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著這五年來的照片(背景音樂送給你們的)


有你、有我、有笑、有淚


炎熱的午後


坐在電腦桌前


寧靜的


讓思緒回到最初——當時專一還稚嫩天真的我們


是如此的美麗 是如此的難以忘記…







是否還記得?





專一捧著厚厚的解剖 拿著人型骨頭練著背著




第一次跑台 大家緊張的心裡撲通撲通的跳




每天晚上的宿舍晚自習



難吃的A噴 卻有著熱心的阿伯(你們還記得他嗎)


每個月月初雖然不想吃卻還是要領的A餐餐票


當時覺得奢侈的就是跑去美食街吃飯


為了省錢 即使難吃還是大夥約一約去填飽肚子


有時撈湯還會撈到小強屍體


有時鐵腕還有上一餐沒洗乾淨而留下來的米飯


即使覺得髒 即使嫌到死 卻還是照吃不誤







晚上總是在宿舍裡埋頭讀著隔天要考的書






總是輪流去洗澡 總是會有人回應著"下一個換我洗"







熄燈之後誰又開始肚子餓了


最下面的抽屜拉開來滿滿都是食物


泡麵 餅乾 鋁箔包 茶包 奶茶包 應有盡有


我要吃你的炸醬麵泡麵


你要吃我的康師傅泡麵


你要喝我的紅茶 我要吃你的水果


考前的晚上 總是會有宵夜時間


吃的飽呼呼的 再繼續與護理廝殺


然後總是固定誰誰誰先陣亡上床夢周公(林頭頭)


然後總是誰撐到最後一個才捨得睡覺(阿點)


到了期中期末考


我們總是為了醫護術語、兒科、內外科而讀到天色已亮







每晚都在跟國考題、課本廝殺








然後隔天總是誰最早起床


總是誰的鬧鐘鈴聲最先響


總是要撐到快要遲出後才跳起來趕緊盥洗、拿著包包往外衝








是否還記得


總愛在沒課的下午


約一約一起去鳳山逛街、新崛江血拼




或者就只是在書局吃個鬆餅 也樂的快活


偶爾會有誰的男人來接出去約會


出去約會後總愛再十點晚點名最後一刻抵達宿舍(是我)


總愛在星期四晚上整理好行李


期待著星期五下課後放學坐車回家


總愛在星期日回宿後開始期待著星期五回家日




晚上偶爾有社團 偶爾有演唱會 偶爾有大小活動


偶爾我們會參加 


偶爾我們會下山覓食





偶爾 我們哪裡都不去的在宿舍裡玩電腦 看PPS


偶爾 有誰生日了,一起去吃地中海 


或是大老遠跑去高雄慶祝一番






每天忙碌的 卻是充實的 更是多彩多姿的


誰失戀了 我們總是會在身旁給予安慰


誰做錯事了 我們總是有嘴講到沒口水的勸著


誰成績退的離譜了 我們總是在旁勸著唸著要讀書



這五年來的點滴 怎麼可以說忘就忘




後來 大家都通車了


不在每天朝夕相處 可是我們依舊還是如此要好


依舊還是說走就走熱血行


 

因為林頭頭的一句話"我想吃安平豆花"


所以我們集體騎機車衝了台南






 
然後這五年來 我們在輔英辦了兩次瘋婆團烤肉會





兩次的烤肉會 不是每個團體每個班級能辦成


可是我們是如此的團結如此的賽加



總是突如其來的地中海聚餐




還有外送披薩 或是跑去大寮買麥當勞回來當午餐吃








專二的加冠典禮 意味著我們是護生了 是護士了。。。


那天我們穿著夢寐以求的護士實習服


畫好妝 期待的迎接這一刻 是否還記得?






以及每一次我們所一起面臨到的新鮮課程


解剖青蛙





上了護理技術課

鼻胃管灌食技術






還記得4人一床的技術課分組






專二下開始練IV





存留導尿技術






領了打針用品 跟好趴呢互打針


誰痛到哭了? 誰技術好一點都不痛? 還記得嗎?






