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很快很快


不知不覺已經五天沒有打實習日記了


不知不覺時間已經過到第四週了


星期二也和阿長評值開會完了


一切即將結束


骨外科要準備說再見


感覺依然五味雜陳


或許該習慣的   


每一梯每一個月都是這樣是不是?


總之 在這四週 我真的學到很多很多


雖然有突發事件 可是還是都OK了不是嗎?


苦盡甘來 苦盡甘來 一切都會有所收穫的 我相信阿 






然後這一週 老師整個很猛 


讓我們一個人跟一個學姐care一組 (學姐care幾床到幾床 就是幾床到幾床)



顧名思義是 一個人負責約八到十個人


像今天就整整十個人


好猛 星期一整個很緊張 也很荒


但是星期二 到今天星期三 真的慢慢得心應手


學到了更多 不在是一對一 或是by學姐by order做事


照顧一整組真的很忙 


十個人的所有病況 生命徵象 傷口處理 手術前後護理都要掌握


但是卻很充實啊我覺得


而且我照顧的這組就有四個軍人!!(三個服兵役 一個軍官上衛)


整個就是~ 天阿都是青春的肉體 哈哈哈


每次量個v/s 換個點滴都可以又聊了很久才離開


整個很好笑  




然後那個軍官上衛 是我的打IV處女秀


哈哈 老師讓我打IV耶 只是血管真的很討厭的會亂跑


但是下針是我下的唷 (當然有老師的協助)


好酷好酷好酷喔!!!


病人也太好 給我機會還要我別緊張 (是我比較怕你緊張阿~)


其他三個服兵役軍人 人都很好 一進去就狂聊天那種


總而言之照顧到的都是軍人就比較有活力:D


也因為這兩天都照顧他們


才知道原來當兵生病 單位裡會派人出來當看護?


也太好了吧我們的政府!!


然後那個大我一歲的服兵役 居然看到我就臉紅= =!


量個V/S臉紅


點滴阻塞幫他通點滴也臉紅


看點滴注射部位也臉紅


靠近他也臉紅


照顧他的看護一直噹


後來才知道他無戀愛史 = = 


害我整個都囧了 哈哈  


可是他的iv一直都處於偶爾組塞偶爾通暢的狀態


導致我常常要去"關心關心"他


結果他主動跟我說 他要"我"幫他重打iv


我整個慌了耶~ 我打iv也才打過那個上衛


拜託 別太看好我 幸好管路最後都順了 開心~










然後今天很好笑 穿上正式的護士服(真的全白的唷)


去幫學姐刷卡弄時數~   


雖然只體驗幾分鐘 但是也樂開懷 哈哈








然後今天跟老師評值了


意料中的


跟淑芳姐、晨淨老師也這樣說


一樣的優點 一樣的缺點


重點是我有所進步 是不是? 這是最開心的事:D


一樣的事情用不同老師的講法 其實感覺還可以


膽大 敢操作 反應好 臨床技術熟練 


快狠準 


唯一就是要細心 不要迷糊=口= 


哈哈哈 


好吧好吧 我會持續加油的








總之 不太想離開外科


可是還是要準備離開了



我一定會懷念的


而且我一定會回來找老師:D


就是這樣:)




明天如果OK就來PO文章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