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

忙的可以 要不是捧友在催金門旅遊文

我想我還在拖XD

記上集之後…

郭先生就開車帶我前往另外一個行程

就是拜訪郭先生之前在金門所居住的

遠房不算親戚的親戚XD

可是那個婆婆不在 (只有他兒子媳婦在

所以我沒看到郭先生口中的熱情奶奶XD

可是大哥跟大姐依然熱情這樣:D

我們帶了從台灣買的水果過去拜訪:D

也看見了郭先生之前在金門租的房子(首圖即是






拜訪完後 

郭先生就順路帶我去他之前常跑的海邊兒

說是跟他學長跑去那裡聊天

我想應該是跟當時的曖昧對象吧!!!XD


 
在金門的最東邊 復國墩


 
視野非常好 海浪聲不停在耳邊迴盪


 
唯一缺點是風大到誇張!!!!!

郭先生就在這裡收一下訊號

才發現都是大陸的訊號說!

亞太也變成大陸訊號了 有傻眼!



小小浪漫一下 郭先生就帶我去吃不一樣的炒泡麵

真的 比台南的炒泡麵不一樣說 



 
真的很不一樣 料超多(很像炒麵 只是麵是泡麵!

味道也很實在

郭先生問我說 是金門的好吃 還是台南的好吃?

我把票給了金門!

因為台南的料是少的。

話說金門炒泡麵也真的很紅

要去金門之前跟同事聊了一下

兩個孩子的媽就有聊到炒泡麵

因為她老公也是在金門當兵

只能說 只要是來金門當兵的 應該都有吃過XD
 


 
我們是吃這間 鴻美

 
可愛的郭先生!


 
合照一下!

吃完後 就去逛金沙鎮的市區 

伴手裡(貢糖)也是在這裡買的!


漫步在市區的街弄上

很簡單 很快樂 很放鬆! 
 



 
看到了一間好傳統的雜貨店!

裡面都好復古風

抽抽樂 棒棒糖 一整個就是我小時後的最愛啊!

馬上拖郭先生進去廝殺

玩到爽結帳不到40元!

還買了一堆零嘴

超便宜的好嗎!!!!! 



 
就是我手上拿的那種抽抽樂 很懷念對不對?!


  
我喜歡這張我的背影 好高挑XD!

此時我在思考要抽哪個現金抽抽樂! 


 
櫃子上通通都是超復古的糖果餅乾!

 
會讓我瘋狂的尖叫 這間店!

(沒辦法!我就是幼稚XD 



 
我的戰利品

然後郭先生也吃了肉乾 他說他小時候喜歡吃XD


然後就順便在金沙鎮買了伴手裡

無奈我忘記拍!

我們是買"聖祖貢糖


逛的差不多後

郭先生就帶我前往 山后民俗文化村


裡面保留的很好 那些古厝!

然後在文化村裡面 還有間小小的室外餐廳! 


 
趕緊吃個點心

 
就是這間!


 
我超興奮的原因是 我家協志有來過XD

所以我絕對要吃XD 



 
郭先生要我看的 砲彈專用木箱

現在是用來放雜物XD 很會利用空間阿! 



 
終於來了 蚵仔煎

郭先生說這裡個蚵仔都是海生的

所以都比台灣的蚵仔還要小許多!

是真的喔 都小小隻 走可愛路線這樣XD 



 
郭先生是個好寶寶  把東西吃光光:D


吃完後 就順路往上走 步行約10分鐘 

到 獅山砲陣地 


 
還沒到坑洞 一路上就有一些砲放在路旁供人觀賞

郭先生便跟我介紹 哪個砲好 哪個現在還有在用!!

職業軍人就是有這個通病!!



   
東震 進去就是坑洞囉喔XD


 
想要頂天立地!


 
這裡就是獅山砲陣地


 
一進去沒多久就有安全帽區 好寶寶要記得帶喔!

(郭先生完全是耍帥來著的! 



 
很寬 很大 很涼爽~ 

郭先生說這樣戰車可以進出!


 
郭先生說裡面在放炮彈的!


 
郭先生帶我來這裡的主要目的就是這個 大砲!

一路上他就說 這個砲口跟人的頭一樣大

滔滔不絕的講著!

終於讓我看到了:D 


 
很大對吧?!


 
郭先生想表達這個砲口真的跟人的頭一樣大!


 
砲口對著就是大陸呀~ 視野也不哩ㄚ好呢!!!


 
很清楚的講解了這台砲的歷史!


 
因為這臺砲 我們才反敗為勝的意思?


眼看時間也不早了

該是到郭先生之前的單位會合吃飯去了

所以我們就離開了~

也直接殺到郭先生之前的單位"砲三連"(我應該沒打錯!

接了同事三人後

我們就直接去吃了郭先生說很有名的 

記德餐廳 



 
真的很有名 客人不少呢!


然後郭先生的同事個個都是活寶

不講話還好 一講話就是好笑來著的 


 
男人們在聊"想當年"

女人 只能自拍自得其樂~~~ 


 
真的很諂媚耶!!!


 
我喜歡這張 眼睛好大!



然後就這樣一邊吃ㄧ邊聊著天


我真的覺得郭先生一定有收買他週遭朋友

每一個 真的是每一個

都在對我說 郭先生多好多安分守己 值得信賴

都在對我說 郭先生人品好個性好 要我放心


而且都挑郭先生不在時拼命講(小雪姐也是= =


天啊!!!!


搞的我像是我不夠知足一樣= =

拜託!!!

人家也很好ㄚ!

人家也知道郭先生很好

真的!


只是不停的在我耳邊說郭先生的好

讓我心都甜滋滋的就是了

(郭先生一整個爽翻天了!

然後郭先生的同事真的人很好

是一群很好的長官們!就是了


結束飯局後

帶著郭先生同事去買吃的喝的

(他們要幫營裡的同事慶生

然後送他們回到營區



我們才返回到古厝民宿


也結束了第一天的滿檔行程!


雖然一整個隨性 可一整天下來

真的去了太多地方


一路上郭先生真的滔滔不絕的跟我說東說西


說當時他在金門怎樣怎樣 這裡怎樣怎樣的


活一個現成導遊+司機!


真的


看郭先生這樣滔滔不絕的"想當年"

從他的眼神我可以看的出來

他是如此的開心雀耀 回到這裡 回憶過去




重點是 是帶著我XD





第二天金門旅 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