎麼樣子的護理人員亦或者醫療人員?












親愛的護理人員 學姊 同事 學妹


當你接了一個病人之時


是否可以先問自己 準備好了嗎?


是否可以帶著同理心 將心比心的態度呢?


如果可以 就上前吧


他們 病患他們 正等著你的照顧


他們需要你 無私 愛心的照護


他們是如此的茫然 慌張 


他們是如此的百感交集 


他們來到這裡是帶著疾病所帶來的疼痛及煎熬的


他們不隻所措 他們疼痛卻什麼也不懂


他們需要你 他們需要有醫療護理專業的你!


正如當我們難過受傷不舒服時 所需要的期盼一樣!!






當我們是護理人員


我們該有的態度


必然的重要


當我們期許有著體諒我們 尊重我們的病患之時


我們是否也該成為病患盼望的 











有愛心有耐心且具有護理專業的護理人員。


     







 衍伸閱讀:


護理人員,也是父母身上的一塊肉


你所不知道的護理人員


如果你的女朋友是護理系科學生。。。

 
其他創文按我






喜歡,幫我推一下好嗎?只花你一秒,我卻要打很久思考很久…


帶走,請利用收藏、引用、臉書按讚、附上來源網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