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像。。。


再有記憶以來,他就已經出車禍了


好像,年輕生日大夥兒慶生 而發生車禍


很嚴重。。。


記億 臉稍扭曲 已不像正常人一樣的五官 已不像今日看到遺照上的那位美少男


十幾年來


從只是臉因手術而稍扭曲、行動較不便


直到這一兩年來聽媽說的 大小便漸失禁 雙眼漸失明


直到上星期天考完二技統測晚上回到家媽說的 他已從加護病房到殯儀館了




這十幾年來 我只用了3句代表他的病情與離開


這十幾年來 我只認得他那磁性般的聲音以及稍扭曲的臉龐 


還有望著我半天後對我問:你是家妏齁~? 的那場景


最後一次見他是多久了?


三年 四年 還是五年? 我真的真的忘了。。。





難過? 其實我比較替他感到開心


病魔纏身十幾年


從年輕20幾歲出車禍到他32歲


從健康身體到大小便失禁、雙眼失明


夠了


折磨夠了



我替他開心


縱使我難過。。。






看著照片上陌生卻帶點熟悉的他


想起小時候會被大人要求去陪他玩 讓他少點寂寞


想起每次見到他 總是會被大人問著 我是誰 還記不記得我?


想起他行動不便的身影


想起他那稍扭曲的臉龐


想起他靜靜的坐在那裡顧店看電視的場景





好像很久很久了。。。


可是腦袋還是如此清晰


縱使過了十年 依然會如此 我想。。。






32歲 有將近快要半輩子都在病痛下度過


雖然已經十幾年了


他的同學還是來了一大堆


據了解 這十幾年來 那群同學從沒忘記他


三不五時就相約來找他 讓他不孤單 讓他縱使在家裡也能曉得天下事


他是如此的好人緣


是吧?是的!






大家都難過


卻要替可以解脫病痛的他而感到開心


如而表達 心中感受






長輩不能送 不能拜


跟他同輩 包跨我共四個 還有他的同學們 送他最後一程



那道門開啟 送進 喊著  火來了 小心  關起  天人從此永隔















拿起香 鞠躬 


我對著照片裡的他說


哥,這輩子辛苦了,下輩子一定要健康、平安、長壽的過完一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