專三上產科時去了助產系參觀一趟





學著摸胎兒的胎位




專三下開始學習手術室護理


當時換上手術裝 大家都新鮮極了





要無菌 別污染了 你快污染了 不停在耳裡聽見






還有我們的好朋友 安妮




總愛趁機找時間狂拍照。






然後經歷的直系學妹的加冠典禮。。。







專四下結束


我們大家各奔東西離開學校實習


有人在松山 有人在耕莘 有人去了三總 有人只留在南部


整整一年 整整兩個學期的時間


我們算是斷了線的風箏


只能微弱的在補習班見面


指有隱藏的線在提醒著我們 是瘋婆團




一年的時間


是如此的快速 是如此的措手不及


我們總算見面了 在輔英專五下學期



然而回學校後


大家都長大了 悄悄的蛻變成熟


不再隨便玩樂放蕩 努力的拼著二技 拼著執照 計畫著未來





但依然不變的 是我們堅定的友情




還是說走就走的熱血瘋婆團



縱使被課業升學壓著喘不過氣


我們還是樂觀的互噹互鬧 說出發就出發的聚會






我們是如此的要好


全球有六十幾億人口


全校有一萬多名學生


我們這屆有將近千名的同屆同學


何得何能


我們會相遇再同一間教室裡讀書


何得何能


我們會在50位同班同學裡 相惜著我們瘋婆11的友情


何得何能


我有著你們的陪伴


大家有著彼此的相知相惜


互相扶持的走到現在


友情也一天比一天的更加堅定





雖然我們總愛鬥嘴


可是我們是如此的力挺彼此


誰有難 我們總是義無反顧的幫到底


誰有事 我們總是貼心的為著彼此想


何得何能


彼此的求學過程有著彼此的相伴


得來不易的緣分


是否要好好的放在心上 好好的珍惜擁有




說不完的話 講不完的八卦


每次見面就是要講到翻天覆地


如此的真誠對待


是如此的無心機的互相幫忙 互相協助





這五年來


經歷過那麼多的風風雨雨


誰跟誰鬧不合 誰不理誰 


每學期總是有著不一樣的戲碼考驗著我們的友誼


可是走到最後


五專的最後 最後一刻


我們依舊還是瘋婆團的一員


任何人都沒有退出 任何人都是瘋婆團團員




曾經我們是如此不接受瘋婆團這個團號


可是我現在卻如此的開心我們瘋婆團是如此團結





該怎麼去表達


怎麼說的清楚 


這五年來


互相陪著互相走過低潮


相知相惜的扶持到現在


即使要畢業了


我扔然覺得這五年來的相處依然不夠


不夠與你們在一起寫下五專青春


永遠都不夠


因為我是如此的 深深的愛著你們每一個




無不散的筵席 我知道


未來我們將再次各奔東西


每個人有著自己的夢要去追的尋著


或許我們不能再像在五專生活那樣


說走就走 集體上課 集體翹課 集體在美食街吃飯


或許我們不能再像五專生活那樣朝夕相處


但是只要你 你 你 你們每一個人的心不變


有著我們瘋婆團其他人的存在


那麼三班之瘋婆團 這個團 永遠都不解散 永遠都存在你我心中





誰有事 只要一句話 我們赴湯蹈火 在所不辭


何得何能


有你們陪我一起寫下如此多采多姿的五專生活。。。






眼看星星落下 窗外一點一點出現陽光


撫摸我的頭 你說我很棒


我們都是這樣 一面帶著傷痕一面飛翔


難過的時候 有我在身旁


我陪你等天亮 擁抱著一起分享


能放心的哭一場 是在微笑的力量


只有你明白我的瘋狂 不管故事有多長


世界對我太善良 這一路上有你 我變的堅強




你知道我多傻 在你面前從來不用逞強


聽我說說話 讓我靠一下


我們都是這樣 想要幸福卻都跌跌撞撞


可是不要怕 有我在身旁


我陪你等天亮 擁抱著一起分享


能放心的哭一場 是再微笑的力量


只有你明白我的瘋狂 不管故事有多長


世界對我太善良 這一路上有你 我變的堅強


你才看見 我早已經學會


就算逆風 也能好好帶著祝福不再流淚


勇敢的飛 然後分享那種喜悅。。。。







五年來有你們


我是如此的謝謝上天


難過的時候 因為彼此的陪伴 


漸漸學會堅強 漸漸學會長大


只有彼此懂著彼此的瘋狂


該如何感謝上天對我們的眷顧


這五年來成熟了多少 成長了多少 學會了多少


是多麼的感謝有著彼此的支持


即使只是個陪伴 卻也如此的重要 






五專生活 我擁有你們的友誼


我何得何能 何得何能………






























畢業快樂。


瘋婆團,永遠不散。




















下星期墾丁瘋婆行,深深的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