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多年前到現在


自己打了很多很多工


從國中剛畢業的珠心算才藝補習班助教


然後跑到麥當勞工作


然後又轉戰於姐姐的網拍 店面


還去擺過夜市 


到現在的醬匠咖哩


還有偶爾出現的臨時工


我想若我賺的錢到現在都不花的話


少說~ 少說應該有10幾萬了


很誇張吼?


在昨天自己一個人把電腦搞好後 (它又壞了~~


寫完每天必寫的記帳本後


我自己在那邊算我這幾年所賺的總資金


雖然這些工作都是偶爾打打 打個暑假 時薪不高 工作時數也不高


薪水也沒有很明顯的多 


可是這幾年下來 我居然可以賺到快要20萬 (


哇塞


我真的很酷耶!!





但是如果我都存下來不花呢?


那20萬 只是會在這裡Wow~好酷喔好多錢喔這樣而已


我的生活呢?我的物質享受呢? 一定是枯燥乏味了吧?


我不能想像我一味的不斷工作不斷存錢然後都不花錢


那一定很痛苦 生活一定毫無動力吧 是吧?


所以我挺羨慕那些定力很好的人 可以永遠都不花什麼錢 瘋狂存錢


但 也僅僅是個羨慕那個定力而已






因為我自己了解自己


我是需要有個獎品在固定的前方等待


等我達到目標後 我可以很開心的擁有它


然後在設一個獎品在前方


在努力工作去擁有它




每當用我賺的錢去我拿到我的獎品時


那種踏實與滿足感


真的是無可取代


我好愛好愛那種拿到我辛苦多日的結晶所換取來的禮物


那種感覺 真的很難令人忘懷


而且有專家顯示


適時犒賞自己會提高自己的戰鬥力 耐受力 往後的努力 


所以犒賞自己真的是一個激發自己的良藥




所以


我不覺得適時敗家有錯


當然 若是花光自己父母的錢 弄到傾家蕩產 那真的實在太過分




所以


Miki名言:


賺錢 就是要敗家犒賞自己


這樣才會有原動力繼續賺錢 是不是?




我很喜歡花錢的快感


也很喜歡賺錢後拿到薪水的那種幸福


而且自己也偷偷對自己下個決定


以後有出社會工作後


我! 每年 一定 要排休 出國玩!


環遊世界這個夢想 有時間再來聊:) (可是有故事性的呢)








說的落落長


其實主要原因有兩個 


一個是我真的挺不喜歡有人會認為 


敗家就是不好的 敗家是錯誤 敗家人不懂賺錢人的辛苦


拜託 若是此人不賺錢但瘋狂花錢 那另當別論


但是若是他是拿他賺的錢去花呢?!





而另外一個就是


哈哈哈哈


就是我到了敗家時刻了麻~~







kinaz 包 


原價快四千 結果奇摩購物中心居然大發慈悲 


居然有24hr的時間是以不到2千的低價格販賣這款網路限定包


噢噢噢 我一看到心都在飛了 馬上拍照去問同事


結果就是決定這包了啦


好搭 又可放a4紙 然後又耐看 


所以就敗啦


重點我用超低價買到的歐


真的好爽快! 哈哈












然後我又敗了這個雨傘標誌長夾


3千多 打折下來快三千 但是敗的值得


當時在店面時 就是看它實用 而且顏色又是經典款白色


然後店員人也很nice 所以我就買啦!!!


重點買了這個


店員還送我價值1千多的襪子禮盒



是不是~ 超好看?


中間白色是船襪


左右兩個則是九分襪 (就是類似踩腳襪那種)


哈哈 賺到便宜了是不是呢?


好開心 ~ 敗的值得值得啦!!!










然後又敗了一個polo短夾給老爸


老爸喜歡簡單 實用 方便 


找了頗久 終於找到了


價錢非常公道 又是打折的 才不到2千


重點是非常好用 又簡單 


老爸看了非常黑皮喔


顏色也很對味


開心到都笑了咧 (超少看到我爸笑)


所以這是他的八八節禮物


他也樂開懷接受~















然後每天總會花個小錢


再找個時間來po吧


下個目標


我想要一卡 波士頓包!


做為我的20歲生日 


(最好這樣自己就爽了 我還想要anna sui香水 香奈兒 香水


還有我有再思考是不是需要購入一組的保養品


重點是


我還需要一筆錢去台北揮霍


哇哈哈哈





繼續賺錢吧!!!


只是這個月只放兩天假真的有點悶!!













敗家無罪


賺錢有理


哈哈哈




 
 
















                                有同感就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Mi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2) 人氣()