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如其來的


接到電話 走了


慌了 沒心情補習了


連忙打給郁文 第一次聽到他哭。無助的樣子


措手不及 連我也無法接受


好端端健康的中老年男人 還沒退休享安年


就這樣走了。。。


五味雜陳


腦海裡浮現的是他對我的好 還有與我的種種互動 


跟著哭了 眼匡紅了


從高雄回到林園 40分鐘的車程 我流淚了40分鐘


怎麼會這樣?


當初那個人已經不在了


雖然我沒有什麼理由或是資格去說什麼


可是畢竟是長輩


畢竟曾經兩年多來進出那個地方頻繁


大夥兒一起去吃鴕鳥肉 一起去拜拜 還有一起去吃飯


還有每一次我進到那個地方跟他的互動


是怎樣也無法忘懷


一個好端端的人怎會突然倒下 沒有預警的走了


大家不能接受 我也不能!


雖然其實我什麼資格也沒有


可是眼淚就是這樣不停的流下








今天決定要過去一趟


看到憔悴的郁文 憔悴的阿姨


即使帶著墨鏡的我 也無法隔絕這樣的眼睛接觸


阿姨看到我 直接對郁文說上香


街起香 看著照片上 那帥氣的臉 


我還可以想像當我進到那個客廳時與他的平常對話。。。


我還可以想像他的身影再這個地方徘徊 一切都那麼的真實


可是 祂卻已經冷冰冰的躺在客廳冰庫裡了


哭了 阿姨也哽咽了 這種感覺好五味雜陳 




突如其來的 我真的也無法接受


雖然我沒有什麼身分可以表示什麼


但與阿姨聊到哽咽 是我今天最大的領悟


阿姨希望長子的他可以多會想一點,長大一點


阿姨說她會撐起那個家 既然祂走了 她就必須這麼做


我能做的 只能安慰阿姨


只能對著阿姨說:他個性很硬,但卻只是希望有人多關心,給他信心


ㄚ姨點頭,哽咽不說了!


這是第一次跟阿姨聊那麼多話 卻在這種場合


我一値把他們當成長輩 從今以後還是


至於他   跟我跟其它人 一點也不相關


死性難改 無可救藥 這八字是我這兩年來的領悟


我相信叔叔一定會清楚這些事情 總總的一切




心情很糟糕的跟郁文聊了一場


怎樣也離不開叔叔跟他的事情


太突然的離開 大家哭斷魂 我何嚐不難過?


感受很難講 可是我還可以清楚感覺到他跟我的每次互動那模樣







這兩年來 我到底學到什麼 我必須要很清楚不是嗎?


叔叔 一路好走


在天之靈 你比任何人都更了解他的 


我不奢望叔叔可以改變他什麼 畢竟與我無關


只是我依然氣憤為什麼有人可以這麼的過分!!



我能做到什麼? 我自己也不知道


但不管如何 


叔能明白一切事情就好!















這陣子想了想


也仔細的好好思考一回


問了郁文 沒想到郁文也很同意


跟任何人無關 


是我跟他的事情


一直就把他當成自己的弟弟看待


他也很清楚這兩年來我跟他的相處


弟弟 不是玩笑 不是國中高中般遊戲


是認真的!


跟郭先生討論完後也同意 郭先生對事不對人








我知道他跟他哥一樣很倔將很硬


我知道他跟他哥一樣什麼話都憋再心底


對我可以不用 因為我懂你 
















人! 不要當神經病!!! 無可救藥 死性難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